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技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任職於學名藥廠擔任RD快8年,年薪約70~80,再過幾個月就要35歲了。可是最近的職涯發展遇到瓶頸,想透過轉職再突破,可是方向也點難確定。大學是中字輩生科最後畢業於四大化學碩,碩士是做有機化學,原本畢業後有應徵上台積製程,但是面談時覺得有點難兼顧生活所以後來在生技製藥擔任研發,在職期間有感於沒有博士學位難以在研發升遷,所以有嘗試公費留學考試跟申請國外博士班,無奈各種因緣下皆以失敗告終,目前因為家庭因素已經放棄繼續讀博士的想法。在學名藥擔任RD期間也有藉由支援其他部門嘗試其他部門的相關工作,目前覺得撰寫法規查登文件這裡比較上手也是個人比較擅長的工作,反而做實驗這塊越來越缺乏動力,而且感覺沒升上主管職,做實驗的體力跟時間也比較難跟新鮮人比拚。以後想慢慢不做實驗了以及想遠離產線。未來目標希望可以轉職到年薪破百與兼顧生活的職缺。目前有些初步想法,但是不確定哪種發展可能比較好,非常焦慮與擔憂。所以想來請求建議1.轉往regulatory affairs相關職缺: 因為之前有寫過幾次查登的文件最後都有成功申請到藥證,也對RA工作內如大致了解。但是也理解到台灣的生技領域似乎各領域差異很大,不知道往哪塊走(學名藥、臨床或是醫材)比較有發展潛力?一開始轉職該鎖定那些職位比較適合?往後的發展又以累積那些經驗做長期規劃比較適合?2. 轉專案管理,目前對專案管理比較不熟悉,不知道該怎麼先了解這領域較好,而且看生技相關的職缺似乎也不多。3.認賠轉其他產業 比如轉寫程式或是其他,但目前實在沒什麼想法。也覺得風險似乎很大。以上希望可以給點建議,或是提供我沒想過的選項,謝謝。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6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7歲,私大化學系畢業,目前從事製藥業研發單位4年多,月薪約40K。兩年前因前主管推薦而有幸考上四大在職碩班,並選擇化學所,就讀過程中,因為當時職場政治鬥爭嚴重及自我價值的懷疑,且下班時間及假日需要去實驗室做實驗,但又沒有人可以在旁請教,長時間體會到很深的無力感,夾雜在公司及學業兩頭燒,曾經有憂鬱傾向,後來因壓力無法負荷未去實驗室而退出實驗室。由於我想跳到別的領域工作,想藉由完成學業來取得入門票,所以目前很猶豫是否要乾脆辭職去另找實驗室(化學或材料領域的實驗室未來去半導體產業)並在2.5年半的時間完成學業,或者找其他相對不需要進實驗室的研究所(管院或資料科學研究所,那未來發展好嗎?)並同時工作呢? 我也很想問上述兩者領域,業界人士會更推薦哪方面的呢?而公司待遇方面,在職碩士會與一般碩士不同嗎?是否會因爲待遇或升遷,在職碩士會更建議唸哪一個領域?或者大家有什麼樣的其他建議可以指引我呢?

一般碩化學材料在職碩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水待遇資料科學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89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46-50歲

1. 本人在在美國取得生化博士學歷,一回台灣就在外商原料藥GMP製造廠QA三年。因為想更深入了解藥物開發完整流程,之後轉往新藥開發公司學習GLP/GMP/GCP QA領域與RA領域發展。目前已在QA領域八年多,未來職涯規劃想往藥業的RA更深入/與"臨床醫學"領域深耕,但目前缺乏"臨床醫學"相關訓練,正在積極應徵藥業醫學學術相關職缺 (以英文,博士學歷為需求的職缺找起),因為轉業所以薪資絕對不是考慮因素。接觸了一兩位hunter (可能比較多是外商的經驗), 有建議說因為已在QA 多年經驗,要轉方向(都是藥業相關領域),或以後要再轉回會有一定困難度。 但我非常希望能朝自己理想前進,想請問各位前輩的意見,謝謝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86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31-35歲

我是私立大學碩士肄業 但是我經歷卻相當豐富,如1.參加國際發明展金牌2.發表6篇國內學術論文3.很會寫計畫 科技部 經濟部 工業局的 4.我悉知生技業產官學三方知所需5.我的領域很廣,有保健食品開發、食品加工、植物新藥開發 (自我評價專業知識都有大學相關科系水平以上,邏輯思考與實務能力皆達碩士以上)6.這5年我換了3份工作 都是為了充實自己在業界各部門之能力有研發 有製程 有業務目前是想找 保健食品工程師或產品開發企劃相關職務希望能走得長遠最後我想用以上的經驗去找的一個發展潛力較高的公司,或是職位為什麼都如此地乏人問津,希望各位前輩能替小弟解惑,或是看看我的履歷是否有問題,感謝您。

履歷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肄業
  • 回答
    +7
  • 觀看1855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26-30歲

生科畢業,畢業時在本科系相關公司,工作約三年,之後轉職到社群/電商經營行銷產業發展,在中間過程,有進修AI、PS技能,在離職後,約有一年工作經歷,都是從事與社群/電商經營行銷相關產業,這一年中換了2次工作,離職原因都是因為公司人力成本考量被資遣,現在待業中,加上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想從事的產業,經驗不足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48
未填公司生技研發31-35歲

各位前輩大家好!!先自我介紹,今年26歲,大學讀生物科技學系,畢業後立刻進入中部某疫苗公司任職,資歷約兩年半。一年前職業倦怠所以離職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幸運中簽順利前往日本工作和練習日文。最近返台,從五月下旬開始投履歷,先從熟悉的生技產業和檢驗產業開始投遞,不過幾乎都是未讀未回。因為本身還有自學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N1級,反而有兩家日商半導體設備廠有邀約面試,不過半導體並非專業所學,深怕能力不足因而婉拒。興趣是做手工藝,對求職應該沒什麼幫助。對於新工作方向有些迷惘,是要繼續固守大學專業所學或是跳脫過去尋找新方向?想請各位前輩分析、解惑,感謝您的幫助。

學經歷背景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79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