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狀況為待業中,原為半導體製程工程師因離開原居住地,搬到新的城市,所以離開原本公司會選擇裸辭是因為, 要出國進修, 但現在回國後, 除了準備TOEIC考試還有更新履歷、投履歷, 但想要的公司沒有回覆(已找了大約1~2週,投約5-7間公司) 大部分是投外商公司、半導體相關覺得有點迷茫與焦慮,想問需要進修半導體相關課程, 語言, 或是其他課程?或是這期間能夠做什麼呢?以及半導體相關行業目前景氣較不佳, 是否在未來還有發展性呢?能否分享經驗, 謝謝!

半導體產業外商履歷整合工程師裸辭製程工程師語言學習進修
  • 回答
    +3
  • 觀看31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之前因為輪班性質,做二休二但因為工作真的太累,搞到甲狀腺亢進,毅然決然離開半導體產業,近期身體休養的還不錯所以想重新找一份工作,但似乎不是那麼好找,而且找到的也不太跟半導體相關,如果想再回半導體產業還有機會嗎?本身是念機械相關科系畢業,對於電機部分比較沒那麼強,還是有需要再進修加強自我能力再去找會比較適當呢?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3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半導體業,職務類型可以是整合型與技術型。例如製程整合、PM、新產品導入等為整合型。設備工程師、製程(產線)工程師、封裝的後段工程師偏向單一的技術型。問題:今天從整合型的轉職到技術型的發掘,似乎我的職涯發展被限縮了。以往的經驗會認為整合類型的所獲取的資源與資訊會比較多,甚至也有機會轉職到客戶端。但現階段的職務內容好像被自己走死了,變得有點單一,擔心將來轉職與職涯發展會受到很大的壓縮。

學習成長技術能力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0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就讀私科電機工程系半工半讀,有點類似混學歷的學店,後來加入志願役最近轉職退伍到某科技廠都設備副工,想請問之後如果想讀個私科碩好畢業的,對薪資調漲有幫助嗎?還是一定要跳槽才有?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0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身是四中物理碩士,12年傳產的製程工程師,任職期間因為情況需求,曾經負責化工及自動化開發專案,從新產品/新技術的前段開發階段,到後段量產輔導上線都全程參與,且專案過程中都是直接與外國客戶報告討論,平時有大量閱讀書籍的習慣,加上有不同領域專案的實務經驗,讓我對開發新技術有濃厚興趣,但傳產本身新技術開發的空間不大,且現在任職的公司已開始緊縮新技術開發專案設立門檻,讓我開始思考轉換產業的問題.除了轉行科技業或外商是選擇工程師職務外,也有考慮業務,因為後來發現自己的工作模式蠻像業務(任務導向/效率至上/不怕失敗),選擇帶有業務性質的工程師或技服性質的業務會是比較容易轉行的機會嗎?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工程師技能需求業務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312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41-45歲

在公司已經12~13年,做到管理位階公司對我似有似無的職涯規劃,說未來很有機會,但卻沒有明確方向,重點應該是我對公司主管信任感低下,雖然有機會改朝換代,但可能要再10年,我感到迷惘,我該撐下去嗎?如果撐下去比較好,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合乎職場道德?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938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學歷是後段國立普大的化材系學士,目前在公司負責產品的製程規劃,是大型企業,這是第一份工作,試用期。個人職涯規劃最終想專責製程的改善與開發,求職時依據主管對職位的介紹,認為能了解製程與工業方法而入職。入職後實際的狀態卻不同,由於分派到製程非常成熟的廠區,無論規劃或專業領域都幾無修改空間,也因此公司亦不重視相關機會,且上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花費在跨單位協調上,對於所想學習的專業規劃或專業領域完全沒有涉及,且工時長較難自主學習。目前思考的方向包含:1.是否應該試著調轉到公司內其他部門?這部分猶豫的原因:會與所想做的職務不同,卻反而可能學習到職涯發展需要的知識經驗。2.考慮投中小企業的製程開發相關工作並準備轉職,據聞以中小企業的環境是有可能學習更多,是真實的嗎?薪資方面可能會少約25%,但本身對此較不在意,卻也害怕轉職後仍然有相類似問題,反而使履歷不好看。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413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今年25歲,虎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畢業後在一家半導體相關的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1年多,由於在RD部門接觸到機構繪圖相關的工作所以覺得繪圖製圖相關的工作比較感興趣,在前公司工作量較小感覺學習停滯許久,於是辭職去報名工研院辦的培訓課程,受訓2個月後要即將開始找第一份工作,但是沒有機構相關實務經驗,只有一些基本的繪圖軟體的操作,目前在找工作上面有些徬徨,想詢問針對機構工程師的未來發展性,現在AI / 5G的時代,目前許多產業還是只是做設備相關的,感覺發展性不高,也會因為選的產業領域後面找工作要累計設計經驗,所以我很謹慎地選工作,再拜託前輩們給我一些經驗,不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目前想認真專心在工作上努力打拼,但是選擇比努力還重要,這個很困擾我,再麻煩前輩們了

半導體學習成長機構工程師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402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1.畢業於材料工程系,有約2年系統廠PE、1年傳產MA經驗,多為專案導向工作若想直接跳入PM工作考取PMP證照是否為好選擇?2.由於工作上台商有台商的玩法,與PMBok上差異較大,實務上是如何縮小差距呢?謝謝!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29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