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看不見前景,不知道該接受現況、轉換跑道或是從何提升自我?

今年31歲,都市計畫相關科系畢業,目前仍在本科領域工作,
月薪約4萬5,年薪約65萬,大概算餓不死但也不會致富的薪水,
大學畢業後陸續在建築師事務所、土木工程顧問公司及規劃顧問公司工作過,
期間經手過室裝、外牆、土木工程(道路工程類)等案件,
因應工作需求考取過職安、品管等工程證照,
前幾年則回到本科都市規劃的工程顧問公司,
主要負責土地評估開發的文書作業,工作量不多可以準時上下班,
近期則有去參加都市更新的證照課程充實自我,
原先規劃取得證照後可以騎驢找馬找合適的工作,
預計是要找建設公司有關土地開發相關的職缺,
但可能安逸過久不知道從何下手,除了對自身能力沒信心外,
一方面又對這個產業的前景沒甚麼信心,
希望有前輩能幫忙指點,謝謝!

回答 4觀看 1912
回答 4

其實答案您自己都已經寫在問題裡了,
取得證照後騎驢找馬找合適的工作

3人拍手・

1 困惑於職業前景,希望獲得指引。您的職業背景及經歷相當豐富,涵蓋建築、土木工程及都市規劃領域,這對您未來的發展是一個有力的優勢。
2 首先,您的經歷已經建立了您在相關領域的專業能力。考慮從您的經驗中找出特別善長或感興趣的領域,或許專注於該領域能為您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3 您提到參加了都市更新的證照課程,這是非常有價值的投資。考慮進一步尋找與都市更新相關的職位,這是一個持續成長的領域,未來發展潛力可觀。
4 若您對前景存疑,可以積極擴展您的專業人脈,參加相關行業的活動和研討會,這有助於瞭解產業趨勢,並找到更多的機會。
5 考慮進行職涯規劃,制定明確的目標和計劃,以幫助您在事業中更有方向感。您可以尋求職涯專家或諮詢服務的幫助,以制定一個具體的職業發展路線。找與都市更新相關的職位。
6 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業道路上取得成功!無論您決定轉換跑道、提升自我或是持續發展在目前的領域,都希望您能找到自己的定位並獲得滿意的職業成就。

2人拍手・

你好
從你描述中感受到是個努力認真的人
不斷充實自己的能力
建議你可以先在各求職平台看看現在正在尋找的人才
 https://www.104.com.tw/job/7e4r7?jobsource=jolist_c_date

哪些是你想任職的公司和從事的職務
再比較自己的各方能力和證照是否具有競爭力
這樣會對於離職後要往哪去會有清楚的方向
也可以確認現在所學是否有其必要性
然後投履歷尋求面試機會
這個過程會幫助你去驗證
職涯的發展要朝未來10年需要去預備
讓自己成為潛力股去投資
希望建議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請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從您的文中可以看出您是一位自強不息努力向上的有志者,您所謂的安於現狀是過於謙虛的說詞,不論是建築師事務所、土木工程顧問公司及規劃顧問公司的工作都是您所學致用在專業領域發揮所長,是可長可久的職涯發展。

2.證照的取得是幫助您更佳的專業知能,也是職涯發展上的加分,至於您對『這個產業的前景沒甚麼信心』的看法是取決於何種因素呢?就您取得的都市更新的相關證照之後是否更有機會繼續在相同領域深耕呢?而都更計畫是目前重要的願景與課題,發展趨勢的過程必然需要相關領域的專業人才投入共同改善居住環境與品質,建議您可以朝此方向前進,善用自身所學所用的優勢在都市計畫相關領域發光發熱。

3.騎驢找馬是一個轉職的方式,而轉職的前提也務必以優於現職且可以擴展更寬更廣更高的職場挑戰為考量,而都更計畫是實現一個大未來,在其中免不了要面臨種種問題需要更多的專業人才與有志人士投入成就之,請您重新定義這個產業的前景,然後燃起信心勇往直前。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