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該不該放棄護理

當初不知道該選擇什麼科系+為減輕家裡負擔就選擇了護理,實習的時候很多次都非常排斥,就算看到病人康復出院也沒什麼成就感,最後因為害怕醫院,現在在洗腎診所就職已一年,每天下班都還會擔心有什麼事情做不好,因為常常忘東西,加上主管很常因為小事情就發群組,但有幾位也常常漏寫東西,卻只有我被發在群組,有一次我甚至就在上班,主管沒有跟我說就直接發在群組,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最後因為害怕也只說了抱歉會在注意,每天上班都很焦慮,覺得護理好像做不下去,但除了護理也不敢轉職於其他產業,需要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485
回答 5

您好,

Q:每天上班都很焦慮,覺得護理好像做不下去
-->
我覺得您很擔心自己做不好,又每天被老闆盯,很擔心害怕又沒有成就感,所以覺得做不下去了想轉行。

但從您的敘述,我沒有這麼悲觀耶。
在群組提醒你事情,可能不是最洽當的方式,但也可能一點都不嚴重
有時候 主管 用你來殺雞敬猴,你被提醒,但其實想弄的是別人。
有時候 主管剛好很忙,或你很忙,他隨手發出去只是不想忘記。
如果主管沒有把你抓到旁邊,很嚴肅地談你的績效表現,請你在什麼樣的期限內一定要改善哪些東西,就都還在『友情提醒』的範圍內,不見得會影響你的工作。

我會建議,先從主管下手,跟主管談談,正面直球對決。
跟主管找個一對一私底下的時間,不管是正式的會議或吃便當喝咖啡的時候,開口問主管:
我已經在這裡一年左右,事情差不多上手,但常常還是有一些小遺漏,我正在努力改進中,不知道主管對我的工作表現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回饋跟建議,我常常覺得自己沒有做得很好,也有在想是不是要找其他的機會,老闆可以從您的角度給我一點工作或職涯上的建議嗎?!

有時候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覺得做不好,其實別人看您沒有那麼糟。
主管的職責是讓您跟整個部門都變得更好,並不是互相對立的角色,可以藉著主管的經驗、觀察,幫助自己提升能力。

Q:除了護理也不敢轉職於其他產業
-->
從醫療體系來思考,就覺得出路很窄,從健康產業的角度就蠻多選擇。
銀髮族市場 復健、健身、長照,促進健康 醫美、整形,甚至一般公司行號,也很多有職護、廠護,空服員、秘書、保母、幼教 也都歡迎護理背景。

世界很大,出路很多,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您一直沒有很具體的目標,想要做什麼樣的職務。
我會建議不要裸辭,趁著現在在職的時候慢慢規劃思考,研究不同的產業、職務,準備好自己的目標、履歷、證照學歷之後,找到更好的工作再離職。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除了在校時期學習的專業知識、能力、興趣之外,是否再仔細盤點自己有哪些「選擇」?有一個不錯的工具可以嘗試看看,叫「心智圖」,當您做了這個選擇之後,還可以有哪些選擇及發展?跟我們日常生活也是一樣,買杯飲料都會有人問你要冰的還是熱的?大杯還是小杯?喜不喜歡要自己決定,不要把自己人生交到別人手上(或是接受別人對您的批評)。

104有幾個不錯的工具:(透過這個工具,能更了解各種選擇之後還有哪些選擇)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world/department

這個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工具!可以了解自己內心想選擇哪些,是否能再找出自己隱藏的個性及對應的職業選擇可以有哪些?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最後,也建議您不要放棄任何形式的學習。當我自己走到腦袋空空的時候,學習新知識這件事永遠都是我的最佳選擇!

1人拍手・

英文檢定ex:IELTS考完去國外、歐洲澳洲做護理

嗨,吾能先生有家人從事護理行業,我以前每天看她為了跟你類似的煩惱在糾結,所以對你現在的煩惱很能感同身受,先給你拍拍!護理系畢業能夠堅持下去繼續服務社會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不要太妄自菲薄喔!

再來我想給你打打氣。你還很年輕,轉職並不困難。護理專業給妳就算轉職失敗也餓不死的底氣(無論如何你一定都找的到工作只是喜不喜歡而已),現在在工作內容(護理相關)、工作地點(洗腎診所)、工作氛圍(主管態度以及覺得自己事情做不好)都達不到身心靈平衡的狀態下,我會建議你試試看做點別的工作。
如果還是不喜歡其他工作,再回來從事護理行業也不遲,這行總是很缺人的。

因此靜下心來想想:除了護理之外,你平常喜歡做甚麼事情呢?在學期間有沒有其他比較有興趣的科目呢?江前輩提供了一些104的職涯探索工具,你可以先做做看以後,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領域的Giver
及職涯引導師
來談談你的想法,協助你找方向:)

祝福你 :)

2人拍手・

人會老,人會失能,
護理的工作一直都在,
你放棄了就是別人做,
醫療產業很龐大,
生生不息,
你考慮一下培養一個有護理專長的人,
也許將來會照顧你後半輩子,
沒聽到你說要學哪些護理以外的東西,
想去塑膠工廠工作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