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如何看待職涯發展受限這回事?

在半導體業,職務類型可以是整合型與技術型。
例如製程整合、PM、新產品導入等為整合型。
設備工程師、製程(產線)工程師、封裝的後段工程師偏向單一的技術型。
問題:
今天從整合型的轉職到技術型的發掘,似乎我的職涯發展被限縮了。
以往的經驗會認為整合類型的所獲取的資源與資訊會比較多,甚至也有機會轉職到客戶端。
但現階段的職務內容好像被自己走死了,變得有點單一,擔心將來轉職與職涯發展會受到很大的壓縮。

回答 3觀看 2078
回答 3

整合工程師 . 就我的了解. 我的背景是晶圓前段來說
整合就是什麼都有參與. 什麼都不專精. 都是沾醬油
如果你的專業很強. 你在這一領域你會碰到很多事情
你的能力會很明顯.你得地位在公司會很高.

但如果你都是過水 只把東西丟給其他專職負責人
那你幾年後,你會發現你根本什麼都要靠別人
連收個chain chart 分析都不會. 專案出問題了
只能指望有人能救你. 救不了就開始把責任推給單站負責人

所以你是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的這個工作. 才能告訴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對於工作的選擇與轉換一般都是當下做出最佳的抉擇,而也會越往專業一方走,過去的資經歷都是未來很重要的墊腳石;當遇到瓶頸不妨靜下心找出自己的強項與想發展的領域,並勇於嘗試,機會還是會有的,加油。

就我觀察周圍同事,module eng 去supply或vender site的遠遠比 PIE去客戶端的多。

PE 很多去原物料供應商,ex wafer,PR,chemical,gas,,,很多國際大廠。

EE 去設備商,最成功是自己開業賣二手機台或parts 也很賺,身價上億的都有。

不想動,老廠待在Fab module 做超過二十年已經成精的也大有人在。

台灣在晶圓和封測廠至少有二十萬人,您擔心的問題他們都面臨,應該不用太擔心。

這個領域很大,是否調動有時也隨機緣。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 如意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