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選擇符合自己性格的工作?

1. 工作狀態:出社會已經兩年,從事貿易商的國貿人員
2. 問題說明:覺得自己在舒適圈,但以前學過的知識比較偏向業務性質,性格內斂老實,比較不太會跟外人社交,覺得不太適合當業務。但礙於現在工作篇助理性質,想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並找到較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
3. 目前能力:英日語基本對話、書信沒有太大問題,但因為沒有特定產業專業知識,很多事情需要尋求業務協助。
4. 詢問內容:請問是否有較偏內勤工作,不用有太多社交,又可以讓待遇提高的工作可以參考? 目前所想到比較像是學習Python(之前接觸過),或一些工程師的課程/行銷課程(有考過Google ads),一些對未來會有幫助的課程,不知道各位職場上的專家們怎麼想? 

以上,有不清楚地方不好意思,最近頻頻冒起這個想法,但周圍沒有人可以諮詢,所以想詢問其他領域專家,是否有較好的建議。

在此謝謝各位願意撥冗時間查看此篇文章,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754
回答 2

比較簡易且具體的方式,以現職公司存在的工作崗位去思考,符合你所述的職務有哪些?如果回答不上來,那麼對於公司的運作以及跨單位作業流程的理解,可能是相對缺乏的,所以比較容易受限。

長遠來說,或許可以想像看看,你希望十年後自己成為什麼樣子、怎麼工作、過什麼樣的生活?然後以兩到三年、五到八年為期,去規劃工作職務的發展。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推薦幾本書,或許可以參考看看:《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與成功有約》。

再講清楚些關於如何找到理想工作這件事,幾個思考點:
1. 自己擅長什麼,很小的都列出,從長處出發、
2. 連結自己的長處,哪些職務有符合的工作內容、
3. 未來打算以什麼型態工作和生活、
4. 想進哪間公司和為什麼、
5. 想獲得什麼樣的職稱和薪資水準、
6. 現在缺乏部份條件,預計用幾年來補足、
7. 這些能力缺口,要靠哪些資源才能獲得、
8. 投入成本包含精力和時間等要如何分配?

最後提供幾個104平台的工具,可作為參考。
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職涯發展及薪資可能性(可勾選最大職類,便可看出未來可能的路徑):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wf=my104

以上分享,祝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自己要先想清楚你要作哪邊,轉內勤不用太多社交又可以讓待遇提高的話,通常你就是要拿接受:較高的能力要求與血汗工作時間壓力、以及能否取得成果的不確定性與不安感換。如工程師類,弄出來的東西無法如預期的時間品質交件或是效果太差,就是你要負責你被叫過去罵。怎麼弄出來?這是你要負責去想的事。

國貿行政/助理則是另一端,按商業慣行處理,成果幾近可預期依指定時間指定價格指定地點由別人交貨取貨。只要你沒弄錯資料,如果發生若船無法在預期時間到港的話,大家也都知道這是船公司的問題,你只要處理對應方式,但是不算是你的錯。實務也多是報關行在代作。而除非你是 Sales(國貿業務),不然也不算有太多與外人的社交。國貿行政/助理對外基本上也只有業務聯絡,沒有什麼社交。該傳的事正確傳到就好。給客戶的年節禮品通常也只是幫備好,不是你去送,而是 Sales 業務或快遞業者去拜訪去送禮。

社交這個詞有固定意義,業務聯絡不是社交。你要思考清楚你在打這個問題這些字的時候,實際是在想:不想社交、還是不想與人接觸、還是不想被人管被人要求?你假日有和其他與公事無關的人(朋友、某某同好會等)一起活動嗎?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