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電子業轉行,可以考慮甚麼行業?

我過去是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產線主管近30年, 生產管理的經驗還算豐富。現在正在尋求新工作, 在思考繼續尋找同產業, 還是聽從親戚的建議開間小餐飲店度過餘生。主因考量電子業太過操勞, 長期身心不堪負擔, 還有哪些些行業或職務我可以考慮的?

回答 4觀看 1332
回答 4

1 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產線主管近30年, 生產管理的經驗還算豐富。現在正在尋求新工作, 在思考繼續尋找同產業, 還是聽從親戚的建議開間小餐飲店度過餘生。主因考量電子業太過操勞, 長期身心不堪負擔, 還有哪些些行業或職務我可以考慮的。
2 去上總幹事訓練班,取得社區總幹事證照,進入保全業,擔任社區總幹事,適合中高齡人員。
3 開間小餐飲店,對餐飲有興趣,也可行,只是會比想像中的忙碌,體能也是考驗。
4 回到電子業小廠,擔任產線主管,駕輕就熟,還可工作個十年,小廠負荷較輕。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我的朋友告訴我,如果要陷害一個人,就鼓勵他開餐飲店:如果生意不好,裝潢、食材、水電及每個月還是要照繳店租會賠死。如果生意太好,每天從早忙到晚,站著工作會累死。沒有中間值。
2. 前面一個Giver 說得很好,現在有社區總幹事的證照可以考,考上證照不怕找不到符合您期望的工作,工作相對有保障,依照您的管理能力,管理一個社區餘綽綽有餘,畢竟社區一年的大事沒幾件。
3. 另外,許多工廠都面臨到二代接班的問題,您也可以找這種家族企業的特助工作,協助二代順利的接班。將您30年的經驗發揮到最大的貢獻。

幾點人生建議提供參考
1.50歲以上轉換跑道以現在經濟與社會狀況似乎不大適合,如果已25年何不嘗試是否有優退,現在很多公司都以此應對.
2.如果公司還有其他部門職缺也可以試試畢竟比較了解.
3.開小吃店要自己有興趣且願意全心投入,想一想再行動吧

如果已經感覺現在的工作負荷太大,影響到身體的狀況,那勢必要重視這個情況,並且謹慎評估。畢竟工作可以在找,只是時間長短問題,但身體只有一個,若真的出了狀況,能不能順利復原可能都不能確定

轉換產業的話,可以思考一下,以你豐富生產管理的經驗,覺得可以勝任或是快速進入狀況的。但老實說,就生產相關來看,各個行業應該都有著一定的壓力,這部分就要評估你所謂的操勞是到哪種地步了

自行創業當然也很好,不論是餐飲業或是其他行業,但就要設想手上資金與期望的每月金流,才不會被壓力又纏上身,更或者是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