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4 17: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從事臨床護理工作,有意轉職護工作

您好:
本身從事醫學中心護理師5年,離職休息了7個月,期中考取職護證照,有意轉職護工作,但因無職護相關經歷,想請問履歷書寫及受邀面試時該如何表現的突出?職護面試常見那些問題呢?
感謝您撥空回答。

回答 4觀看 1969
回答 4

您好
回覆你的問題.
1.這裡是看不到你的履歷 ,如果你有需求 ,建議可以去履歷健檢 ,讓其他前輩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看 ,可以提供你一些建議或意見 ,也許你也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2.職護要做的面相跟醫療院所差異很大 ,會有很多行政事項 ,也要辦理很多衛教活動 ,加上現在職場身心健康或職場暴力或是過勞...,這些都會需要職護的專業操作和規劃 ,你自己除先學習相關證照所需的之外 ,自己也應該要先去了解 ,也就是領一般行政人員的錢 ,做一對專業及申報單責任的事 ,很多可能不是靠想像的.
3.對於公司來說 ,後勤人員(包括職護) ,都是花錢的單位 ,如果希望在薪資成長或績效上面有期望(甚至晉升) ,可能你必須要失望 ,且既然是後勤單位的人 ,相對就不會讓你太閒(不可能只讓你坐在那接電話) ,這也是和醫療院所臨床不同的地方 ,個人認為每個職務都是專業的 ,也都有辛苦和壓力的地方 ,也許辛苦和壓力的一面是沒人看到的.
4.最後就是你自己的職涯規劃 ,職護是你的一站 ,然後呢? ,工作沒有一輩子原地踏步的 ,也不會有一個公司就一定要待一輩子的 ,如果你有年紀了 ,難道還要再繼續跟年輕人搶職護缺嗎? ,那你要怎麼做呢? ,你覺得公司會選擇年輕比較便宜的 ,還是有年紀又比較貴的 ,你應該要思考一下.
相信你自己會思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職護協助的是職場人員,主要協助公司職工的健康狀況監控,與提出讓公司職工身心更健康的健檢專案,職工才能發揮最大的生產效益。有別於護理師的直接照顧病患。所以,您可以先去了解一下,各大醫院健檢中心的服務內容,以及健檢報告撰寫方針。熟悉未來對職工健檢報告的對策。履歷誠實誠懇書寫即可,既然您考的到證照,又有護理師經歷,這已經是很有說服力的強項了。祝福您,求職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設計行業,我離開公司後再開始找工作時有做以下這些事,最後有得到錄取:

1.持續的提升我這行的知識、能力
2.維持身心健康
3.固定在IG或Google+發表我的見解(證明我的專業有跟著市場並進)
4.主要求職與生活原則是靠精神科或家庭醫學科醫療團隊的建議前進與抉擇
5.接案(提升工作能力與尋找客戶,證明我的作品跟實力,應該跟你考到證照用意相同)
6.請104履歷診療室幫我看履歷
7.參加比賽(也是用來證明設計實力用的)

轉行到無經驗的工作的求職歷程,麻煩你閱讀我之前回答過別人的問題,有疑問歡迎再發問喔!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職護工作的挑戰在於企業內需要獨立運作
所以面試的時候,企業會希望透過面試知道面試者掌握了工作內容
即使沒有職護工作經驗,但是若能說明清楚工作內容將會是更有機會的
工作內容:勞工健康保護規則法規

因此履歷內容,要將過去的經驗與職護工作結合(用職護的語言)
這會需要多練習多吸收、嘗試轉化
例如:
1.急診室工作經驗→熟悉急救流程、曾擔任急救教育訓練組長
2.病房衛教→團體教育訓練、健康教育宣導

分享以下幾個資源:
一位分享職護轉職的職護Nancy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

以及與您分享之前寫過的面試準備文章
職護工作怎麼找
 https://mangonursis.com/woknote20220703/
網站內其他文章也都是與職護工作相關
以及 影片分享部分可以更了解職護工作內容概況
 https://www.youtube.com/@mangonursis/videos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