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不適應,是不是要面試呢?

剛滿26換了一個新的工作,會換工作主要是上一份工作在知名外商,覺得已經學得差不多了又不算是正式職員,所以面試了幾間公司,最後都錄取了,決定在現在的公司試試看。自己本身大學是英文系畢業的,之前三年的工作經驗都在科技業做只需要會英文就可以上手的工作,現在的職務是貨運承攬業的IT,有點不適應,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要繼續待著,還是要重新再開始找科技業的工作。

因為跨領域差異太大,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太適合這裡,所以有開放履歷給企業搜尋(非主動投遞)。在這剛到公司一個多月的期間,有收到一個不錯的科技業台廠的邀約面試,但是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約面試,沒有休假,本來想請事假,但長輩提醒這樣不太好,如果錄取也要去新公司,請事假就會很明顯。但是又覺得約公司下班時間面試不太好,但好像也沒方法,請問建議應該要怎麼做呢?是要先放棄面試再適應看看?還是請假面試,那長輩的建議,我自己也有點在意,怎麼請比較好呢?還是下班面試是不是比較好,但是面試的公司,觀感會不會不好呢?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面試的公司,會等我安排面試時間,再跟他們確認。)

回答 4觀看 1743
回答 4

首先您還是要先確認之前已有多家公司的錄取,為何會選擇這個目前您認為跨領域差異較大的職缺 目前覺得自己無法適應的原因,是因為公司制度、主管或是工作內容,也要去思考轉換至新公司/新職務會不會也出現相同的問題,有必要也可以跟現任主管聊聊。
若真得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即時現在強迫自己待下來,可能一年後還是會離職,對自己及公司都不是好事,之前很多新鮮人,明明一進去就不喜歡公司及職務,只因為長輩說第一份工作就一定要做一年,才不會讓人覺得抗壓性差,結公司花了一年培養你,你也花了一年的時間在公司,對於職涯也不一定有較好的幫助。
面試的部份可以直接跟邀約的公司告知您的現況,是否能安排夜間或是晚上面試,多數較有規模之企業都可配合求職者。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滿26換了一個新的工作,會換工作主要是上一份工作在知名外商,覺得已經學得差不多了又不算是正式職員,所以面試了幾間公司,最後都錄取了,決定在現在的公司試試看。跨領域差異太大,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太適合這裡。
2. 面試安排,算好從辦公室離開至面試地點時間,多抓1小時,到達吃點東西飲料,休息,穩定開始面試。
3. 面試時間約週二-週四下班時間,確定您能一下班就赴面試。安排下班時間面試,在科技業是很可被接受的。
4. 取得offer再離職。您會開放履歷,就是對現職有疑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可以下班面試,上班前面試,或中午午休面試,就不用請一天的假,請2個小時的事假就可以了。
不適應現在的工作比較麻煩,這個心境應該要先克服 。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最好的就是約下班面試,就勇敢地提出要求,有的公司都會同意的。
如果沒有辦法約下班面試,就請假面試,否則辭職待業的時間會很長,會增加更多的困擾,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