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金融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是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國際金融碩士應屆畢業生,大學是輔大的,實習經歷有一段會計事務所,一段券商還有在上海的外企諮詢實習,請問如果目標是券商行研有機會嗎?雅思7分

新鮮人碩士金融
  • 回答
    +4
  • 觀看22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本人正在求職的道路上迷惘中,懇求各位前輩幫小弟指點迷津。  我是今年(2023)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大學主修是企業管理,沒有碩士學位,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擁有兩份工作經驗,兩份都是銀行相關的職位,最近的一份在10月時結束,我於11月時開始尋找新的工作,我希望我第三份也是銀行相關的,我在11月的第一個禮拜開始開放履歷,有被兩家不同的銀行邀請到面試,但面試後都沒有下文,之後我就開始主動投履歷,投其他家銀行,但都沒有下文,因此被迷惘住,是要繼續多投幾家嘗試呢?還是要轉換跑道了?目前待業約一個月左右

學經歷背景履歷無回應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3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題,敝人在國立(非頂非中)大學財金系畢業了,有去銀行櫃檯實習過~想詢問是否該繼續往上研讀財金所,由於考量到未來薪資發展問題但其實敝人對唸書沒有很大興趣,想推甄與大學同性質的研究所藉由同樣是國立尾端的財金所畢業,碩二同時去實習,畢業後再往業界去ARM發展,從中小型銀行開始做起。但也怕不勝任ARM的同時碩畢後要去考公股,考到後屆時就26、27了,耗費了許多青春寶貴與工作經驗。其二,去考公家機關,有個穩定薪資,或公股銀行從櫃員開始升起,如果表現良好有可能被調去放款部門,或從櫃員慢慢一路做到法金授信人員(有要考試),聽業界講過到達這個等職薪水有50k了,或者依職等往上晉升。1.)敝人個性按部就班,不太會表達很多,不太適合全職業務性質的工作,想詢問ARM的業務內容會很多嗎,敝人擔心未來畢業後無法勝任,會需要再往其他方面發展,再者當完ARM或許可轉跳去一般公司的財務部門上班,好處良多。2.)想詢問兩條路久了以後累積工作經驗每月的薪資是有可能達到60~70k嗎,由於現代年輕人的工作理想與夢想還有家庭支出,經濟花費也逐漸提升,未來累積到以後需要有年薪100w的儲蓄,才來這裡請教各位大大的建議~~

學經歷背景找工作技能需求研究所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的學歷是私大財金系,去年畢業後我就進銀行工作了,目前在當存匯人員,薪水36K。我大學唸的是相關科系,當初畢業看著身邊朋友都把銀行當作工作目標之一,沒有其他想法的我也想說去面試看看,很幸運地有通過面試。做了一年下來,老實說我覺得這份工作讓我覺得很痛苦,每天遇到一堆奧客,午休時間也不能好好休息,主管情緒又很暴躁,最近幾個月甚至每天下班回家想到隔天又要上班就會很想哭,半夜還會莫名驚醒。現在的想法是撐到領完年終馬上提離職,也想說那個時機點離職的話履歷會好看一點。最近開始刷人力銀行的職缺,看著熱門行政職超過30人的應徵人數,才感覺離職後的自己在資方看來可能根本是白紙一張?跟其他求職者比起來並沒有什麼太大優勢,內心就覺得很焦慮。想請問有前輩是離開金融業轉職到其他領域工作的嗎?大家有推薦適合金融業轉職的領域嗎?謝謝!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應屆畢業生,大四的時候曾在公股銀行擔任高櫃辦事員,大概4.5個月,如果轉正繼續做下去的話,薪資福利也不錯,就是有業績壓力,然後午休只有30分鐘。所以當時想嘗試其他工作,就沒有選擇轉正了。出社會後曾短暫在投信擔任基金事務專員,原本很嚮往這份工作的,但進來後不如預期,比銀行櫃檯更日復一日,就是明明可以電子化的工作內容,卻依舊要紙本。基金發行的時候會比較忙,其他的時間就是看自己工作效率如何,才能準時下班。離職後又面試上銀行總行的內勤,面試時主管有問說能否接受加班,有詢問是常態性加班還是偶爾加班,主管說是月底忙的時候偶爾加班沒有每天常態性加班。剛進來都有新人蜜月期,比較可以早點走,但其實也比表定下班時間(5:30)晚30分鐘。然後同事根本沒有一個下班時間準時走過,因為這份工作其實蠻充實、蠻忙的,每天都會有新的案件進來,事情永遠無法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一定都會拖到下班時間,會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一個案件可以拖這麼久。薪資福利以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說還不錯,還有午餐補助,加班也有加班費。但月底忙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九點、十點才走甚至更晚,平常可能就七點、八點。其實下班後就洗澡睡覺隔天又繼續上班忙案子,然後睡前又會想到還沒完成的案子,感到焦慮,幾乎沒什麼生活品質。透過這些工作經驗,會更理解自己到底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對於我來說可能會比較想找能夠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因為通勤時間都要40分-1小時不等(暫時不考慮在外租屋),如果再繼續加班,一天可能花費12-14小時在通勤+工作上。我知道新人會有適應期,但我覺得如果這份工作三個月後過完我還是會想要離職的話,不如做完一個月覺得不適應就快跑了。可能一直換工作很不穩定,但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又很難。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接受加班,但就是可能一個月五、六天,六七點下班。這樣可以接受。1.步調不要太緊湊,有充足的午休時間2.工作有變化性不過於死板,有自己發揮的空間3.不希望常態加班,想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想要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是不是很困難?

公司文化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目前在銀行上班,期間換過部門,雖然因此有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內容,但在同單位工作多年覺得成長幅度慢,有點虛度的感覺,雖然試過再更換單位想讓自己能有更多實務經驗,但所屬單位需求和情況不如預期,且因沒有換過公司,雖有因升遷加薪,但因起薪低,其它時候不調薪,每月能存下的錢不多,因此開始嘗試更換工作,想趁年輕時可以多學一點東西。現在遇到很煩惱的事情,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一些建議,謝謝大家1. 目前應徵上的職位,工作內容非常不同,一個所提供的待遇聽起來符合需求,但二面時覺得工作內容跟自己未來想做的不太相關,另一個是認識的主管給的業務機會,內容頗具挑戰跟壓力,相對應該可以讓自己有所成長,但與我接洽的長官(該職位未來主管),在談論工作內容時溝通上不太順利,擔憂會是未來工作上的一個問題,且該公司待遇與目前公司相比,除了業務獎金外其它皆不如目前任職公司。仔細檢討後,覺得或許在與長官談話中有不妥之處,覺得是自己應該要注意並解開的問題。想請問在這樣情況下與主管相處時,有什麼地方要注意或是什麼樣的說話技巧?在這兩個工作上該如何選擇較適合?2. 畢業後一直想出國讀書繼續學習(想申請商研),但是感覺自己年紀太大(31歲),不知道重新回歸校園是否太晚?雖然目前一直都在加強英文等等做考試準備,但從目前準備及申請到結果下來預計一年,除了出國是一筆開銷,也不知研究所唸完是否對自己職涯真有所幫助?目前應徵上的幾個職位,雖然薪水相較目前工作應該比較好,但過程中也感受到薪資幅度提升的極限,且許多外派職位皆有研究所畢業門檻。如果想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是否不切實際?如果一邊工作,是該以較為有空準備考試的工作為優先,還是接受主管給的機會挑戰業務工作?總覺得快跟不上身邊同儕的腳步,很希望自己能成長,在思考這個問題時常常會變得很焦慮,雖然目前存款可以支撐唸書一陣子,但突然沒收入會感覺很不安,且加上考量到之後讀書的費用,也讓我心理壓力很大。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研究所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2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金融業務經歷3年,待過銀行理專、保險業務,業績不是最頂、但小有成果,考慮未來發展是否該轉換跑道,或繼續在業務的路上邁進?】1. 小女我畢業於時尚設計系,因緣際會在家母的建議下 (家母本身做保險業務出身),覺得年輕該給自己奮鬥的目標,俗話說的好:「不要在該奮鬥的年紀選擇安逸」,於是26歲進入嚴峻又高壓的銀行業擔任理專,理專期間每天水深火熱、不僅要趕緊入手金融證照,還要持續Call客、約訪客戶、談案件,想方設法做到當月的業績目標,苦哈哈的熬過了2年多,輾轉換了3間銀行待過,最長也只待了8個月之久,最後是因為做到了當月的業績目標,主管還要求我做至少比當時約定的目標2倍之高的業績,苦無好的資源 (手上都是被談爛的客戶+又是業務菜鳥+約訪遇到瓶頸) 所以選擇離職。2. 思考或許是銀行的資源不足、業務經驗欠訓練,想想試著從壽險業重新再出發 (考慮從經營自己的客戶開始) 所以又跳到了壽險業來奮鬥,一樣是被主管要求 1.每週至少10訪 2.要帶主管一起談 3.前期每天08:30到單位瞭解商品+role play 4.我住桃園每天北上台北(光通勤每天就耗掉2個小時以上) 最後每週10訪達標了,但還是以被告知不合適告終。以上經歷思考我是不是並不適合業務這條路,做業務雖然是辛苦的,沒有業績的時候、被主管釘、客戶無故放鳥、各種明爭暗鬥,但還記得客戶那無比信任的眼神,第一次談到大筆Case的雀躍,每天下班衝圖書館研究商品/拼命考證照的過程(身上有8張金融證照),都是自己一路挺過來。>>如果繼續業務這條路,勢必是回不了頭,不管多苦都要吞下去,一路往更高的目標、更強大的自己前進。>>還是趁現在還能選擇/沒有陷太深,儘快找到自己理想的路前進呢?>>如果要離開業務,做了3年的我卻發現,我除了行銷、談商品,業務的這些技能以外其他的什麼都還不會,頓時覺得茫然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還請資深前輩們,給小女一些建議,感激萬分。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在小分行當櫃員,來客數稀少,找客源特別辛苦,自己個性不喜歡與客人打交道,但是趕跟客人講話的,只是不知道怎麼聊天,種種因素加起來覺得自己不適合待在這個崗位,主要是有業績壓力。之前高中時期考過會計丙級、會資乙級,所以想著是否能當一般公司會計,就不需要像個業務一樣時常要找話題跟客人聊天及招攬,也符合自己待在辦公室做事的夢想><,但是看了一下公司會計薪資已無經驗來說都不高,就算有經驗的感覺上限都在那。是否有更好的經驗能提供寶貴的意見。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問一下跟朋友都是,讀同所同學畢業,專可日間,二技夜間,所以有夜間部的紀錄,但朋友在公司發的履歷表上填寫日間部,而我填寫日間部,想問在上市大公司裡的人資有沒有辦法查詢到就讀的學校為日間部還是夜間部?

學經歷背景履歷
  • 回答
    +4
  • 觀看237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因為要畢業了 加上之前都沒有工作經驗  所以想找短期的餐飲打工 想知道這個工作經驗這對我未來找工作有幫助嗎?(之後確定不走餐飲業)

履歷工作經驗打工職涯發展
  • 回答
    +7
  • 觀看261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