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關注操作技術的相關討論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年初轉職,新公司明明環境跟制度都不差,且有保障年薪,我卻做不到3個月就提離職了。 -------------------- (公司待遇比較) 相較之前公司是領業績獎金(都有達標)年薪約55~60萬,這間公司沒出大事可以到66萬左右(也有可能因績效關係有所調整),一樣沒出大事的話會固定調薪,除了三節也會有額外福利點數。 --------------------- (離職原因) 1.輪班問題  因為是產線且生意很好,可能需要輪早、中、大夜班,我比較排斥大夜班,就算是輪中班,作息適應上我已經覺得身體有點負擔了,雖說可以喬,但在之後仍有可能會輪到大夜班,因此我心理上相當恐慌,這是科技業or製造業常態,但當初面試只跟主管說我最多只能早或中班,後面才因為被部門調動的關係,制度上有所變動。 2.工作環境: 因為需要進無塵室,跟先前工作差別較大,我沒辦法適應,感覺自己好像得了幽閉恐懼症,再加上班別更動,想到上班就會焦慮,甚至睡覺時都會夢到工作的場景,最後一個禮拜甚至沒辦法好好出勤,有好幾天都請假。 3.公司制度及文化 因為深入瞭解公司的升遷文化、部門調動機會後,發覺很多學長即使在該部門深耕多年,要求轉調部門有可能會被主管卡或拖延,間接影響升職等,雖然說我還很菜,但在未來幾年都面對同樣的工作內容加上環境、輪班制度,我發覺這不是我想要的職涯及生活模式。 --------------------- 在反覆考量跟家人長時間討論下,最終我還是提出離職申請,但公司在業界算是前幾大公司,所以我在離職前幾天心中仍有點感到可惜,且累積一陣子再跳槽到其他公司也不是沒有機會,履歷的含金量算蠻高的。 同期的同事、朋友也都跟我說"不熬一下嗎?"或是"熬過去就是你的"、"現在工作不好找"之類的話,但我清楚這不會是我要的,因為不想一直待在產線而錯失其他能力增長or副業的機會及生活,因為產線滿載的關係,效率跟加班都會列為績效的一部份,當然公司加班費跟餐食都會照顧得好好的,加班也是自由不強迫。 當然看了一圈如果不想輪班/常日班的工作不外乎就是可能是傳產或非科技業,有可能一開始薪資不高、發展性受限、要具備較高的能力或學歷。 目前是希望能夠正常的下班時間且有時間可以增進或學習其他能力跟知識且有較多自己的時間,但是還是會害怕此時此刻做的決定在未來有可能會後悔,但現在想到要再回公司辦理離職仍然會有點害怕再踏入那個地方。 我本身是文科出身沒有理工背景,前一份工作我做了快五年,算是半路出家踏進電動機車維修行業,目前29歲,雖說舊的工作只要業績有到薪水是可以接受的,加上是排班制可能做3休1,我發現我較喜歡上一份的工作模式,因為可以面對客人,自己也累積了不少好口碑,但是發展性可能較受限,但我做了這麼久並不會像現在這樣如此懼怕上班。 --------------------- 我想問: 1.想請問我這樣會算衝動離職嗎?  2.我是不是就不應該找類似科技業or設備相關的工作了?(我沒理工背景難度較高,有可能還是需要輪班) 3.回上一份工作算不算是失敗?(家人不太建議甚至有點反對,但我之前做得還算開心。)

職涯發展薪資輪班轉職適應期
  • 回答
  • 觀看9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待業中 從年前6月失業至今,投遞履歷都不讀不回,或是已讀不回 去面試對方只問說我的每個工作為何都不長,我回答公司倒閉或是沒單子作 又問失業後為何隔很久才有工作,我說都在投履歷找工作 然後就100%被刷掉了... 本身是電子廠出身,作過流水組裝,機台操作等作業員工作 現在很多廠商也需要相關經驗的人,但是就是進不去 如果原因是因為失業的空窗期..我真沒辦法,工作真的很難找,我很努力了 那些拖很久的都是在找工作啊.... 我該怎麼辦?物流也試著面試過了也都全滅...電話也打不了(被停了) 進修就別想了,沒錢沒飯吃,都快餓死了還能考慮進修嗎? 門市類也試過,但本人自閉症很難面對顧客...

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1
  • 觀看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待業,找食品廠區的不知道有沒有,新北缺額外身心障礙,學習上多一點時間但不適合店面體質方面學習不適合熱度細節,速度上普通,一般缺乏的普通獨立空間價值,現在一直找不到作業員廠區那種工作

求職
  • 回答
  • 觀看10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若出國玩,畢竟會請幾天假,甚至去比較遠國家,請假天數會稍多,對同仁比較不好意思,而會買些伴手禮給同仁感謝他們協助 但擔心會不會有人認為我好像在「炫耀」自己去什麼地方玩之類 另外大家認為,如果要分就每個人都要分到嗎

休假旅遊把手裡分享
  • 回答
    +8
  • 觀看10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前一份工作離開後待業中 2. 做過銀行行員/半導體作業員,有外語專長。離職後目標是供應鏈和OM人員。目前主要投採購和各公司徵才專案。但連一次面試機會都沒收到,搞不懂為什麼,也直接跑去活動現場遞履歷給主管,也獲得回覆至少會有面試或拒絕的通知。 3. 目前工作經歷都沒超過一年,而且與其說是嘗試不同領域,更像是消耗時間確認自己不擅長甚麼,很擔心這會是被淘汰的原因之一。

履歷無回應轉職
  • 回答
  • 觀看9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離職後有參加職訓局的課程,課程結束後,隔了一段時間有打工,但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只做了幾天就離職,之後隔了一段時間有應徵上正職工作,但因為覺得無法勝任,幾天也離職,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想請問各位前輩: 1.這兩個工作是否要寫在工作經歷上呢?若沒有將這兩個工作寫在工作經歷上,需要在自傳裡解釋這段空窗期嗎? 2.無法勝任且工作短暫(幾天),要如何在面試時說明比較妥當呢?

履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3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有誰能把你的想法跟我說嗎…..? 我一直覺得這家公司的行事都讓我不太舒服 (這公司在台南的某個鄉下) 失業一段時間,求職也到處碰壁 原以為看到希望 好不容易找到離家近的新工廠工作 但…… 上班時間除了午休時間才能拿手機不然工作整天必需統一集合放員工休息室 就算放口袋沒有使用也不行 說要是家裡有事就直接打公司電話轉接 (我應徵這公司職缺只是一般的中小型倉庫人員,規模目前可能不到10人) / 報到需要給戶籍謄本影本(第一次遇到) / 老闆說遷廠前把其他員工裁員,只留一、兩個員工繼續在新廠 / 公司制度:基本薪資、績效與基本薪加一起3萬2(可能不超過、不經常)、午餐自理、試用期「滿九個月」以上才能有儲蓄獎勵金、交通津貼任職兩年以上才能申請。 (也是第一次遇到標註試用期9個月,都不知道他們試用期到底是多久)

公司文化面試
  • 回答
  • 觀看14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是待業中,幾個月前進修ERP資訊系統整合實務應用班,然後有在考乙級職業安全管理員證照,已經有甲業安全主管證照(一般業),以前工作室作業員和包裝員,如何在面試和履歷中,創造和勞安相關的經驗及技能,請前輩指引一個方向讓我有信心去面對面試和未來工作能力

履歷
  • 回答
    +3
  • 觀看24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小時候很聰明但不愛讀書,家境也不是很好,高職就要半工半讀,雖然成績一職都(謙虛一點)名列前二,最後高三資格考沒去考就去當兵了,退伍後做過保險修過大哥大28歲時才接觸加工這領域,那時候應徵技術員品管是高中,我只選ˇ作業員,作業員做了兩年突然被叫去製造部經理那,原來是品管部缺人品管經理來要人,這是我與品管工作的緣起. 我有別個品管沒有的特質,不適合走品管,要走品保這是那位經理說的,還說一個品管只要看作業員的動作就知道誰品質哪有問題,針對問題去挑 就挑那樣驗,2--3年後 真的 ,是這樣大該70%,後來便一職走到現在 就在品管 技術員 作業員之間輪迴,相同的是機械程式量具儀器,不同的是身分,到現在作業員4年多品管7年多技術員6年, 品管七大手法第一次聽到時候我已經是品管組長,想著要補充專業,去買了一本,回家打開後 是騙人騙錢的,裡面的東西....大手法?都不ˋ想在看見他們了,所以那本就沒看了,很多東西我會知道怎麼做,但不知道他是甚麼,也因此永遠只能.... 我想為自己拚一次 反正最差就這樣 只是收的訊息很亂  有的說年資抵學歷 有的說一定要普檢...... 到底我應該怎麼問 問哪單位 生產力說年資夠就可ˇ以了 不一定要先哪個, 協會還沒有回 有前輩知道的嗎,?  所以現在我是否該為自己取定義?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26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9去某公司做不到一天,因一些原因隔天就沒再去做,誰知4/14我要去就業服務處辦失業認定時,發現那間公司還把我加保中,結果我無法認定,趕緊打電話請他們把我退保,認定人員說最快的辦法就是請他們開離職證明我隔天就能認定,但是該公司老闆不願意幫我開離職證明,因為如果退勞保,資料也沒那麼快查到,請問如果他們今天沒幫我退保,或超過,影響到我失業認定領失業給付,請問我能怎麼做呢?

工作法規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11
  • 觀看1619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