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想問有沒有機會轉職成功或是待在目前的!!

我有大學學歷,自己原本是念商科系!!我的職涯規劃想從事建築或是室內設計相關工作,因為前面在家帶孩孩子最近孩子想送去讀書,自己想出來正常上下班,我的起步算起來有比較晚一點,所以很怕走錯方向繞遠路!!我目前在X匠電腦學習,我目前學的軟體是CAD*3D MAX*illustrator*psotoshop可是辦公室軟體真的有點弱,很怕面試下就被打槍!!家裡是自己開事務所做一些簡單跑建照*使照還有畫圖的相關工作,將來爸爸想給我們自己接手下去做,因為已經有大概四年沒有踏進職場,因為我想問有沒有必要再接手家裡事務所前先去外面上班了解目前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需要再添加什麼地方要再加強,前面學的那些軟體是因為家裡只會畫2D圖,有時候在跟客戶講圖的時候他們沒辦法馬上理解,所以目前只知道添加這個區塊的學習!!想問大家有沒有比較好的建議方向,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3476
回答 4

您好,
您對於自己的職涯發展已有大致的規劃,想從事建築或是室內設計相關工作,接手家裡事務所前先去外面上班,也了解應該強化辦公室軟體的能力,這些規劃是具體可行,可以逐步實現的。
再次投入職場前最擔心的還是職能與技能會跟不上,建議您可以在104學習精靈平台選擇想從事的職務,系統會擷取該職務在就業市場必備的技能與性格,依照您的履歷與性格測驗,判斷您在該職務上技能與性格的符合度。您也可以透過簡易的技能測驗與線上學習資源,學習該職務的專業知識、技能證照類別,做為您專業學習的參考。
如果在您接手家裡事務所前,能在外部企業歷練,當然是最好的規劃。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辦公室軟體真的有點弱,那就趕快練習囉!這是花時間可以補強的!

你說:因為我想問有沒有必要再接手家裡事務所前先去外面上班了解目前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需要再添加什麼地方要再加強,前面學的那些軟體是因為家裡只會畫2D圖,有時候在跟客戶講圖的時候他們沒辦法馬上理解,所以目前只知道添加這個區塊的學習!

這個部分,你可以上人力銀行,查詢跟你們相關產業的公司,它們所刊登的職缺中的工作內容,你就會知道,你要具備那些技能了!

因為小孩長大,出來二度就業,很多人都會遇到,所以就是努力找,相信可以找到你要的!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是學建築或室內設計,應該是先學建築和室內設計的「知識」,軟體只是輔助而已,加油💪!

1人拍手・

真正施作師傅不看3D圖,應先將2D圖以及各種施工眉角、法規流程等知識補強,運用事務所過去的經驗,協助客戶釐清需求,與其出去上班,不如找事務所內的資深人員學習學習~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