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教育工作銜接職場不順利,是否是方向錯誤呢?

我是師範體系企管系畢業的學生,高中唸的是機械,生活過程中額外有攝影與平面設計與手繪的業餘能力。
畢業後除了在醫美診所做過行銷與平面設計之外,接著就是在電腦補習班擔任平面設計講師。
之後因為一些因素,進到真正的教育產業,工作了七年半。
覺得教育工作實則行銷自己跟自己得課程,調整調適,天天output自己的知識與所學。但因為沒有教師證,也不小心在這個職場待了太久,導致我今年痛定思痛想要正式離開這個圈子但卻求職碰壁。
面試時甚至還會被問為什麼不回去當老師。

起初工作都往人資方面尋找,但過程久了也發現自己擁有人資得知能,但是卻沒有可以寫上履歷的相關經驗。說實話,清楚自己的能力,或是不自信於自己的能力,所以可能拿得出手的設計相關工作,自己不太敢投,當然也沒有太多相稱的作品集去支撐自己投履歷。
冷靜思考下來,就發現,曾經當老師最擅長觀察與危機處理,於是就想一些新創公司或是文創公司的行政或專案做起。配上自己的氣管、設計、機械等背景,可以從輔佐的角度去完成或統整各部門的項目。
只是縱使自己能提供自己的能力到這個份上,投出的履歷大多也都石沈大海。
所以想請問,是否是我的思考方向與職涯規劃方向有誤呢?
能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4觀看 17993
回答 4

您好
有幾個重要資訊您並未提到,也覺得還有很多需要釐清的因素:
1、您過去背景教的是國小?國中?高中?
2、您教的科系是什麼?
3、對於您想要轉換跑道做了哪些努力?
4、您是如何判斷自己『擅長觀察與危機處理』與新創專案相關?
5、您如何判斷自己有人資的知能?您有足夠的進修、考證照,去證明您的努力與決心嗎?在薪資的期待上有願意從新來過的妥協嗎?
6、為什麼不去做把教師證考到?或是回去從事設計相關產業?

上述這些問題或許都顯得有些銳利,可是我想這都會是您在求職時,面試官會對您提出的疑問,每一個問題都與您實際的能力、想法有關聯,或許您也可以先用這些問題來反問自己,如果自己是面試官,會有意願錄取嗎,來檢視自己可能可以去做的一些努力。

轉換跑道勢必會遇到很多的困境。
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要先釐清自己的需求及想法,並且也要去確認自己的這些想法與市場上的期待值是相近的。

同時也給您一些或許可以檢視、協助自己的步驟:
1、首先針對自己的職能、特質盤點:過去學習的硬實力、軟實力。
2、再者可以先列出自己想要或是能接受的工作類型。
3、透過盤點自己的職能與想從事工作,找出一個接近現實感的集合與方向。
4、展現出決心與努力的行動。

希望以上的問題及步驟可以協助您找到適合自己的求職方向喔~
在我的面試經驗裡,也遇到好多人因為很有決心也很努力,過去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實際進到職場,可是非常努力,也願意從很基層的工作開始做起,後來也確實在職場中發揮的很好,很不容易,可是以後會很感謝自己當年的努力的,祝您順利。

13人拍手・
4人肯定

您現在有點面試的經驗,建議您該面試的同一職缺或其產業,就是基本上能接受您履歷的產業或職缺。所以您可以在這方面加強你的能力及修改您的履歷,把精力集中,爭取先入行的機會。
至於您說的其他能力,是您的自我感覺,但是市場的感覺未必是這樣,所以建議您先尋求單點突破,入行再說。
投履歷本來就投百中一,所以不要灰心。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有七年半的老師經驗,所以一般人都會定型你主要的經驗在教學。
所以要轉職,就要能拿得出來的證明,不能光靠想法,所以要準備相關的證照和作品等等來證明您真的有這樣的實力,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的背景和我相似也是師範體系的,投入業界其實也是逼不得已,縱使我有教師證在偏鄉或許有缺額,但是看不到未來,轉職不但要說服公司更要說服自己有能力承擔,最近投了不少家就覺得自己能力不足,開始練聽力讀原文書,準備考多益拉高分數,再準備找公司才真正弄懂半導體業整個作業的流程,可以說邊面試邊搞懂產業,更慘我只有國中數學經驗,業界經驗為0比您還少,慢慢找慢慢投多面試幾家,祝福你找到合適的公司任職.

8人拍手・
5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