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這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外商公司的電腦設備製造業當工程師,目前已經做兩個月了,剛到公司有很多不懂的,公司有安排mentor可以幫忙回答,公司也有超級多教育學習資料和系統可以登入查詢。但最近mentor時不時暗示我她很忙碌,說她也不是有求必應的,叫我自己應該要自主學習,說公司不是讓我們來學東西的地方,必須盡快產出有貢獻。我有點困惑,如果我遇到不懂的東西沒辦法解惑,要怎麼在工作上有產出有貢獻? 想請問各位前輩,工作上遇到不懂的狀況,到底要不要問?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7
  • 觀看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回饋有些問題時,因數據反應出工廠的困難點或癥結點,變得不太好看,說明給上司或長官都不願意聽,直接要求改善,也無提供意見或想法,不知該怎麼應對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7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小弟母胎單身32年。今年初認識了一位來出差的同事。因為工作合作愉快,平常閒聊也很聊得來。在她回到原單位之前想說約她請她吃個飯,她也爽快答應了,吃飯過程氣氛也很好。之後也一起去逛燈會,她也約我去台北參加朋友的畫展。但是在相處過程我發現我常常無法理解她的邀約暗示。只有後來一次在其他同事提醒才知道要回應她的暗示邀請她吃飯。之後她回原單位後嘗試在Line上跟她聊天,一開始很熱絡。慢慢她的回應就越來越冷淡。我想可能是我有一些亞斯特質讓她覺得很無趣吧,雖然很傷心,最後我還是想說算了,對方沒興趣來往就不要打擾她,也就沒再Line她了。但是工作上偶爾還是會電話討論。最近她來開會剛好坐我對面,我再把筆電電源插到桌子中間的插頭時,眼睛餘光剛好有看到她,結果被她瞪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那時的表情有什麼奇怪,讓她覺得不舒服的。之後她好像很討厭我,只要我靠近,她就走開,講公事也都低著頭講。開會完她就又回原單位了。現在我頭腦很混亂,我不擅長人際溝通,怕傳line又被誤會在打擾她,在想說要不要找個跟她比較熟的同事去解釋澄清,看是不是當時有什麼誤會。想聽聽各位前輩的看法。先謝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11
  • 觀看4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1. 我有位朋友是半導體測試廠的作業員,在該公司服務15年以上,特休有30幾天。2. 最近因為請假問題找我抱怨,我稍微了解一下整理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各位前輩:A. 他們公司的假別是由他們領班幫忙代請,假別由領班決定,結果領班將他的假別都申請病假,他疑惑的是他明明很多特休,但他的領班卻不給他請,請問領班權力有這麼大可以自行決定別人的請假假別,而且都不用溝通協商的?B. 事後了解,他們公司請病假會扣績效,結果他們班全部就只有他一人請假是請病假,甚至有其他人請假很誇張請假比他多很多但都可以用特休銷假,導致他績效是全班最低的,這算是職場霸凌嗎?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137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