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醫療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每天重複性的高強度工作,再加上上班地點離家通勤大約一小時,輪班需要固定上全天班或兩頭班,還要面對大批的病患,常常忙到超過下班時間,下班後累到沒有生活品質。這行業升職機會可以說是沒有,頂多升到組長,再往上就沒有機會了。復健醫療行業挑戰高薪的機會只能靠加班自費,但並不是每個月能穩定賺取,浮動機率高。而且在假日還需要輪班,以及需要花錢花時間去上課取得學分才能繼續執業,讓我在這份行業中疲勞不堪。最近想說轉職到別的產業,但我發現我只會自己的專業,其餘的證照、能力完全是一張白紙,想轉職的話和剛畢業的大學生沒什麼不同,甚至還沒有相關證照。我的專業和運動領域有些重疊相關性,我很想嘗試看看運動產業的教練一職,能夠給予學員專業建議,更只需要一次指導一位或少量的學員,但心中還是有些不安。   1.教練不是固定薪資,而是靠學員數來取得獎金。   2.教練需要有外型,投入產業前必須讓自己的身體外型能夠說服人。   3.需要再額外考取證照,或上課取得考照資格。其他領域也有想過,因為已經很習慣與人面對面接觸,所以考慮過比如業務、客服、餐飲等工作,但對這些領域更加不了解,希望前輩們能給一些建議或分享,謝謝。

轉職
  • 回答
    0
  • 觀看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目前從事醫院的出院準備的護理人員,面臨專業工作,在職場上的薪資並沒有受到相對應的提升,尤其常常在外在環境的工作中,感到自己的薪資跟一般行政差不多,過去也做過醫美和國際醫療的相關護理工作,也都是這樣。2.有一點對這個領域感到心灰意冷,而且升遷上去頂多就是醫院的護理組長,並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性質,擔心自己轉職後沒有相關的能力,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調整心態或是往哪個方向努力才好,近期出現情緒低落和迷惘,也擔心這個年紀有點難轉換跑道。

職涯轉換
  • 回答
    +6
  • 觀看1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現於區域醫院大雜科在職中,年資快滿四年,做到心很累,不想再擔負照顧病人責任,想以技術性導向為主的功能性護理師為下個目標,雖然薪水較輪班少,但能固定班且減少壓力,是符合我所期待的工作內容,也不枉費努力考上的執照。

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4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您好:本身從事醫學中心護理師5年,離職休息了7個月,期中考取職護證照,有意轉職護工作,但因無職護相關經歷,想請問履歷書寫及受邀面試時該如何表現的突出?職護面試常見那些問題呢?感謝您撥空回答。

外商面試履歷書寫職護護理轉職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1
  • 觀看19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去年為了進入金融業,於是很認真地考取進金融業的四張證照,投了很多履歷,都沒有背面試,和朋友討論後發現是因為年紀的關係。畢竟沒有任何金融背景的情況加上年齡也大,所以很難獲得關注。於是在準備放棄的情況下,剛好有認識在金融業上班的朋友,透過這位朋友進入到銀行櫃檯工作。但在工作三個多月來,每天都在出一件大包,例如沒有蓋到客戶的印章,或傳票大小寫,沒有注意到,客人寫小寫,傳票上要求大寫,或客戶來繳費沒有找客戶錢,幸好是熟客,於是很快地把客戶的錢找還給他。諸如此類的錯誤。因為是金融業,更加覺得自己的不仔細,不適合這個行業。目前也因試用期延長,而自己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該退回原本的行業。但也有在保險業的朋友鼓勵自己難的都走出來了,不妨再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職業,再拚一次@@(雖然他很想拉我做保險,但知道我沒有想要,所以沒有要拉我做保險啦)去年考多益430分,所以要到大廠上班,資格不夠再來自己喜歡跟人聊天,聽人講心事,分析各種情況,所以也有詢問心理師的朋友,但發現這條路漫長且久遠,而且證照也不好考。對於已經33歲的自己來說,似乎有所困難。目前還正在思考。想請老師們多給一些想法。

轉職
  • 回答
    +7
  • 觀看25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當初不知道該選擇什麼科系+為減輕家裡負擔就選擇了護理,實習的時候很多次都非常排斥,就算看到病人康復出院也沒什麼成就感,最後因為害怕醫院,現在在洗腎診所就職已一年,每天下班都還會擔心有什麼事情做不好,因為常常忘東西,加上主管很常因為小事情就發群組,但有幾位也常常漏寫東西,卻只有我被發在群組,有一次我甚至就在上班,主管沒有跟我說就直接發在群組,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最後因為害怕也只說了抱歉會在注意,每天上班都很焦慮,覺得護理好像做不下去,但除了護理也不敢轉職於其他產業,需要建議謝謝

職涯發展護理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4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7,目前是物理治療師。大學畢業通過國考後就一直工作至今,到去年為止是受雇於某醫院,薪水方面很穩定,但就是覺得對於醫院環境有些疲乏,所以今年初就離開醫院職,開始在外面跟一些治療所及單位配合,算得上是某種程度的自由工作者。除了跟治療所配合外,我也有兼著做長照2.0、輔具評估,或是接一些自費的個案等等,收入來源算是蠻多元的。工時部分我沒有詳細計算過,但按照自己的安排,一周也能排出兩天休息日。目前算下來,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比以前穩定受雇時平均可以多2-3萬,但也不是固定的,主要還是看當月的接案安排。我目前的勞健保是掛在某治療所底下,但因為是兼職關係,所以就只有最低的勞健保,也沒有其他福利。今年將工作型態轉換成目前這樣,好處是變得很自由、彈性,雖然薪水變多了,但仔細想想這樣的薪水也是高工時換來的,也不確定像這樣非典型的工作型態是否有其他的隱憂。目前很猶豫明年是否要繼續以這樣的工作模式工作,也在思考自己這樣作為自由接案者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因我家裡沒有雄厚資源能讓我自己開設治療所,所以目前暫不考慮開業這條路。想聽聽各位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9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己剛轉入雷射諮詢師這個部門,一切重0開始學習,過程中學的東西真的比以往複雜跟困難許多,而且自己本身也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尤其是面對不熟悉的東西,所以時常想到以後自己親自接客人,對於自己是新手還不是那麼熟練,在客人面前會緊張動作慢,跟對談沒那麼的有專業度,客人會因此不信任我,挫折感會很大,也害怕影響到客人對這部分的觀感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前當初擔任驗光師,假日和晚上都是上班的時間,剛好愛情分手下,下定決心換一個可以假日和晚上都不用上班的工作為了換跑道,因此考取銀行相關證照,也順利的在33歲的時侯,透過朋友介紹進入銀行上班擔任櫃檯,感覺一切重新開始,但每次上班,總覺得今天節奏不錯,但到下班時刻,不是出包,就是一堆細節的地方沒有注意到,然後要叫客人回來蓋章。感覺銀行這個行業很不適合自己。銀行目前剛進去,準備邁入第二個月。在驗光師到銀行之間,曾經中間有擔任過審計畫案的內勤,感覺做起來還蠻舒服的,自己也不討厭,唯一的缺點就是,工作是一年一簽很不穩定,所以才按照原先的計畫來到銀行。也有再投遞驗光相關的後勤工作,但都石沉大海,想知道現在的自己在現在的情境下十分迷茫,能有什麼方向可以提供建議?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45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護理產業工作約快20年,台灣護理工作環境沒改善太多。醫療產業一直有新產品,我們也是要跟著一起學習新資訊,又要花很多時間維持各種執照的學習認證積分,院方要求的院內課程要完成等等,這些的付出只像是護身符或入場卷一樣讓你可以保留這份工作。107年政府改編過勞基法條款,也沒起太多效應。休假從以前月休四-五天到8天,但是也是看得到吃不到⋯⋯罰則太輕,設的法條只是讓資方有漏洞可鑽。積了二、三十年陳年詬病就在疫情後爆炸!該是離開的時候了,看到作業員的薪資年薪是和護理人員差不多。想從事半導體作業員工作,工作環境比護理單純,也可學習不同專業領域,投資報酬率是可以看到感受到的。

職涯發展薪資談判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97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