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狀況為待業中,原為半導體製程工程師因離開原居住地,搬到新的城市,所以離開原本公司會選擇裸辭是因為, 要出國進修, 但現在回國後, 除了準備TOEIC考試還有更新履歷、投履歷, 但想要的公司沒有回覆(已找了大約1~2週,投約5-7間公司) 大部分是投外商公司、半導體相關覺得有點迷茫與焦慮,想問需要進修半導體相關課程, 語言, 或是其他課程?或是這期間能夠做什麼呢?以及半導體相關行業目前景氣較不佳, 是否在未來還有發展性呢?能否分享經驗, 謝謝!

半導體產業外商履歷整合工程師裸辭製程工程師語言學習進修
  • 回答
    +3
  • 觀看3213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在群創製程整合工作兩年多,每天都好忙好多事情,總是被無限上綱加派好多工作⋯每天都做好晚心好累⋯還不能報加班,原本以為自己能撐下去,但看別人都好悠閒沒什麼事情做,就覺得是不是菜鳥活該⋯反應人力不足,總被說能力不足⋯看破這公司的文化,想請教有沒有建議的跑道可以嘗試,不想繼續在產線工作⋯總是on call不管下班還是假日都不能好好休息,每天戰戰兢兢⋯我是私立大學,中字碩畢⋯

半導體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789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31-35歲

老師您好! 小職畢業於中字輩理工科系,曾擔任過半導體設備供應商的設備工程師和面板產業的製程工程師等,現職為某小型晶圓代工廠的製程工程師。 今年因疫情關係,做了很多工作但都不長久,已經換了兩次工作,而新工作到職工作也近2個月,但發現公司有很多制度都更改和當初所談的不同,並且薪資上也使我有經濟壓力,這樣的工作是否還要堅持?還是繼續找新工作? 我知道這樣履歷上年資皆無法累積,這樣對職涯是否是好?還是堅持一陣子在離開?

半導體職涯發展薪資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205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目前在大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不外乎量模溫 基本來料測試 執行老闆的不可能任務 職位在組織中貢獻度不大 感覺在這份工作上能夠發揮的空間不多 而且快到30歲 不想一輩子領死薪水 正在猶豫要不要轉職 還是繼續做到年終後

半導體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2
  • 觀看5853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46-50歲

台科大畢業直接進到半導體產線,當時一進去就想走,因為產線實在很無聊,工時還很長,做二休二、一天工作長達十二個小時,但主管說,再撐一年,就可以年薪百萬,結果我撐下去,但年復一年,一待就是22年。公司歷經了幾次整併,規模愈來愈大,我也升到產線主管,帶了二十多位同事,半導體是很景氣沒錯,但是,想換不同環境的念頭始終沒有消退。我目前45歲了,離開一家待了這麼久的公司,明智嗎?難免擔心愈換愈差。

BEOLCP測試NPIprobe card維修半導體半導體生產技術工程師封測機台安裝蝕刻製程工程師
  • 回答
    +4
  • 觀看983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31-35歲

去年私立科大電機工程系畢業,蠻順的,去年7月就在桃園一家半導體找到助理工程師,做設備維修和保養維護相關,那時月薪大約38K,想說趕快先有工作,去年年終獎金還不錯,然後今年月薪又加薪4千元到42K,順順的。但是今年7月,部門來了幾位台成清交的,一來馬上就當了工程師,我好像變細漢,主管也特別喜歡找他們,我覺得我像二等公民。一般是年底要報考研究所,我是不是該去洗一下學歷?如果考不上台成清交,至少努力考個國立中字輩大學的碩士?還是說,學歷真的不重要,我繼續在實務方面精進?想聽聽前輩的建議,方便提早準備。

bumpingCP測試PCB維修probe card維修助理工程師半導體半導體製程製程工程師量測分析電路板維修
  • 回答
    +8
  • 觀看2567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我是物理所應屆畢業生,碩士班時的指導教授專長是半導體,一直鼓勵我們可以加入半導體業,每次聽他講都覺得新鮮人想要有好薪水,就要進半導體業。但都只有單方面接收老師的資訊,上網看了一些資料,又覺得半導體工作有點血汗,想請教各位前輩半導體產業的工時是不是都很長,都要輪班,還有壓力是不是真的很大?感謝各位前輩!

半導體新鮮人求職製程製程工程師
  • 回答
    +1
  • 觀看1851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今年25歲,虎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畢業後在一家半導體相關的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1年多,由於在RD部門接觸到機構繪圖相關的工作所以覺得繪圖製圖相關的工作比較感興趣,在前公司工作量較小感覺學習停滯許久,於是辭職去報名工研院辦的培訓課程,受訓2個月後要即將開始找第一份工作,但是沒有機構相關實務經驗,只有一些基本的繪圖軟體的操作,目前在找工作上面有些徬徨,想詢問針對機構工程師的未來發展性,現在AI / 5G的時代,目前許多產業還是只是做設備相關的,感覺發展性不高,也會因為選的產業領域後面找工作要累計設計經驗,所以我很謹慎地選工作,再拜託前輩們給我一些經驗,不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目前想認真專心在工作上努力打拼,但是選擇比努力還重要,這個很困擾我,再麻煩前輩們了

半導體學習成長機構工程師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407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36-40歲

我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有機高分子研究所的碩士目前在聯電當製程做了5年多 已經36歲想轉戰化工類的傳產研發,離開化工的書本已經很多年了目前投履歷都還沒有回覆我去面試 不知道這個年紀跟資歷轉戰傳產是不是非常困難

半導體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52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1.本人在大學跟碩士班都是四大化學系所畢業,在學校的時候做研究之外也有擔任行政助理兼實驗室管理人員(管理耗材跟與廠商洽談),畢業後在桃園擔任半導體製程工程師一年半因為人事調動太頻繁使得壓力大+工作地點遠(家裡住三重,每日通勤),所以離職了2.目前在求職上非常的迷惘,因為家裡還有個人身體的因素,希望能找工時較正常的工作,但發現(1).化學系能應徵的產業都離居住地較遠,離家裡較近的職缺都是研究助理或是檢驗公司等升遷或加薪機會較低的職缺(我是女生)(2.)生技公司則需要食品或是生科相關科系才能應徵。(3.)有被建議可以進修考取高業證照,去應徵金融方面的工作,自己讀可以吸收但是對於直接當工作並沒有甚麼想法(4.)自己比較喜歡辦公室的工作,且不喜歡隨時變動 (但我認為本身就跟化學研究的精神相互排斥了)。分析這麼多我覺得自己好像很眼高手低....而且很多職缺都需要相關經歷2年以上,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回答我的問題,是自己的眼界太高還是產業趨勢都是這樣子?

半導體學經歷背景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35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