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舒適的工作和忙碌的工作如何抉擇

我是應屆畢業生,大四的時候曾在公股銀行擔任高櫃辦事員,大概4.5個月,如果轉正繼續做下去的話,薪資福利也不錯,就是有業績壓力,然後午休只有30分鐘。所以當時想嘗試其他工作,就沒有選擇轉正了。

出社會後曾短暫在投信擔任基金事務專員,原本很嚮往這份工作的,但進來後不如預期,比銀行櫃檯更日復一日,就是明明可以電子化的工作內容,卻依舊要紙本。基金發行的時候會比較忙,其他的時間就是看自己工作效率如何,才能準時下班。

離職後又面試上銀行總行的內勤,面試時主管有問說能否接受加班,有詢問是常態性加班還是偶爾加班,主管說是月底忙的時候偶爾加班沒有每天常態性加班。剛進來都有新人蜜月期,比較可以早點走,但其實也比表定下班時間(5:30)晚30分鐘。然後同事根本沒有一個下班時間準時走過,因為這份工作其實蠻充實、蠻忙的,每天都會有新的案件進來,事情永遠無法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一定都會拖到下班時間,會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一個案件可以拖這麼久。薪資福利以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說還不錯,還有午餐補助,加班也有加班費。但月底忙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九點、十點才走甚至更晚,平常可能就七點、八點。其實下班後就洗澡睡覺隔天又繼續上班忙案子,然後睡前又會想到還沒完成的案子,感到焦慮,幾乎沒什麼生活品質。

透過這些工作經驗,會更理解自己到底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對於我來說可能會比較想找能夠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因為通勤時間都要40分-1小時不等(暫時不考慮在外租屋),如果再繼續加班,一天可能花費12-14小時在通勤+工作上。
我知道新人會有適應期,但我覺得如果這份工作三個月後過完我還是會想要離職的話,不如做完一個月覺得不適應就快跑了。可能一直換工作很不穩定,但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又很難。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接受加班,但就是可能一個月五、六天,六七點下班。這樣可以接受。

1.步調不要太緊湊,有充足的午休時間
2.工作有變化性不過於死板,有自己發揮的空間
3.不希望常態加班,想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想要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是不是很困難?

回答 3觀看 2621
回答 3

1 您的問題涉及到舒適的工作和忙碌的工作之間的抉擇。您在銀行和基金公司都有工作經驗,但都遇到了一些挑戰,包括長時間加班和缺乏工作生活平衡。
2 您的要求是希望工作步調不要太緊湊,有充足的午休時間。這是一個合理的期望,尋找一個讓您有時間休息和恢復的工作環境對於身心健康非常重要。
3 您也希望工作有變化性,不希望工作太死板,這可以讓您有更多的自主權,發揮創造力。
4 您對長時間加班持保留態度,想要在工作和生活之間找到平衡。這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特別是對於那些希望有更多生活品質的人來說。
5 對於新鮮人來說,尋找工作生活平衡可能會有一些挑戰,但不是不可能的。重要的是要明確了解自己的需求和價值觀,並在工作選擇中優先考慮這些因素。
6 您的願望是合理的,您可以繼續尋找滿足這些需求的工作機會。不要急於做出決定,嘗試探索不同的職業機會,直到找到符合您期望的工作為止。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一份讓您滿意的工作,同時實現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記住,職業生涯是一個持續的探索過程,可以隨著時間做調整。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關於金融相關的產業,想必你收集了不少心得感想,
這時,更可以了解一下,此產業的環境生態,
是否有「機會」滿足你所說的
1.步調不要太緊湊,有充足的午休時間
2.工作有變化性不過於死板,有自己發揮的空間
3.不希望常態加班,想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
相信除了可以從,內部的執行案件去評估觀察外,
也能聽聽,相關金融產業的朋友給你的回饋與分析,
盡可能地讓我們的工作與生活,達到一個平衡點!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在職務上確實需要多花一些心思,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提升,當你熟能生巧後,對於處理事情的能力,絕對會與1年、2年、3年的自己有所不同。
因為每一個階段所追求的,會隨著各方面的經歷,有不一樣的感受,
而,時代變化太快,科技也是不斷的推陳出新...
很可以明白,你所期望的『理想工作』😊,
那是否能更近一步的思考:
👉要怎麼做,才能達到你所期待的生活樣貌呢?
這取決你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你所遇到的狀況喔!
相信你會規劃好未來的藍圖,迎向千變萬化的每一天。🥰
祝你工作生活,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理解你的困擾。剛踏入職場時,許多人都會面臨類似的問題。在挑選工作時,找到工作生活平衡確實是一個挑戰,但並不是不可能的。

先想清楚你的優先事項是什麼。是高薪水、事業上的挑戰、還是工作生活平衡?根據自己的價值觀,選擇一份工作,這樣你才能在工作中找到滿足感。

尋找適合的公司文化, 一些公司更加重視員工的工作生活平衡,而另一些公司可能更加注重工作表現。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工作無法滿足你的需求,不要害怕尋找新的機會。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尋找,你最終會找到一份適合你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價值,不要妥協自己的幸福。工作是一個很大的部分,但它不應該是你生活中全部。找到一份能夠讓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的工作,這樣你的職業生涯會更有意義。

以上提供小小想法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