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Hi 各位前輩打擾了,想詢問一些面試問題.1. 4/15面試  與主管,經理人資面試,過程中都聊得很開心,因主管有告知有另一個班別也缺人,看我想去那個班別,後續也有說想去常日,若無法也可以輪班,人資也有跟主管們討論.2. 4/18 確定班別擇是輪班,人資已跑晉用流程有說1~2週完成簽核,請問我注意來電.想知道怎麼樣才能真正知道是否錄取?面試 有討論薪資,什麼時候可以報到,人資也有告知近來輪班表現好對常日有興趣可以跟主管溝通轉調,主管面試也有聊到工作內容等..

面試問題
  • 回答
    +1
  • 觀看5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從去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但如今到了現在覺得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現在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幾次稍微提到這件衣事情,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我為了此事還特地去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雖然以前是兩段班,但現在已經改成一段辦班...雖然以前的是大公司,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我到底該怎麼面對工作及處理,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爸媽也擔心我在餐飲業可能會在受傷。直到過年我有把問題再次說出來給大嬸嬸聽,他覺得你做的開心很重要,不需要一直考慮家人,小嬸嬸聽到也是這樣說,但我很迷惘不知道要該怎麼選擇,繼續在這裡一定不是辦法,過年完也很明顯感受到胸口的不舒服,也自己有種直覺是那是壓力引起的,以前並沒有這樣,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需要大家的理解及一點幫助,我找不到適合現在的方案,其實我並不想吵架,我因為自己的情緒方面問題我也無法說搬出去,目前也沒有駕照。

不知道怎麼辦不開心心情很低落職涯問題職涯發展職涯規劃
  • 回答
    +1
  • 觀看6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們您好3/15投遞履歷3/18收到邀請3/18測驗多益3/21與主管和單位小組長面試3/27接到HR電話面試與確認意願跟薪資3/27當天HR也表達主管對我的評價很高也有告知我保持聯繫想詢問前輩因3/27HR告訴我注意28號或29號這兩天的信件但未收到29號的時候有致電給人資,得知主管是想讓我提早知道結果,怕我在等待,所以請HR聯絡,也有詢問HR何時會有offer 得知因主管也有安排其他人面試,週一會給答覆,後面HR也說保持聯繫,但目前尚未收到回覆.想知道該不該再致電訊問呢?謝謝!

半導體
  • 回答
    +2
  • 觀看9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您好,我想詢問這些徵兆是否有機會錄取? 會建議大約多久去問面試結果呢? 因為很喜歡那間公司,希望前輩們可以提供我意見謝謝!此應徵職務是輪班設備工程師.1.面試時HR有詢問需要報身高體重(因要用全套無塵衣尺寸2.有詢問薪資.(當時有說35k左右都可以)3. 有詢問廠區意願. (因有兩個廠區、面試的廠區排第一)4.有詢問是否需要宿舍(有告知需要宿舍)5.HR有詢問可報到時間我有說(隨時)因待業中6.有詢問HR說面試通知都大約多久有結果HR是說作業約兩週,若錄取會電話告知.

面試問題
  • 回答
    +5
  • 觀看16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在去年6月退伍,12月中得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工作為晶圓代工廠的整合工程師 (非GG),但近期得知家人要去台中工作,高雄的房子需要有人繳房貸,因此決定回高雄發展,而在試用期提了離職。在這段時間,職位該學的都學完了,只差熟練程度,部門相處和善,部經理有建議說不放,畢竟時間很短,因此也想問問前輩們的意見為何呢?

下份工作試用期離職
  • 回答
    +2
  • 觀看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晶圓代工廠擔任製程工程師,年資約7年.但這七年自認為沒有解決掉產線重大問題,且工作越來越繁重個人無法負荷,覺得這份工作越來越不適合我,故有想轉職的想法...目前個人想法為去別間公司降轉為助工對目前的專業轉職的衝擊較小,另外公司均以升遷為由要我負責較多專案,但我沒有想升遷的規劃及能力 這樣是否該提早登出科技業?

#轉職#生涯規畫
  • 回答
    +2
  • 觀看8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從去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但如今到了現在覺得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現在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幾次稍微提到這件衣事情,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我為了此事還特地去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雖然以前是兩段班,但現在已經改成一段辦班...雖然以前的是大公司,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我到底該怎麼面對工作及處理,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爸媽也擔心我在餐飲業無法賺錢。直到過年我有把問題再次說出來給大嬸嬸聽,他覺得你做的開心很重要,不需要一直考慮家人,小嬸嬸聽到也是這樣說,但我很迷惘不知道要該怎麼選擇,繼續在這裡一定不是辦法,過年完也很明顯感受到胸口的不舒服,也自己有種直覺是那是壓力引起的,以前並沒有這樣,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需要大家的理解及一點幫助

工作迷惘職傷職涯身體不舒服
  • 回答
  • 觀看10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先進大家好,小弟目前從事科技廠空調系統PLC自動控制的工作,整年年薪約落在60w左右,年終並不固定,要看公司願意給多少,最近萌生了想轉職機電or弱電or自動控制系統工程業務方面的工作,主要是希望能提高年薪,認為業務方面的獎金加一加,或許會比現在的高,想請教各位這個想法是否適合去實踐呢,先感謝大家的回覆。

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況)
目前位居苗栗,31歲,從事晶圓代工的製程工程師(目前在半導體業剛滿2年),由於本身是學士,到半導體才發現碩士的底薪相較學士來說高出不少,所以想要往在職專班的部分努力看看。

經過一些集網路上的資訊,我想選擇“資工”的系所就讀,一方面是取得在職碩士之餘,若有資工的背景,未來好像能夠有轉至數位IC公司的機會。
(問題)
1:若以非本科系的背景,投入資工的在職專班,各位前輩們認為這是一個合理的選擇嗎? P.S 全職碩士的部分可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有經濟上的壓力)

2:由於是程式小白,是否建議先而外去上一些程式的課程,再考慮資工系所得在職專班?
3:以各位前輩的經驗,若能順利畢業,這種非純的在職專班碩士,跳到IC設計的公司機率大概是多少....先感謝各位前輩學長姊的時間與指導。各位的答覆我都會很認真看並且思考,感謝各位。


IC設計在職專班工程師晶圓代工程式資工系非本科系
  • 回答
  • 觀看73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從今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但如今到了現在覺得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現在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幾次稍微提到這件衣事情,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我為了此事還特地去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雖然以前是兩段班,但現在已經改成一段辦班...雖然以前的是大公司,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我到底該怎麼面對工作及處理,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爸媽也擔心我在餐飲業無法賺錢。直到過年我有把問題再次說出來給大嬸嬸聽,他覺得你做的開心很重要,不需要一直考慮家人,小嬸嬸聽到也是這樣說,但我很迷惘不知道要該怎麼選擇,繼續在這裡一定不是辦法...

人生思考心情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33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