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曾擔任土木工程師,離職後過一段時間,想找份非營造廠的工作

1.曾擔任營造廠現場工程師及品管工程師,工作經歷約兩年
2.不太能適應工地文化,離職後準備高考/普考/國營聯招一年多,考試並未上榜
3.本身除土木工程外並未其他工作經驗,但想找一份跟以往不同的工作,面試了幾份建築繪圖員皆未錄取(沒有繪圖經驗)
4.應該繼續堅持國考還是放棄?
5.有沒有適合土木工程轉換跑道能銜接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1733
回答 4

1 營造廠現場工程師及品管工程師,工作經歷約兩年 2.不太能適應工地文化,離職後準備高考/普考/國營聯招一年多,考試並未上榜 3.本身除土木工程外並未其他工作經驗,但想找一份跟以往不同的工作。
2 專長土木工程,不太能適應工地文化,從營造轉監造,試試看,合宜否。
3 繼續堅持國考還是放棄,考試長期奮戰,在持續工作的情形下,準備考試5年目標。
4 擔任營造廠現場品管工程師,走品管路線,水泥產業、鋼鐵產業、瓷磚產業、玻璃產業、沙石產業品管人員,若走這條線,需去取得品管證照,暫緩準備考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如果你想要考 國營事業單位 或 公家單位的話

繼續考~~

你還年輕 有機會考上的

想提高考到的機率 不妨去上課 多了解一些眉眉角角~~

至於跑道部分

相關的工作 你上網查就知道了

比如: 職業安全衛生

若條件不符合 就去符合 (去學)

若要整個跨領域的話

那你的路就更廣了

至於你想做什麼 還是要先做些功課

比如說 看一下 市場需求 看一下證照部分

再從中找出你比較有興趣或有意願的專業技能

學成後 就可以 轉換跑道了~~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您好,您的年紀應該還算年輕相信除了您說的選項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您不喜歡工地文化,所以去考國考,我想這兩著間的關聯性不存在。

其中您希望轉為繪圖的工作,不知道您對於此份職務的工作內容是否熟悉? 相關的專業能力是否已經具備? 另外此份職務的初階及進階職缺是甚麼您是否了解? 我想您可以花時間準備國家考試,也可以花時間準備所需的證照和對於面試階段多做一點功課。

另外,您有問到銜接的工作,因為我非此行業的專業,但土木工程叫先關的產業您是否已經先了解了? 或許大型工地你沒辦法接受,那小型的案件不知道您是否願意? 例如裝潢工程、特定產業技師相關專業等等。(不知道您是否適合,請務必多做功課評估)

沒有經驗還是有很多可以做的工作,重要的是您要怎麼呈現雖然經驗不足,但我是有基礎專業的能力應對職場的所需。

祝福您盡早早到適合的職場!

1人拍手・

1. 以繪圖師來說,確實需要證照與經驗。可以先從小公司做起,或者是大公司的助理開始(有你目標職缺的職位或部門)。

有能力,公司又缺人的話,升很快,不要,一開始就追求正工程師。會比較容易找到基本薪水養活自己。

養活自己的同時要記得增進專業能力,在對未來職涯規劃有加分作用的公司或部門工作,比較能幫助你獲得夢想職缺。

2. 你應該想想未來想賺多少錢,這些錢在國考或者你的職涯方向走,到哪個位階或職位能達到的。而這個職位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3. 個人覺得就算考上國考,薪資福利也不一定如你想像一樣。而且國考部門風氣和環境萬一是你不喜歡的,會比外面工作更麻煩。(會捨不得說走就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