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三十歲如何穩健前進?職涯規劃?賺錢?

1.私立大學學歷,做過首行機械廠打工、家樂福熟食區、家樂福收貨課半年
也做過一年新店和碩作業員、廣達電腦派遣轉正半年、桃園和碩物料作業員
3個月

2.工作都做不久,待業時間長,做到小工廠很不習慣,心態上很難調整
一做不習慣習慣逃走,不然就是請假,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抗壓性很差

3.準備前進保全業,70戶,學習保全事業,當然希望能穩定,其他同儕
都有自己的目標,不然他們就是非常穩定。

4.感覺自己很爛,不知道職涯能有什麼發展,羨慕他們光鮮亮麗的工作,
簡而言之,他們工作都在發光發熱,我好像一直停滯不前。

5.親戚好像也不把我當一回事,我姊也是工作方面,幾乎認為我很差,不敢介紹工作給我,現在好像只能賺錢為目的。

6.我爸提到錢,整個人神經都不對勁,濃縮一個字就是省,說錢都花在房子
跟我們身上。

7.目前走保全看看,不然感覺自己一職待在家,還能有職涯嗎?還是過一天撐一天。

回答 5觀看 2381
回答 5

您好,

辛苦了!

1. 建議在執行前先「想好」,做好「計劃」、「準備」好然後再執行。

2. 所謂「想好」,就是為什麼是保全,為什麼不是保險? 會不會工廠技術員更適合?重點在大學學什麼?現在興趣是什麼?將來想用什麼當專業?

3. 所謂「做好計劃」就是在想好以後,比如保全,有哪些專業是保全必須要有的?保全要做哪些事?比如說證照、要花多久時間考取?三年後薪水會是多少?有什麼職位?或可以多久自己組團隊接大樓保全?要什麼配備?投資多少?

4. 等這些都調查清楚後才開始「執行」找保全工作,如果覺得這不是您要的,就從新做計劃,也許換保險,從步驟2再開始想,然後步驟3、4。

總之,想好、計劃好,才開始執行,而且不再改變,這就是職涯規劃,這樣才能穩健前進。

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學歷,做過首行機械廠打工、家樂福熟食區、家樂福收貨課半年,也做過一年新店和碩作業員、廣達電腦派遣轉正半年、桃園和碩物料作業員3個月。
2 準備前進保全業,70戶,學習保全事業,希望能穩定。70戶中小型社區,社區安全,監視系統,包裹郵件,人員管制,車輛管理,清潔維護,垃圾清運,燈光控管,綠地維護,諸多事情,保全負責。
3 專心做好保全工作,一年後,報名社區總幹事訓練班,取得總幹事證照。
4 具有總幹事證照,擔任幾年保全工作,再轉社區總幹事。
5 擔任幾年社區總幹事,具備經驗,再轉保全公司督導,職務隨保全公司成長而成長。
6 職涯掌握在自己手上。
7 祝福您。

做了小工廠卻不喜歡,大工廠( 和碩)也待不住,真要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要甚麽,私立大學學歷不差,差在心態上,想好了要甚麽,再盤點自己缺少哪些技能或證照,去補強,這樣職涯才可走得遠,保全流動也很高,難道去做了,幾個月不合適有又想離開?找到自己的方向,專心做好它,才有辦法一步一步往上走。

你好,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已經勇敢的把自身問題寫出來,表示你有自省的能力。

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是一份努力的成果。 現實的社會經濟學,企業只是花錢買你的時間及專業技能去為公司工作,你所提供的能力=企業提供的薪水及職位。

如果你能了解我所說的,建議你還是先找出你要的目標及方向後(參考如下的職業適向測驗),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自然能達到你想要的,避免問題在原點以直打轉。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先想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工作/能做什麼樣的工作,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挖掘。

建議將專長和自己的意願列出來(願不願意輪班,願意的工作地點,期待的薪酬…等),接著再將應該可以找得到的工作列出來,各項去比對平衡,相信你會更清楚的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