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在同一家半導體待了22年,想換工作,明智嗎?

台科大畢業直接進到半導體產線,當時一進去就想走,因為產線實在很無聊,工時還很長,做二休二、一天工作長達十二個小時,但主管說,再撐一年,就可以年薪百萬,結果我撐下去,但年復一年,一待就是22年。公司歷經了幾次整併,規模愈來愈大,我也升到產線主管,帶了二十多位同事,半導體是很景氣沒錯,但是,想換不同環境的念頭始終沒有消退。我目前45歲了,離開一家待了這麼久的公司,明智嗎?難免擔心愈換愈差。

回答 7觀看 965
回答 7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不建議換工作,畢竟您待的公司有前景、薪資也良好,建議觀察公司內部適合您的職缺,用平轉的方式換職務不換公司,如此可將換工作的風險降到最低,希望有幫助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如果現在的你可以退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那可以考慮轉職
二.22年半導體產業的經驗,你想轉到哪?
1.相同產業不同公司,換湯不換藥何必呢?
2.不同產業你沒有經驗又超過40歲,錄取機會不大,而且「新人+基層員工」這樣的薪資很低,可接受嗎?
三.真的不建議離職轉業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明智,下班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就好

Hi 我是104公共事務部的Pola,

中年轉職考量確實不少,家庭、職涯、薪資、以及對人生下半場的期許,我們最近剛出版的2021《半導體人才白皮書》裡面提到中高階獵才、以及職人的上下一步,供您參考,也歡迎下載完整版 https://bit.ly/3hbGPls

因為不確定您對職涯下半場的想法,先提供您客觀環境的數據:

1. 薪資水平,目前半導體景氣很好沒錯,平均月薪52,288元,也穩居全產業第二。不過,比半導體還高的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54,640元,排名全產業第一。排名第三的是鞋類/紡識製造業51,061元,排名第四的是投資理財業50,849元。這是產業平均值,可用這概念判斷其他產業、以及主管職的薪資。

2. 同行不同職。製程工程師具有一定程度的迴旋空間。4%~5%的半導體工程師和半導體設備工程師,職涯上一步是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半導體最近五年確實積極挖角,中高階獵才的委託案件占全產業的20%~25%不等。想獵的職務,和您相關的「生產品保資材」居二。若都在半導體業、但不同職務轉換,以「工程及研發」中高階獵才需求排第一,「業務貿易客服」排第三。

3. 不同行但同職。工程師群聚於三大產業:半導體、光電、電腦軟體服務業。近一點的,可從產業鏈上中下游的角度尋找「有點接近、又不會太接近」的產業落點。另外,中高階獵才最近三年的成交案件,以半導體最多、占25%,若想換不同產業,一般製造業的成交案件居二、占22%,電腦週邊、系統與通訊視訊成交案件居三、占20%。

許多職場朋友待過一等一的大公司、蹲完馬步、培養戰力之後,會因想替自己工作,不想再當大公司裡當小螺絲釘。「因為螺絲釘不能太有想法,要務實地做好螺絲釘的角色,如果想要當引擎,必須另謀他路。」這得回到您的職涯規劃和性格了。歡迎您多多交交流,也希望上面的數據對您有幫助。

預祝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不應該換,可以在公司做內轉的工作比較好,開始注意哪一些工作是你比較喜歡而且做得來的工作,這樣一方面熟悉公司的人事物,也比較符合自身者的表現,可以往管理方面的工作去試試看是更好的,以上分享,加油💪!

你就忍耐吧!像我越換越槽糕磁場不一樣,換要從頭開始場地做久了不只是身體時間負出
代價,总歸一句宿命
有些時候笑笑帶過

其實賺夠45歲半導體應該就夠錢退休
如果有妻小就等50多小孩大在退
您應該是中年危機
產業經驗20年向上升遷無望
往上沒辦法就出外創業
電子業就是賺快錢快點退休養老
除非您像張忠謀一樣想做到死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