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步入中年,還沒找到滿意的工作,職涯的選擇方向?

從26歲以後一直都是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有消費性電子,自動化傳產業務,觸控面板等不同領域產業,工作上都能勝任,績效也中等。會轉換工作的原因,往往都是進入公司之後,才發現,公司內部文化,或福利制度不如預期,也有因人的問題,而轉換工作,近期幾個業務工作每個年資大約1-2年。
上一個工作薪資福利其實如自己預期,一開始,雖主管都不經驗指導給方向,但靠過去的業務經驗,在公事都能迎刃而解,績效也算不錯,但主管後續變本加厲,事情越丟越多,另一個產品線找不到業務,也要求兼任,但沒有做任何調薪,也因此有心結,越來越不想忍受主管的情緒起伏,沒有當面得罪,但非必要不主動與她互動,導致她私底下在人資後面搞小動作,這次績效被打很低,年終低於平均值,憤而離職。
目前回到傳產業務,底薪還可接受,但也是進到公司實際了解公司辦事效率很慢,實際上也沒有面試提到實值獎金制(目標訂在天花板,大家都領不到),年終也不可能到一個月,又開始猶豫是否要趕緊換工作⋯但也36了,還要勇於嘗試換到滿意的工作嗎?還是應該就安穩的待下去,不要再想那些福利制度,有底薪領就好了⋯

回答 3觀看 1737
回答 3

滾石不生苔,在職場避免頻頻更換工作!
已經30多歲,有必要安定下來,WORKING AS A SPECIALIST!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團隊精神及敬業態度,去做到極至,就能夠長治久安,調整自己的想法,努力以赴!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與其換到滿意的工作,倒不如嘗試解決工作上遇到的困難, 因為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所謂職涯規劃就是要累積一個專業到十年八年,成為專家,但是試想能累積十年八年,表示有能力克服這十年八年所遇到的人、事、物的問題,這才是要學習的地方,否則又落入「知易行難」窘境,以此共勉,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36歲其實尚年輕 , 惟考量您所說的「 近期幾個業務工作每個年資大約1-2年 」 , 老實說 , 您需要警惕了 , 因為穩定度會是企業是否願意錄取您 、 敘薪結果等等的參考因素 ; 尤其若過往工作表現只是在「 符合期望 」的時候喔 ! 如果這樣的情況持續下去 , 也許到您40出頭歲時就會發現 , 越來越難被錄取 、 薪水和進職場時所差無幾 、 直屬主管也有可能比您年輕等等。

希望您能考慮目前這個工作上是否有您可以多加努力學習之處 ; 若無 , 建議往「 您該如何突破自己和超越他人 」這點去思考 , 而當您做到這一點時 , 需要您持續在公司貢獻的老闆自然無法不重視您 , 職涯發展一般是伴隨著能力而來的。

考量您近期的穩定度 , 也會鼓勵您設定在現職公司任職期間幾個階段的目標 , 並設定一個決定去留的時間點 ( 譬如:4年 ) , 若屆時您決定留下 , 表示您已經從現職公司獲得更多您認可的東西 ; 若您到時決定離開 ( 也要記得仔細斟酌評估新機會 ) , 您也已利用這段時間向下個雇主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穩定度絕對可期 ! 相信好機會一定不會錯過您 , 加油!

祝 平安 、 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