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找到新工作,被公司暗示脅迫要留下來該怎麼辦?

我現在上班的公司是大約80人左右的公司,薪資待遇只能說馬馬虎虎,因為我在裡面的工作,掛的是生管,但是做的事情有時候還要包含收料、品管等等工作。

也因為身上的工作頗多,請個假常常會被公司GGYY的,有時候還會被臨時取消。

後來受不了這種消耗,就開始找工作,在找了一些時間後,真的讓我找到更大間的公司,薪資、待遇看起來都有改善,所以就跟公司提了離職。

後續也被公司約談了幾次,但是我滿堅定的,就沒有再找我談。但是因為我的離職緣故需要補人進來,公司好像一直沒有找到人,變成原先的內部調動要因為我的關係暫時做調整。

所以就希望我後續工作的就職要延期,不然會影響公司的運作,在公司的同事也會因為我的離職而人央馬翻。到時候工作交接有問題、事情又沒做好以後傳出去也不好聽。

雖然聽起來反不爽的,但我覺得還是會有這種潛在風險,萬一以後又需要找工作,想問會不會因為這公司的關係而影響到後續的求職?

reference check的時候如果問到這公司是不是就很糟糕?
這種風聲的殺傷力大嗎?

回答 4觀看 1421
回答 4

按照正常程序完成離職手續和交接手續,幾乎不會有風險。
新公司就是擺明要挖人了,錄取了就不會在意這種風聲。

1人肯定

1 已找到新工作,但公司向他/她暗示脅迫留下來,想知道應該怎麼辦。工作內容包括生產管理、收料和品管等,但請假常常被限制,甚至臨時取消。
2 對於公司向您暗示脅迫留下來的情況,您應該先冷靜思考自己的職業發展和長遠利益。如果新的工作機會對您更具挑戰性且有良好的發展前景,考慮您自身的成長和幸福感也是非常重要的。
3 延期離職是您與公司之間的協商事項。您可以與公司溝通,表達您的關切和理解,並詢問是否有其他解決方案,例如協助公司尋找適合的人選或進行充分的工作交接。
4 在後續求職過程中,離職原因是一個常見的參考點。當您在參考查核中提到離職時,可以客觀地解釋您離職的原因,包括您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和挑戰,而非負面的公司情況。同時,您可以強調您在目前職位上所獲得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5 風聲和口碑對於求職者是有一定影響力的,但不會完全決定您的求職結果。重要的是,在求職過程中展現您的專業能力、經驗和價值觀,以及在其他方面建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6 如果您擔心風聲可能對您的求職造成負面影響,您可以將交接工作執行徹底再離職,避開負面影響。
7 祝福您。

不管公司說什麼

只要完成程序 就可以離開了~

公司都是這樣 你在的時候後 不珍惜

你要離開了 若剛好遇到公司利益 就會跟你說 你多重要

你離開會造成什麼樣的風險 損失...

工作 是自己的 公司 是別人的

只要不做出 違反職業道德的事

到哪都走的合情合理~

加油! 為自己華麗轉身 到更好的地方去~

您好
1.只要依照勞基法的規定時間內提出辭呈,公司原則上是不能為難的
2.和公司表明會將交接清冊寫清楚(也一定要做到),並表明一定要在何時離開,好聚好散是很重要的!!
3.新公司只會依據您的能力決定,只要您做好第二點,風聲說您不固道義硬是要離職?這也不存在吧!!!都是可以解釋的!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