關注營建施作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小時候不懂事,以為早早進入職場能賺更多錢,但現在才發現南部學技術的薪水大概只有50K,月休4天,真是遇到了瓶頸。未來如果不接案當老闆,大概也只能勉強維持生計。有點後悔當初沒去讀大學,或者繼續進修取得更好的資格。我的目標是想往科技業工程師發展,聽說薪水不錯。我只有高職畢業,排名也只是中後等,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機會。是該上日校還是夜校?還是再修2年專科?抑或是直接去上課考取相關證照?現在的人生真的很迷茫,有沒有人能給點建議呢?

人好迷茫歡迎提供意見
  • 回答
  • 觀看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前輩好!我原本從事的是飯店水電工務也待13年最終薪資到月領45-48K因疫情關係結束營業平和資遣、其實是還不用走但是我已經對飯店餐飲業沒有信心了加上直屬主管層改朝換代深恐ㄧ朝天子ㄧ朝臣也自覺飯店呆久了太安逸習慣導致跟社會有點脱節。想趁著還不算太老確保收入夠用的情況下。再拼個三年全面提升綜合實力(學歷/證照/體態/談吐/電腦技能)去年3月離開了。至今也拿了資遣+1年份的補助跟去職訓拿了本業技術士1乙1丙順利達成初步構想。(本業累積2乙2丙證照+實務經驗算夠了所以工作不挑基本還蠻好找的但管理經驗是0連文書處理都不會更甭提採購計價申報………學歷也不夠…..)去年10月結訓至今半年已連換2個駐點工作1個太安逸要輪班排休無法進修1個雖同意特別配合六日進修但環境實在太髒且辦公室政治嚴重所謂特別配合六日進修不過是空頭支票應會變成招人忌招人嫌的導火線最近面試上ㄧ間機電公司某金控大樓駐點機電外包合約到115/4(剛好二技學歷預計屆時也即將畢業)即使公司點丟了也沒差了,沒丟也要跳了。薪水不高沒太多年終福利主要當跳板用也有在外面兼職作補貼與該公司總部人資副理談妥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試用34K正式35K不用喬不用特別排進去就是這樣上但現場主管希望能輪加班12H含夜班+排休薪水試用37K正式38K每月多3000+平均多4天假及可以特別配合六日讓我去進修學歷其實我是根本不在乎因爲兼職收入足夠補上加上我從未作過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的工作寧可領少一點換較正常作息已受夠輪班夜班了身體也走下坡了椎間盤突出舊疾也已不適合再作工地技工,開車跑外勤的個人也不喜歡作目前正在執行的計劃都是爲了看能不能從藍領轉型成管理職到更好的公司工作所以薪水不高可以接受不喜歡就換掉再找假日去補二技學歷充實二技文憑目前也在24H健身房鍛練並参加補習班學習電腦技能兼職斜槓補貼維持收入亟需週休二日見紅休正常班的駐點工作以執行計劃而這行業駐點要週休六日見紅休正常班的真的很少很少😝除非轉型偏管理職而這正是我正在努力的所以在人資主管與駐點主管勞動條件有出入時是否該與駐點主管妥協?因爲他是頂頭上司🤪

工作方向選擇
  • 回答
  • 觀看10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從事板模工作,因為經歷過幾位長輩的離開,幫忙協助喪家,在治喪期間於禮儀社聯絡細節部分全程幫忙協助,自己想挑戰換跑道,來協助其他一樣經歷過的喪家。

我想轉職
  • 回答
  • 觀看3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前公司因為許多紛爭,在勞基法上未符合規定的事項,其中有強迫放無薪假之類的問題,離職後到了調解委員會調解後,隔天就收到新任公司的解雇消息,原因還是跟公司一點關聯都沒有的事情,想詢問遇到這種老闆有甚麼方法解救?還是只能自認踢到鐵板?身邊也沒資源,談法律也談不過這種有錢人。

勞基法和解法律無薪假被黑解雇違法
  • 回答
    +1
  • 觀看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 本人為建築業本科出來 目前28歲大學時期因經濟壓力所以有一門課沒修完其餘學分均有休畢 未來打算用同等學歷進修碩因當兵時想嘗試軍旅而當了29個月的志願役營造業工作資歷兩年目前薪資約落在5萬上下 年收大概65-70但因責任制所以加班都是義務性由於經過自己經歷以及行業長輩的薪資結構如果要達到年收90以上可能還要很長一段時間年後時離職想轉戰挑戰科技業目前有應徵到TCM工程師本人對於工時長短並不在意只想在有限的時間能夠賺取更高的薪資因從未接觸科技業想了解這種想法是否正確目前對於未來真的很迷茫…..

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中,年資1年2月,迷茫著年後該轉職去工程顧問公司從事大地規劃設計,抑或是繼續待在原公司服務;因爲覺得本身的個性與相性似乎不太適合走營造廠工地現場,時常覺得戴著面具與廠商包商工班師傅們協調及排除卡路的問題,每天上班工作其實打從心裏並沒有真正快樂開心。

同產業不同分支同產業不同性質年後離職與否換工作
  • 回答
    +4
  • 觀看9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待業中某泛官股企業目前即將進入二次面試一開始是30人在競爭2個職缺我已連過二關人資已透漏將是最後一關會有4個面試官這也是20年職涯發展以來碰過的最強的公司職缺,極想要這份工作並已掌握面試方向如順利極有可能談到薪水我談薪水時年薪預計開60萬是否能強調這是以月本薪36300*16.6個月來算(視個人表現及公司營運狀況決定多不退少不補)這種企業怎麼都是較低月薪然後給高年終都不談月薪的另因這個職缺較特別是需要輪三班排休制的將另外提出1.試用半年2次考核期間如不能通過請提前告知將自請離職,不拿公司資遣費2.如能通過試用(預計是9月)會想進修假日二技相關科系補學歷提升實力,不知是否可以週五固定日班或中班週六固定休週日固定值夜班寒暑假期間皆不自排休任部門主管安排休假的方式執行或等進去以後再俟情況說明協調溝通?

二次面試
  • 回答
    +2
  • 觀看6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工作中2.營造工程師 相關工作 面試接受遠程面試 3.對於外籍人士的接納度高嗎 4.外籍人士怎麼處理社會保險相關事項5678

外籍營造遠程面試
  • 回答
  • 觀看6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剛把上一份工作辭退(待業中)因為之前都從事在油漆批土這個行業,在這個時間點想轉換到銷售行業,不知道如何提升自己或者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2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幾天前面試第一道的面試官告訴我 , 我的經歷其實給他自己有點期待感主要是經驗跟技能看起來都符合公司的要求。面試結束後面試官說月底之後他要出國會要我再次前往公司去做二試 , 時間大概是12月左右。但我想把這個時間縮短在這幾天把他定下來並確定是否前往公司就職... 不知道適不適合打電話到公司詢問此事?

二次面試提前二次面試電話詢問面試進度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06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