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國外業務新鮮人起薪多少算合理?

我是今年6月即將畢業的準新鮮人,國立科大應外系畢業,英文程度進近母語人士。

沒有正式工作經驗,但有大約2-3年的實習經驗,實習的職稱包括市場調查、數位行銷以及目前正在就職中的國外業務(客戶經理)。

大概三週前實習的公司主管詢問我有沒有意願轉正職,薪資區間開33k-36k,因為詢問師長及學長姐,平均起薪大約在40k上下,加上我的部門升職加薪的機會非常有限,和主管討論後,決定在六月底離職。

兩周前開始求職,想找國外業務的工作,主動投遞的公司不多(少於5間)都沒有回覆,但目前有收到3間公司主動聯繫邀約面試,都是上市櫃大公司(原本實習公司為新創公司,規模較小),目前面試過兩間,覺得應該都滿有機會錄取的,不過薪資還是跟預期有些差距,差不多都在 34k-36k 上下,跟原本實習公司開的起薪差不多。

第一間:傳產,工作內容偏專案管理,出國出差機會多,新人需要去大陸工廠訓練1個月。面試跟主管討論的滿愉悅的,視訊一面結束幾分鐘後就傳來二面資訊。工作內容也很感興趣,相較原本實習公司雖然薪資差不多的,但大公司未來發展可能性較佳。從網路上找到的評價看來,公司文化較為隨和,同事相處及工作上應該會比較愉快。

第二間:科技業,工作內容偏陌生開發,出國出差機會相較第一間較少。面試時,跟主管也是討論的很愉快,但是目前還沒收到二面通知(不過昨天才一面)。相較第一間,工作內容較沒那麼感興趣,但是公司是知名度高,發展性也較高的科技業,感覺第一份工作當作跳板未來選擇應該更多元。不過,從網路上查詢,公司內部氣氛應該較不和諧,面試主管也直接說公司內部溝通有許多眉角,需要時間適應,感覺比較像傳統大公司的戰戰兢兢的氣氛,我進去可能會比較不適應。

我還是會繼續投履歷,我的問題是,如果這兩間有上的話:
(1)有機會談薪資嗎?可以怎麼談呢?(第一間104上寫36k-55k, 第二間104上寫38k以上,但面試時都說,因為我是新鮮人沒有經驗,只給34k-36k)
(2)該放棄這兩間,繼續找有到40k以上的職缺嗎?(從104薪資網上查詢,國立科大、工作經驗1年以下、國外業務,平均薪資為43k,我還是覺得40k應該不算過分)
(3)接受原本開的薪資入職的話,可以怎麼詳細詢問獎金、假期、升遷加薪的制度呢?(面試有問,但主管只是很籠統的帶過,說二面時人資會更詳細說明)

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任何意見我都會虛心接受,或是好好打醒我不要想太多,35k對文組畢業已經夠好了之類的,麻煩大家了,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3720
回答 3

您好,
國外業務起薪,會跟您所在的地理區域、產業、學歷及公司規模有關,
如果想知道市場新進的國外業務薪資的行情,可以參考104市場薪資情報資訊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job/2005003005?analyze=workexp&salary=annual
另外也可田野調查一下,私下詢問目前有在從事相關相關產業/職位的同學朋友們,就可以蒐集到更具體的就業市場資訊。
以上資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1、人力銀行上面刊登的薪資範圍就是企業會給的薪資範圍,新鮮人看最低就好,因為沒有經驗,
2、談薪資,還太早、太嫩了,累積幾年再說吧!
3、現在要選的是公司、產品、公司的銷售國別,還有對你未來有幫助每家家薪資都差不多,除非是大公司與小公司,但新鮮人薪資差距也就2-3千元吧
4、問獎金、假期、升遷加薪的制度呢?建議直接問,人資回答提供參考...
1)獎金:大部分都有獎金發放辦法,口頭說明,進去後再給你書面或者沒有給書面,基本上是公司訂定與修改的
2)假期,就是勞基法規定的特休,除非有些公司有特別給甚麼假
3)升遷加薪的制度,看表現看績效,看公司規劃

多面試幾家,你就知道職場的薪資與現實面了!職場要有價值(專長、績效)才有價格(薪資及職位)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 作為一個即將畢業的國外業務新鮮人,你想知道起薪多少才算合理。你有2-3年的實習經驗,正在面試一些大公司,但薪資與預期有些差距。你想知道是否有機會談薪資,是否該放棄這些機會,繼續找薪資更高的職缺。
2 對於薪資談判,您可以以自身價值和市場薪資水平為基準,提出您的期望薪資。強調您的專業背景、實習經驗以及英文能力等優勢,表明您對該職位的價值和貢獻。您可以提及您在面試中所了解到的該公司在104網站上的薪資範圍,並表示您希望能夠在這個範圍內談判。
3 如果您對薪資的期望與公司給出的薪資相差不大,您可以考慮接受該職位,尤其是考慮到公司的發展潛力和未來的職業發展。您可以在接受工作的同時,向主管詳細詢問公司的獎金制度、假期政策和升遷加薪的規定。這樣可以讓您更清楚地了解公司的福利待遇,並在未來做好相應的規劃。
4 如果您對於薪資的差距感到很大,並且您認為有能力找到薪資更高的職缺,您可以繼續尋找其他機會。如果您對於40k以上的薪資有期望,您可以繼續尋找符合您期望的職缺,但需設定deadline,過了就接受職缺。
5 在詢問獎金、假期和升遷加薪制度時,您可以提出具體的問題,如獎金的計算方式、假期配套、升遷的標準和頻率等。表達您對長期發展的關注,並希望了解公司在這些方面的政策和制度安排,以便做出更明智的職業規劃。
6 除了薪資和福利待遇外,您也可以考慮其他因素,例如公司的企業文化、團隊氛圍、工作內容和成長機會。這些因素對於您的工作滿意度和長遠發展同樣重要。
7 最後,祝福你在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符合期望的職位。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