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產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前公司待了三年多,前一陣子被裁員了,雖然被裁員心情很糟,不過幸運地是,公司的資遣費給的還算有誠意。目前的打算是先休息一個月,放空一下,期間慢慢更新履歷及尋找適合的公司。沒想到家人聽到我的決定後,都覺得很緊張,一直唸我說已經是被裁員了還不積極找工作,中間間隔太久會被下間公司認定是不積極的人,搞得我也很緊張,請問大家一般公司真的會對被裁員的人有較不好的印象嗎?因家人都是公教人員,因此在求職上無法給予我太多意見,想請問大家若我之後面試時,被問起離職原因,我該誠實說出是因為被裁員嗎?家人建議我要說是因為自己主動想換工作會比較好,但說謊被戳破感覺好像更不好若主管知道我是被裁員的,會認為我能力不足嗎?因為我是第一次被裁員,不知道在面試新工作時該用什麼角度去闡述我離開前一份工作的事情,不知道一般公司主管都是麼看待被裁員的人呢?希望能得到各位前輩們的建議與方向,謝謝。

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8
  • 觀看8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剛畢業投了很多家公司,也陸續面試(時間都差不遠)。A公司蠻喜歡但還沒給offer,B公司二面當場給offer,C家則是下週面試。(三家公司面試的時間都不超過3天,幾乎同一個星期完成)面試完當天跟A公司HR詢問什麼時候會有結果,他們回說目前還有在招人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篩選。然後二面的B公司當場就給offer,當下有點懵逼一時嘴快說了4天後給答复。說完直接後悔考慮時間拉太短。本來想說面試完3家公司後,收到他們offer的時間也不會差太遠,可以對比3家公司優缺點再進行考慮及決定。現在已經和B公司說了下週給答复。想請問要如何和B公司說想延後答复時間會比較好呢?現在有點懊惱怎麼開口,拜託救救我!!

後悔求職生產管理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9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現在上班的公司是大約80人左右的公司,薪資待遇只能說馬馬虎虎,因為我在裡面的工作,掛的是生管,但是做的事情有時候還要包含收料、品管等等工作。也因為身上的工作頗多,請個假常常會被公司GGYY的,有時候還會被臨時取消。後來受不了這種消耗,就開始找工作,在找了一些時間後,真的讓我找到更大間的公司,薪資、待遇看起來都有改善,所以就跟公司提了離職。後續也被公司約談了幾次,但是我滿堅定的,就沒有再找我談。但是因為我的離職緣故需要補人進來,公司好像一直沒有找到人,變成原先的內部調動要因為我的關係暫時做調整。所以就希望我後續工作的就職要延期,不然會影響公司的運作,在公司的同事也會因為我的離職而人央馬翻。到時候工作交接有問題、事情又沒做好以後傳出去也不好聽。雖然聽起來反不爽的,但我覺得還是會有這種潛在風險,萬一以後又需要找工作,想問會不會因為這公司的關係而影響到後續的求職?reference check的時候如果問到這公司是不是就很糟糕?這種風聲的殺傷力大嗎?

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目前待業,收到錄取通知兩家公司都錄取,有一家不給錄取通知(離家近,比較想去),另一家要下週一去報到(比較遠)。我該怎麼辦?

求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6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在前一份工作離開的原因是人際關係和對薪資不滿意,這個到下一份工作面試可以說嗎?因為每次求職幾乎會被詢問你前份工作離職原因

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8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我過去是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產線主管近30年, 生產管理的經驗還算豐富。現在正在尋求新工作, 在思考繼續尋找同產業, 還是聽從親戚的建議開間小餐飲店度過餘生。主因考量電子業太過操勞, 長期身心不堪負擔, 還有哪些些行業或職務我可以考慮的?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已經待業的時間有長達1年2個了,會待業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之前在醫院當實習生時壓力太大,當然實習時有遇到醫院派系分別和學長姐對學弟妹的上對下的壓力,在治療的7,8年時間,工作時間都是不超過一年,而且中間也有中斷一段時間,所有中斷的時間都是因為病況不是很好,而不適用當時的工作。現在的狀況都很穩定。目前也不知道能找哪些工作比較輕鬆的工作

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目前在職中,背景是學店工工系2. 因為是產線的背景,導致公司找我的缺都是產線缺,但是本身知道產線的上限極低,想要轉職為PM(專案管理)或是其他生管類可以遠離產線的部門,想請問有什麼方向可以努力的? 不介意轉換跑道後薪水降低,但是期望是可以具有發展性的職位。

學習成長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2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待業中  問題如下  快過年了 工作不好找 想轉職 卻又不知道方向個人傾向 安定 安穩生活 不求高薪 只要體力能負荷都願意做但目50天過去了 網站上盡是派遣 時薪 如果高於3萬都是星期1-6加班此類型工作我無力承擔 怕領沒多久 會產生婚姻危機 無法陪伴妻子目前家庭狀況 夫妻兩人雙薪 我的技能電子廠約21年 餐飲8年 門市電腦維修2年  在pcb產業待了17.5年 被資遣後不知所措

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76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私立大學學歷,做過首行機械廠打工、家樂福熟食區、家樂福收貨課半年也做過一年新店和碩作業員、廣達電腦派遣轉正半年、桃園和碩物料作業員3個月2.工作都做不久,待業時間長,做到小工廠很不習慣,心態上很難調整一做不習慣習慣逃走,不然就是請假,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抗壓性很差3.準備前進保全業,70戶,學習保全事業,當然希望能穩定,其他同儕都有自己的目標,不然他們就是非常穩定。4.感覺自己很爛,不知道職涯能有什麼發展,羨慕他們光鮮亮麗的工作,簡而言之,他們工作都在發光發熱,我好像一直停滯不前。5.親戚好像也不把我當一回事,我姊也是工作方面,幾乎認為我很差,不敢介紹工作給我,現在好像只能賺錢為目的。6.我爸提到錢,整個人神經都不對勁,濃縮一個字就是省,說錢都花在房子跟我們身上。7.目前走保全看看,不然感覺自己一職待在家,還能有職涯嗎?還是過一天撐一天。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38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