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自己是專業人員新手 害怕實際自己上場接客人的緊張感

自己剛轉入雷射諮詢師這個部門,一切重0開始學習,過程中學的東西真的比以往複雜跟困難許多,而且自己本身也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尤其是面對不熟悉的東西,所以時常想到以後自己親自接客人,對於自己是新手還不是那麼熟練,在客人面前會緊張動作慢,跟對談沒那麼的有專業度,客人會因此不信任我,挫折感會很大,也害怕影響到客人對這部分的觀感

回答 6觀看 1245
回答 6

您好:
21-25歲,真的是年輕的新手,新手害怕擔憂都是正常的
1、請了解雷射諮詢師工作內容
2、請閱讀雷射諮詢師相關QA
3、公司教育訓練教材的內容,你一定要非常了解,有必要錄音回家聽
4、不熟悉就會不熟練,又緊張,只有你很熟悉了,專業了,這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你也會比較有自信,你展現出來的一切,客人都可以感受到,
5、所以啊!好好努力學習雷射諮詢師的專業,然後要相信自己!
加油!!

2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每個人都有當新人的時候,我相信大家也都會有緊張、害怕犯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的感受。

允許自己慢慢成長,剛開始「做對比做快重要」,你可以邀請資深的同事,在剛開始的時候帶著你做,或是有空的時候看著你做,等客人離開後,在討論一下剛剛的個案。

趁著沒有客人的時候,玩一下角色扮演遊戲,請同事當客人,你多服務幾次,同事也會從中看到你還可以精進的地方給你建議。或是自己扮演客人,親身體驗資深同事的服務和自己的區別。

如果,生理上真的很緊繃、很緊張,你可以去看中醫,可以透過中藥調理舒緩自律神經,幫助你度過這段新人學習的過渡期。

真的不小心做錯了,就趕緊道歉就好了,剛好服務業的軟實力之一就是身段柔軟、保持彈性。允許自己有進步的空間,每天都在變好。

祝福 每天都在變好

2人拍手・

您好
所有的人都是從新手開始的,沒有人是從老手開始的~
多練習一定是解決緊張的最佳解法。
所以建議您
1.對著鏡子練習
2.自己對著鏡頭練習
3.對著家人朋友練習
把基本的練習到可以倒背如流,
自己就會比較有自信,不會緊張
接下來碰到新的狀況自然就更能發揮應付囉!

祝福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是一位新手雷射諮詢師,對於未來親自接待客人感到擔憂,擔心緊張影響專業度,可能導致客人不信任,想請教如何克服。
2 充分準備:
您,在接待客人之前,充分準備是降低緊張感的有效方式。熟悉相關資訊、了解常見問題,能夠增強您的信心。
3 模擬練習:
透過模擬練習,請同事或朋友扮演客人,模擬真實情境,以提升您在實際場景中的應對能力,減少緊張感。
4 持續學習:
持續學習並累積經驗,透過實際操作來提高自己的專業度。隨著經驗的增加,您將更加自信並能夠更流暢地與客人溝通。
5 主動諮詢:
不懂的問題別害怕問,主動向同事或上級諮詢。多聽取經驗豐富的人的建議,有助於更迅速地適應新環境。
6 保持冷靜:
面對客人時,保持冷靜是關鍵。深呼吸、專注於對話,有助於減輕緊張感,提高您的專業度。
7 祝福您:
祝您在新的工作領域中能夠逐漸克服挑戰,取得更多專業經驗,成為一位自信、優秀的雷射諮詢師。

1人拍手・

一回生二回熟,多多練習

您好
每個人到新的環境 ,接觸新的事物 ,都一定會緊張 ,大家都一樣 ,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總機 /做採購 /做業務...,那你要怎麼做呢? 如果有流程 ,就先把流程背熟 ,如果背不熟 ,就先做小抄 ,依流程做 ,那就不會有什麼大錯 ,再來就是要跟其他資深的同仁保持好關係 ,人家待的久看得多 ,一定會有一些眉角和撇步可以告訴你 ,和別人保持好關係 ,相信他們也不會希望你讓你撞牆撞到畢業吧 ,如果真的沒人帶 ,你要跟你的主管報告 ,讓主管了解你的狀況 ,萬一真的沒有人可以問 ,那就去問主管 ,總不能讓你自由發揮自由式吧 ,剛接觸的確因為不熟會有許多小差錯 ,但當你越來越熟 ,一定會越來越好 ,你自己不要太擔心 ,也不要一下給自己太多壓力 ,通常對新人都會有一些磨合期 ,大家是可以接受的(但也不能太過離譜和誇張) ,相信你自己 ,你會做得好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