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況)
目前位居苗栗,31歲,從事晶圓代工的製程工程師(目前在半導體業剛滿2年),由於本身是學士,到半導體才發現碩士的底薪相較學士來說高出不少,所以想要往在職專班的部分努力看看。

經過一些集網路上的資訊,我想選擇“資工”的系所就讀,一方面是取得在職碩士之餘,若有資工的背景,未來好像能夠有轉至數位IC公司的機會。
(問題)
1:若以非本科系的背景,投入資工的在職專班,各位前輩們認為這是一個合理的選擇嗎? P.S 全職碩士的部分可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有經濟上的壓力)

2:由於是程式小白,是否建議先而外去上一些程式的課程,再考慮資工系所得在職專班?
3:以各位前輩的經驗,若能順利畢業,這種非純的在職專班碩士,跳到IC設計的公司機率大概是多少....先感謝各位前輩學長姊的時間與指導。各位的答覆我都會很認真看並且思考,感謝各位。


IC設計在職專班工程師晶圓代工程式資工系非本科系
  • 回答
  • 觀看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前兩份工作都不滿一年,期間都很努力去做,學習期間也很努力,積極的去問,主管今天要的事也立馬衝去,但是被fire掉,且被主管連哄帶騙威脅簽下自願離職,又遇上家中發生憾事回到家鄉附近找面了十幾家公司機乎都刷掉,想走的產業沒有面試機會被刷掉理由沒有問,但是多半在面試期間都會說不屬於原本公司產業相關等等的(或許是刷掉理由?)已經失業三個月,家人一直在問說先找一個做,不要在乎過往的與現在的薪水等等,而最近面試上一家做停車塔設備維修,不是很喜歡,還是很想回到工廠做(面上的是外勤),但感覺機會很小,如果做了面上的維修真的未來會被說非相關產業工作經驗這種話又被打掉?想問問並且也有幾個打算1.要繼續投遞投到想要的職缺(但已經被刷掉太多 也被太多間無視,有點沮喪)2.直接做了,將履歷刷的好看點至少非未來要走的相關工作經驗是一-二年以上,並且去工作之餘上課與考照(品保/測試)(但又怕未來會被說沒相關工作經驗)3.職訓局(但有稍微查一下自願離職不可能減免學雜費加上有經濟壓力)想要各位前輩指點迷津

失業工作經驗
  • 回答
    +6
  • 觀看13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專家好目前我的身分是在職中(入職2~3個月)、具有大學學歷的社會新鮮人(26歲),因職涯規劃關係,想要邊工作邊投履歷,由於碩士(北科)讀了一年休學。在此狀況下,考量到日後找工作會在背景調查時問到為何有一年空窗期,所以我打算把這段經歷撰寫下來。想請教各位有類似經歷的在履歷上會如何修飾這段經歷用於求職面試?或者是一套說詞,任何建議都ok

新鮮人求職碩士
  • 回答
    +3
  • 觀看1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先進好我的背景為國立光電碩畢,碩論是做影像、視覺相關模擬,有應用到CIE色度學等相關知識,主修光色、影像與部分LED製程上一份工作為製造整合,主要工作項目為產品良率監控與優化、新產品改版導入、及部分客訴品分析目前是住家裡,待業一段時間,內心壓力有點大想說先想辦法找一份,但我想做長久,所以需要穩定的工作,也不太能找外地,變成能找的很受限,適合本人整體條件的工作投履歷也被已讀/不讀工作項目主要投製程、品保相關,只有收到一家面試邀請,後來也是無下文有聽聞最近產業整體較凍,原公司目前完全沒缺,所以回鍋選項也不存在請問我是否應該先繼續找,還是等年後可能會有一波離職潮後再找?或是這段時間可以再做什麼以提升找到較理想的新工作的機率?非常感謝

學經歷背景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之前都待在科技廠上市上櫃公司也好幾年了,然後在近幾個月就實現之前的念頭想轉換其他產業跑道了,於是轉到業務B2C性質工作,這期間還是有一直找工作看了好多工作職缺都要有年資限定,覺得我這時候的年紀卡在很尷尬階段,也沒有其他技能或相關資歷,但又要要求薪水要跟在之前工作薪水差不多(我知道這是不可能),想當業務或去學蛋黃酥糕餅,甜點類等等還有前陣子有金融客服,不過自己心裡會有很多聲音跑出來,這份工作能做長久甚至到退休嗎,希望各路前輩可以指點我一二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無奈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10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本科系的我 文組大學畢業,過去換過很多工作,發現自己不適合產線工作不管技術員還是設備助理工程師,都因為常時間站著或者勞力活都做不長久…眼看今年30歲 覺得自己很徬徨,想學技術可以脫離產線得工作,但是不知道該需哪種才能做辦公室職缺過去只有設備跟技術員相關經驗各位前輩看能不能給我一個建議什麼職缺在科技業比較能脫離產線的工作,我寧願學技術,讓自己穩定下來,但是要坐辦公室的話沒有方向,我只是一個文組的大學畢業….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目前工作中,常需時常切換日班/大夜班工作(42輪班),且工時約13個多小時,工作內容繁重2. 故有想從半導體產業轉職至風機產業,一方面是相對喜歡戶外的工作,一方面覺得風機維修工程師的工時相對人性化且該產業薪資福利不錯3. 想請問從台廠的半導體產業轉職至外商的風機產業面試需特別注意什麼嗎?英文能力需待加強風機產業普遍需求的工業配線能力(提到的這幾點,我都無相關的證照,主要技能都是關於化學材料分析/半導體產線異常處理的學經歷)

半導體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面試風力發電
  • 回答
    +2
  • 觀看3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年畢業於私立大學電子相關科系,目前在半導體產業當助工。但越做越覺得自己似乎沒有技能,就只會處理一些產品異常,在網上看工作時半導體產業的學歷基本都指定要碩士,一想到未來5-10年若離開現在這間公司,到其他半導體公司還是只能當助工就覺得很恐怖。1.我這樣想法是多慮了嗎?是否如我想的轉換跑道會更好?2.若打算往佈局方面,請問面板方面的佈局與PCB佈局兩者的概念可以互通嗎?或是說對於兩個不同職務間是有幫助的?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之前因為輪班性質,做二休二但因為工作真的太累,搞到甲狀腺亢進,毅然決然離開半導體產業,近期身體休養的還不錯所以想重新找一份工作,但似乎不是那麼好找,而且找到的也不太跟半導體相關,如果想再回半導體產業還有機會嗎?本身是念機械相關科系畢業,對於電機部分比較沒那麼強,還是有需要再進修加強自我能力再去找會比較適當呢?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38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您們好,本人是四大化學所碩士畢業的,畢業後就進去了半導體科技產業擔任製程工程師1年的時間,因為一些原因,所以在今年9月的時候裸辭了(當初沒想那麼多,應該要騎驢找馬的),今年大約9月底的時候景氣開始下滑,投很多家半導體公司面試,收到的面試只有2家,但很不幸地沒有拿到offer,後面改投本科系的化工廠很幸運地拿到2家offer,但心裡面其實還是想待在科技產業任職,再加上最近科技業景氣不好和待業中的焦慮,想說是不是要先接受傳產的offer,等待時機再跳回去科技業,但是又怕之後會不會不太容易跳回到科技業,抑或是先都拒絕掉傳產的offer,繼續等待科技業的面試呢?(但同時又怕被HR說待業過久不適用刷掉)問題有點多,不好意思,先謝謝各位先進花時間觀看與回答!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22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