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跨系轉職機構工程師的職涯規劃?

今年25歲,虎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畢業後在一家半導體相關的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1年多,由於在RD部門接觸到機構繪圖相關的工作所以覺得繪圖製圖相關的工作比較感興趣,在前公司工作量較小感覺學習停滯許久,於是辭職去報名工研院辦的培訓課程,受訓2個月後要即將開始找第一份工作,但是沒有機構相關實務經驗,只有一些基本的繪圖軟體的操作,目前在找工作上面有些徬徨,想詢問針對機構工程師的未來發展性,現在AI / 5G的時代,目前許多產業還是只是做設備相關的,感覺發展性不高,也會因為選的產業領域後面找工作要累計設計經驗,所以我很謹慎地選工作,再拜託前輩們給我一些經驗,不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目前想認真專心在工作上努力打拼,但是選擇比努力還重要,這個很困擾我,再麻煩前輩們了

回答 3觀看 2254
回答 3

1. 在傳產領域的資深工程師所能創造的價值(待遇)遠不如半導體產業,除非你有家業等著你學成相關技術後回去接棒,不然的話留在待遇好的領域才是明智抉擇!
2. 有好的待遇才能支撐自己的興趣培養,因為轉換跑道是超越十年以上的大計,會需要付出很多代價的,如果回收遠不如預期時那就尶尬了!
3. 建議先以盡快存到第一桶金為目標,然後再運用空閒時間培養第二專長。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業管理系畢業,畢業後在一家半導體相關的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1年多,由於在RD部門接觸到機構繪圖相關的工作所以覺得繪圖製圖相關的工作比較感興趣。報名工研院辦的培訓課程,受訓2個月後要即將開始找第一份工作,但是沒有機構相關實務經驗。
2. 在104首頁打入機構工程師,選擇經歷不拘,跑出1743個職缺,數量足夠挑選。
3. 先選擇產業別,您提到現在AI / 5G的時代,半導體、資通訊、自動控制、電池、醫療器材,可以從這5類產業挑選您主觀希望進入的。
4. 產業別選定,職缺機構工程師,方向明確,可認真專心在工作上努力打拼。您投入才會建立專長,培訓課程無法提供深入的專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製程工程師的經驗,而且對製圖有興趣,可以參加職訓局的工業設計課程,將來可以參加製程設備的公司,像應材等等的,以上分享,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