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一般公司會計前景 是否有更好的經驗能提供寶貴的意見

現在在小分行當櫃員,來客數稀少,找客源特別辛苦,自己個性不喜歡與客人打交道,但是趕跟客人講話的,只是不知道怎麼聊天,種種因素加起來覺得自己不適合待在這個崗位,主要是有業績壓力。
之前高中時期考過會計丙級、會資乙級,所以想著是否能當一般公司會計,就不需要像個業務一樣時常要找話題跟客人聊天及招攬,也符合自己待在辦公室做事的夢想><,但是看了一下公司會計薪資已無經驗來說都不高,就算有經驗的感覺上限都在那。
是否有更好的經驗能提供寶貴的意見。

回答 5觀看 1605
回答 5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雖然都是處理數字,離不開錢,產業財會與銀行行員是兩份差異頗多工作;產業會計處理帳務及月節財務報表、例行性稅務申報等,但是不同公司如上市櫃或中小企業,產業別等,工作環境及薪資福利(月薪、績效獎績)有頗大差異。資深的財會人員可往管理報表,財務分析等職位發展,不過,這是在較具規模的公司才有的職位。如有機會碰到專案如導入系統,IPO等,可以學到許多!

是的,基本上不太需要面對外部客戶,視公司組織架構,偶而因帳款或貨款需與客戶或供應商聯繫;也沒有業績要求;會與公司內部同事有密切互動。

行員經驗可直接適用在財務部的出納職位,但是,會計實務是要重新學習;所以,可想想什麼是你所想要的,目前、未來五年,未年十年,盡早做出決定!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1.因為網路金融發達,臨櫃辦理的人數下降是趨勢,但是能讓客戶願意再次登門的,櫃員的親和力是其一因素。
2.您的個性不善交際,在面對不認識的客戶甲乙,只是讓公司掉了幾位來客數,不致影響您;但如果攜帶您的個性成為公司會計,每天都會接觸固定的同事與主管,您認為日子會更好過?
3.您正年輕,職涯生活剛起步,‘’作事‘’難不倒您,但把“作人”這學分補齊,對您未來的職涯肯定有所幫助的。
以上說法希望有幫到您

2人拍手・

您好,

公司會計的薪水大部分來說的確有大概的市場價值
沒經驗的話起薪的確都不高,但有經驗的話在公司不斷往上爬,其實薪水的成長是有的
但問題在於不同公司不同規模不同產業會計處理及業務的複雜度是不同的
這部分較難一概而論,大公司會計公司很重要薪水高也是有的
公司有沒有公開發行也有差別,重點在於在公司是否有能力升遷
會計行業其實不只是在公司當會計這條路,以下提供幾個方向供參考:
1.會計師事務所:大略分為審計、記帳、稅務及顧問部門,四種部門的工作、作業繁雜度、未來的發展都不盡相同,但我想這部分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資訊可供查找,建議可以先多做點功課,或是到履歷診療室找前輩細聊
2.公司稽核:以財會背景進入上市櫃公司擔任稽核人員,所需了解的就不只是財會領域,公司整體經營可能都要去了解學習
3.公家機關會計或公務員:除了公務員外,還有證交所、台電、台酒、台水等等類公務員都包含在內
以上是相關的職涯路徑可供參考,公司稽核及公司會計較多職缺會希望有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經驗
而待過事務所也能考慮去應徵證券商承銷員協助公司IPO

我認為會計行業的發展路徑其實是很廣的
但每個人希望的工作樣態或生活是不同的
薪水高但可能常加班、薪水好但工作內容範圍較廣等等工作樣態都可能存在

我認為您可以多加了解相關職務內容、工作樣態後再對照自己想要的生活去決定

祝福您,也歡迎至履歷診療室詳細了解!

3人拍手・
1人肯定

反過來思考:你有無自己的明確目標、五年後或十年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從個人的角度出發,比較能找到適合的解答。

所以就我來看,“企業會計發展性”這是錯誤命題,或許回歸“你自己想做什麼、成為什麼樣子”會更容易貼近自己的理想。

而在談及未來發展時,需要明確定義何謂“發展”,是薪資待遇、職涯路徑還是包含個人學習與成長性,這些都是考量範圍,所以仍回到前面所提:得知道自己目的地,才得以前進。

以上淺見,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抱歉來晚回覆了。
很開心您對於自己想要甚麼很清楚,會計工作是個勞力活,很事務也很重程序與細節。也是需要靠時間累積實務經驗的工作,不可能曇花一現的馬上有好的薪資,既然你想要學習,還年輕,可以著重在學習實務經驗,先不要太在意薪資,否則綁手綁腳的最後會找不到工作,都是因為自己框設想要的門檻,薪資很重要但不是唯一,需懂得取捨之道。

再者,會計可以很安靜的工作,不需要被打擾或開話題,但是學習到一定程度,必須學會表達專業,我時常指導部屬: [若你無法說明自己做的帳務怎麼發生,代表你沒有用心在管理手上的工作,也沒有真的懂此筆交易的發生情況,所以才講不出來]。意思是,專業最終必須表達,將數據化表達說明,是會計要更上層樓的關鍵。
以上見解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或您已經在往成功的道路上~~
Fighting!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