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貿易船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工作狀態:出社會已經兩年,從事貿易商的國貿人員2. 問題說明:覺得自己在舒適圈,但以前學過的知識比較偏向業務性質,性格內斂老實,比較不太會跟外人社交,覺得不太適合當業務。但礙於現在工作篇助理性質,想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並找到較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3. 目前能力:英日語基本對話、書信沒有太大問題,但因為沒有特定產業專業知識,很多事情需要尋求業務協助。4. 詢問內容:請問是否有較偏內勤工作,不用有太多社交,又可以讓待遇提高的工作可以參考? 目前所想到比較像是學習Python(之前接觸過),或一些工程師的課程/行銷課程(有考過Google ads),一些對未來會有幫助的課程,不知道各位職場上的專家們怎麼想? 以上,有不清楚地方不好意思,最近頻頻冒起這個想法,但周圍沒有人可以諮詢,所以想詢問其他領域專家,是否有較好的建議。在此謝謝各位願意撥冗時間查看此篇文章,非常感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7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去年國立科大國貿系畢業2.有一份半年傳產業務經驗,但面對訂單壓力找不到解決方法,對產品沒有興趣,常常回家鑽牛角尖,也不知道如何跟主管相處(主管鼓勵我改進成長,但我找不到能達到他期待的方法)久了就讓自己壓力大最後選擇離職。3.繼上一份工作經驗,覺得自己不適合業務職所以目前在貨運承攬業擔任客服半年,但因為工時長,經常加班到11點以及長時間不定時吃晚餐導致腸胃出現問題決定離職。3.屆時剛好有親戚介紹一份科技業的工作(公司產品為半導體耗材),有業務跟業務助理兩個位置讓我選擇,我很慶幸自己在迷茫的同時有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但我不知道該再次選擇業務這個職位還是穩定當個業助就好?4.業務的生活模式可能跟我個性不太適合(下班跟上班時間沒辦法切乾淨、不穩定造成的心理壓力)但又擔心自己選助理老了會被淘汰,做了兩年還是沒方向也沒一技之長等等。5.盼有經歷的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大家!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5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在貨運承攬業當菜鳥,因為家裡住很遠,每天要騎車45分鐘,加上工作內容需要常態加班導致每天都身心俱疲。2.還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工作加上同事氛圍不錯所以就這樣堅持騎車兩個月了,但是越來越迷茫,隨著試用期將近,開始抉擇要離職重新找工作還是在外面租房子。3.在外租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無法存錢,會害怕自己做兩個禮拜都是白工,所以心態很難調整去認真學習。4.有在思考要不要給自己一年時間考試進修研究所,往金融業發展,爭取更多機會。工作半年存錢然後住外面讀書的話離市區補習班比較近。擔心自己眼界太小思想不周,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改如何做選擇?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6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您好, 目前在傳產業擔任國貿人員約三年半時間,工作內容偏向內勤業務,除此份工作外,之前的工作經歷為三年的服務業,且工作休息時間斷層多。本身傳播科系畢業,個性內向慢熟,所以沒有往媒體業發展。工作技能除英文書信外,也有補強國貿知識,原先有打算繼續向國貿相關職務,在學習與探索後,發現業務/進出口船務/採購都不太合適。現在進入工作怠惰期,調整心態半年還是沒有改善,因職務上已經很熟悉,大多是例行性工作,很想換個產業。初步的想法是希望能踏入保養品領域,因為我喜歡植物及香氛類用品,正在接觸保養品相關的課程,目前看到此產業開出的職缺大多為行銷企劃,一方面行銷相關的工作技能沒有頭緒該如何著手準備,有找一些範例跟作品來看,不知道該怎麼入門。二來也是考量個性上謹慎慢熟,是否能適應行銷緊湊的工作步調。不知各位前輩們有何建議或大方向的提點,非常感謝!

#求職方向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0
  • 觀看30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最近剛進去此產業(大概兩個月),是一間家族企業,除了進口報關/與廠商聯絡的事是我處理,議價/採購等都是老闆的親戚/子女處理,如果我問的話,感覺他們有留一手的感覺,且薪水30K而已…加上有時候食品進口不像鋼鐵/螺絲天天都有單子,變成會有點閒(可能有時候一天才處理2-3單)加上公司臨時說要搬去較遠的地方因為自身已經在原先地方租房子 若要搬去較遠的地方 房租上會有困難(因已簽約)想請問這樣的狀況離職去其他家貿易行業,且薪水多了4-5千的話,該離職去嗎?怕這樣的工作時間太短,很多老闆會介意…謝謝

國貿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從小就對設計方面很感興趣,平常喜歡觀察別人如何剪輯影片,有空時也喜歡去展覽,看別人設計的作品。但是因為家庭經濟考量,以前在讀書時,主要是學物流方面的知識。為了要熟悉物流相關的職業,大學四年級選擇去物流公司當實習生。畢業以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報關行當助理 (俗稱打雜小妹),第二份則是貨運承攬業當文件人員。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我漸漸地發現,自己不太適合進出口方面的工作,但是依舊很認真地完成份內的工作。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我在過年期間被公司資遣。被資遣以後,我想要學習新技能,但是因為目前沒有收入,不敢花錢去補習。我也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找工作不太順利,最基本的助理職缺也不容易錄取。目前的狀況讓我很緊張,也讓我對未來感到茫然,能否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呢。

國貿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藝術設計資遣轉職離職
  • 回答
    +8
  • 觀看4488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46-50歲

企管專科暈業、紡織業業助經驗8-10年、因家庭因素離開職場、離開職場後到目前為止現職烘焙工作6-7 年、目前45+ 單身未婚、想重返職場是否有機會? 朝哪個職務或方向才能順利找到工作,謝謝。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692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41-45歲

本身國立大學理科碩士也具備外文專長, 畢業後至台北的消費型電子產業相關公司任職, 一開始是做業務管理相關, 後續轉調部門負責供應鏈端物流管理; 因為搬家因素所以結束了10年的工作, 目前在新竹求職, 最近也在尋找可以應用到先前經驗的工作, 但是發現幾乎多為工程師相關職務, 就算看到業務管理/物流管理相關職務, 也都會要求須要有半導體業界經驗; 薪資也無法達到台北時工作的水準, 丟履歷也都被已讀不回/未讀未回過往求職經驗還沒遇過這麼讓人挫折的時候, 我想了解是新竹區域的求職市場就是這樣嗎? 會不會是一些公司看到10年以上工作經驗會有所卻步抑或女性年齡因素也可能有影響?是不是該考量到求職狀況降低自己薪資需求?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845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未填年齡範圍

畢業後從事貨運承攬業六年,中間在同行間跳來跳去,每一次跳槽都談到更高的薪水,最近想轉換跑道走不同的產業,(想在一般公司行號做進出口相關的工作)但在找工作時發現會被認為穩定性不足,有面試的公司八成都會詢問為什麼常換工作,有兩成不會問,有些主動投遞的公司也都沒有回應,想想有沒有可能也是因為履歷看起來不太穩定所以被拒絕了,想請問的是換過工作已經成為事實,這樣真的沒辦法補救了嗎?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86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21-25歲

目前在傳產擔任業助,公司規模很小,雖然只是來實習但待沒多久就開始擔心自己該不會日後都要繼續在這邊過下去了嗎…,私校商科學歷,我知道學歷不好也希望可以將目前賺的錢存起來日後繼續深造,只是我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比較好…希望可以給一些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11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