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英國金融碩士求職,希望方向為賣方行業研究

目前是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國際金融碩士應屆畢業生,大學是輔大的,實習經歷有一段會計事務所,一段券商還有在上海的外企諮詢實習,請問如果目標是券商行研有機會嗎?雅思7分

回答 5觀看 2302
回答 5

你的年紀我不確定是不是有設定錯誤
50幾歲研究所應屆畢業生然後只有實習經驗?
你如果要問研究的工作可以和同學或教授討論一下?都在學術界找到研究的工作可能更容易一些
但在那之前你可能要先想一下怎麼跟公司/學校說明中間空白的2、30年你在做什麼?
我覺得一般公司/學校應該沒辦法接受履歷有空白2、30年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資料顯示金融機構及其相關業金融專業51-55歲,又說目前是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國際金融碩士應屆畢業生,很有衝突!這會影響我們的回答
2、請問如果目標是券商行研有機會嗎?雅思7分
有沒有機會要看你整體的呈現,學歷及經歷是一個評分的項目,個人面試及總體給面試官的感受又是另一個評分的項目,
3、應該要回到你本身,你具備甚麼能力能去做那個工作呢?好像你是一個商品,要拿出去賣,你的特長,優勢,能幫客戶解決甚麼問題?
那個工作在做甚麼你有研究了解嗎?還有工作時間,是否有周休二日,是否經常要加班等等!
4、建議你去履歷健診會比較具體得到建議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是台灣的sell side, 以你的資歷可能要請長輩或教授幫忙介紹。直接丟履歷應徵有其困難度。因為目前台灣的sell side即使是中型本土投顧都還有比你資歷完整的人應徵。

投資相關的實習經驗,最好是buy side, sell side的RA。其次是金融投資媒體的研究人員。你都沒有。因此不會是最優先被約面試的人。

現在已經不可能再回去找實習機會,所以能做的是在履歷補強。強調你自己投入相關領域(股票或債券或衍生性金融商品之類)的經驗。

你也可以繼續丟履歷,應該也還沒到完全沒有面試機會的程度,但是公司錄取新鮮人,第一個一定是看你有沒有股票相關sense, 而相關sense不是靠實習得到,就是靠自己研究+交易得到。

做sell side industrial analyst, 80%被錄取者本身就愛股票,10%很會整理和分析數據,10%是做什麼都做得很好的天才兒童。你先想想看自己是哪一種人。

2人拍手・

您好,由於國外教授或許沒辦法給我寫推薦信,那如果賣方研究難度較高的話,請問有哪些職缺我比較有機會呢?目前是還有考慮交易員或是四大的R&A

我的意思是說,請在台灣證券業有熟人的長輩或教授介紹(直接refer你給需求單位),不是要你找教授寫推薦信。
如果國外教授有台灣業界熟人,當然也可以找國外教授幫忙。
你的學經歷也不難找工作,但是四大RA和券商本來就比較卷,應徵者都拼命在履歷上加值,所以要求比較高。
你應該先想一下什麼是你擅長的,什麼是你想要的,這樣比較好爭取,否則四大RA和交易員其實需要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你有投資經驗嗎?有沒有什麼樣的績效?有沒有投資心得?這也值得一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