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不知道該學習哪項新的工作專長?

我是保險系畢業,當過保險業務、自己創業餐飲店。創業3年多後決定歇業,現在正在找工作中,但檢視自己似乎沒有專長,也不擅長英語能力,所以都找"行政人員、助理"等職缺。
但在南部,這樣的職缺大多都是最低基本月薪,責任制,沒有升遷空間。
目前不想接觸餐飲業,因大多是輪班,時間不穩定

我想用這段待業時間培養專長,轉職其他工作。希望薪資能相對高一些(32k以上),周休二日 偶爾加班沒問題 希望工作穩定長久
有上網看過勞動部的職前訓練課程,只是看完後不確定自己適合哪些課程,學到的技能可以有比較好的薪資?

想問
1.有什麼諮詢管道可以幫助我找尋適合學習的技能?
2.或是我應該如何評估自己適合的行業?
3.現在找工作迷惘中的我,應該從哪裡開始尋找方向
謝謝~

回答 2觀看 849
回答 2

1. 保險系畢業,當過保險業務、自己創業餐飲店。創業3年多後決定歇業,現在正在找工作中,但檢視自己似乎沒有專長,也不擅長英語能力,所以都找"行政人員、助理"等職缺。待業時間培養專長,轉職其他工作。
2. 檢視自己似乎沒有專長,您太看輕自己了,年輕人自己創業餐飲店3年,這3年累積的職場能力,已掛在身上,只是等待適當機會發揮。
3. 由於您有保險業務經驗,有創業經驗,將業務專長在履歷自傳中呈現,展現您對業務的熱忱,投遞業務、業務專員職缺。
4. 傳統產業、科技產業都可以投,從每次面試中累積經驗,從工作中磨練業務技巧,薪資與穩定工作,不會是問題。
5. 祝福您。

您好
保險系畢業,當過保險業務、自己創業餐飲店,目前不知道該學習哪項新的工作專長?好像面前突然出現一面牆,擋住了向前行的路費,我能感受到您的焦慮及不安。
請您回想一下從小到現在,曾經發生過影響您最深的事,對您有那些的影響?您從中有學到什麼嗎?
您曾創業餐飲業3年,這3年您是如何走過來的?
如果問題解決了,您期待的工作樣貌有那些?
在對自己未來不確定時,先慢下腳步,做一些自我探索,有助於認識更多的您不知道的自己,就有機會激發自己的潛能,找到自己想走的方向。
我給您的建議,利用104資源,自我探索,了解自己,例如:
1.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職涯導行
https://guide.104.com.tw/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