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面試突然被要求英文自我介紹

此間公司,是人資部門主動與我聯絡,因之前工作上幾乎不會使用英文,所以英文程度非常差,人資部門與我聯絡時,我已經直接說明英文程度不好。
第一關為直屬主管以中文面試順利通過,被告知明天要複試,也再次與人資確認,複試是否需要準備英文口試,人資說明此職務英文不是必要條件,但當然英文能力好可以有加分作用。
因英文並非短時間可以進步,所以沒有花時間準備英文自我介紹(時間上也來不及準備),萬一明天突然面試官要請我英文介紹,我可以說明:因英文程度不好,所以沒有另外準備英文自我介紹嗎?還是要怎麼回答比較好?還是就算零零落落也要硬講出幾句英文自我介紹呢?

回答 5觀看 3476
回答 5

如果我是你,我會先寫下約三分鐘中文的自我介紹,然後找英文好的朋友幫忙翻譯成英文,然後背下來。反正與其擔心不如直接面對找到解決的方法,也許這次面試來不及,可是未來也許會用到,有備無患。
另外加強版 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常見的英文面試問題,面試跟考試一樣,想考好就先做模擬題,反覆練習,直到熟練為止是最好的方式
https://blog.104.com.tw/english-interviewing-no-more-say-it/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關為直屬主管以中文面試順利通過,被告知明天要複試,也再次與人資確認,複試是否需要準備英文口試,人資說明此職務英文不是必要條件,但當然英文能力好可以有加分作用。
2. 萬一明天突然面試官要請我英文介紹,其實這是假設性的問題,表示可能不會發生,但就怕萬一。
3. 由於自己英文程度非常差,當萬一發生時就會不知所措,所以心理先有個底,當真的面試官要求英文介紹,自己對英文沒信心,因此回覆沒有準備,大概是不得已的答覆。
4. 補充說明由於過去的職務都以中文為主,若未來工作上需使用到英文,我也會在短時間內補足英文能力。希望沒有萬一。
5. 祝福您。

Q.萬一明天突然面試官要請我英文介紹,我可以說明:因英文程度不好,所以沒有另外準備英文自我介紹嗎?還是要怎麼回答比較好?還是就算零零落落也要硬講出幾句英文自我介紹呢?
我遇過幾次,當場要我用英文介紹。然後我就零零落落的講,偶而停下來想想用哪個關鍵單字,職場上,難免遇到不會不行,從容面對便是,因為可能他只是象徵性測測。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妳在意這個工作,也有心想爭取,那就該準備一下英文的"自我介紹",簡單易懂即可,因為對方有可能需要知道妳的弱項,將來要如何幫助加強或提昇的部份,不用太緊張,仍是平常心去應對即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就算零零落落,也要試著說出。雖然這職缺英文能力為非必要,但這麼做能展現您爭取此職位的企圖心。而且從某個角度來說,這也是在觀察您對於主管指派新工作時,您是直接就婉拒掉,還是會先試著去做做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