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難道碩士肄業就找不到好的工作嗎?

我是私立大學碩士肄業 但是我經歷卻相當豐富,如
1.參加國際發明展金牌
2.發表6篇國內學術論文
3.很會寫計畫 科技部 經濟部 工業局的
4.我悉知生技業產官學三方知所需
5.我的領域很廣,有保健食品開發、食品加工、植物新藥開發 (自我評價專業知識都有大學相關科系水平以上,邏輯思考與實務能力皆達碩士以上)
6.這5年我換了3份工作 都是為了充實自己在業界各部門之能力
有研發 有製程 有業務
目前是想找 保健食品工程師或產品開發企劃相關職務希望能走得長遠
最後我想用以上的經驗去找的一個發展潛力較高的公司,或是職位為什麼都如此地乏人問津,希望各位前輩能替小弟解惑,或是看看我的履歷是否有問題,感謝您。

回答 8觀看 1807
回答 8

解鈴還需繫鈴人,人生最大的藥引是自己,但最大的問題也來自於自已,你應該知道問題在哪裡,靜下心來分析一下現在市場需求和你自身的條件與你的競爭對手:
首先,碩士能加分嗎,不一定,因為每年國立與私立的碩士畢業生如過江之鯽,再加上有個人專長和證照的國立或私立學士畢業生更多,想要在就業市場突顯出來,除了學歷,更需要的是對工作的熱情與不斷重新學習成長的心。
其次,在計畫書部份,許多擁有PMP證照的人也會是計劃書撰寫高手,更重要的,他們不只會寫,還能一併進行專案控制,又或者財務背景的人若有人會寫,更可能擁有預算掌控的能力,所以,重點不在於會寫,而是你有什麼加分項。
最後,個人特質一向是畢業後人資或用人主管最重點視,學歷只能代表你有機會比別人多唸一點,但在職場上,個人的耐心/學習力/領悟力/團隊合作能力等等,都是被看見的關鍵。
學無止盡,江湖人人都是高手,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1.您寫的文不對題,和文中所提的邏輯思考能力不相稱。
2.題:碩士肄業就找不到好工作?
答:不會。
3.文:為何乏人問津?或是看看履歷?
答:未見您的履歷,無法置評。但如果您的文就是履歷,那就是只看到空泛的文字,未見真實的結果。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私立大學碩士肄業 但是我經歷卻相當豐富,參加國際發明展金牌,發表6篇國內學術論文,有保健食品開發、食品加工、植物新藥開發,5年我換了3份工作,有研發有製程有業務,想找保健食品工程師或產品開發企劃相關職務,但乏人問津。
2. 5年換了3份工作,有研發有製程有業務,再加上碩士肄業,表面上看起來就是穩定性不足,遇問題就逃避,沒有廠商會想提供您第4個工作。
3. 您自己的說詞,都是為了充實自己在業界各部門之能力,這點有點困難說服人資,研發製程業務基礎能力的養成1-2年,就具備,產業界沒有人資面試官會接受這樣的說法,只會解讀為逃避。
4. 很會寫計畫,修正為能處理SBIR、主導性計畫;悉知生技業產官學三方知所需,修正為對生技產業保健食品開發有興趣;領域很廣,修正為對生技產業產品開發企劃有興趣。您有聽過行走江湖錢不露白,否則引來不測;履歷是否有問題,當年少傲氣滿紙,學歷經歷各有瑕疵,公司要用您,真的需要心臟夠大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邀請,履歷有問題,可以去104履歷診療室有其他顧問幫您看。疫情期間,工作都不好找,需要耐心和毅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提出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1、您提到「自我評價專業知識都有大學相關科系水平以上,邏輯思考與實務能力皆達碩士以上」,但這只是個人認知,而您也提到碩士未畢業,這好像就有點矛盾

2、這5年我換了3份工作 都是為了充實自己在業界各部門之能力
有研發 有製程 有業務
這看起來不像是充實能力,我是不覺得在短短幾年的時間就可以將專業能力提升到很專精,從這看起來比較像是穩定性不足的問題

3、碩士肄業應該不會是在找工作的最大瓶頸,建議可以先在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您的履歷健檢,但其實接下來接連重要的就是面試的狀態與工作的態度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最後我很確定診所是來問診的,煩請開藥方感恩。
1. 該怎麼做,已發生的經歷無法更改,只能從履歷自傳著手。 負面資訊成為正面資訊,這個難,一個履歷經歷人資各有解讀,無法強迫人資一定要正面解讀資訊。
2. 做產品開發企劃需要各方面都相當專業,產品開發企劃工作10年建立專業,這10年的專長開發企劃,但同時也表面了解研發製程業務。要是選擇逃避能寫出來給大家知道,為何不能,核心藏在您的內心深處。
3. 錢不露白,否則引來不測,這個我沒聽懂,5年沾醬油的工作經歷,但自許經歷相當豐富,金牌、論文、寫計畫、產官學、領域很廣,說的與實際顯不對稱。以產官學為例,一個在學校10年副教授,轉產業10年經理,轉官方10年簡任,50多說悉知生技業產官學三方知所需,可接受,20多說悉知生技業產官學三方知所需,除了不可接受,人資封殺的履歷應排在前面,引來不測,引來人資的大刀。
4. 開藥方,您重新找工作的基調,需與目前診所所說,要有大幅度的調整,找履歷診療室吳振興Jeff,可以相當補強。

查看1則回覆

先直接回答你的問題:
1.碩士肄業跟找不找得到工作,沒有必然關係,以你為例,你碩士肄業卻可以在五年內從事3種不同工作.
2.好工作是甚麼? 每個人心目中的好工作都不一樣,所以這個問題你要自己回答
再來說一下我的建議:
1.從你提供的資訊看起來,你自認國際發明展金牌,6篇國內學術論文,很會寫計畫以及知悉生技業產官學三方知所需 是你的強項, 你確實是應該在你的履歷中強調你的這些強項,如果你自認是一匹千里馬,等待的就是一位伯樂
2.所有的公司目的都是為了賺錢,公司聘請員工就是為了幫公司賺錢,所以你的一切自認為豐功偉業的事蹟,當公司看到你的履歷/跟你面談時,在意的是你可不可以幫它賺錢! 如果你的金牌,論文,計畫,知悉產官學 可以幫公司賺錢,公司怎麼可能放過你這種人財! 當然,如果你的金牌,論文,計畫,知悉產官學 對公司來說無法創造價值,任何公司都不會想理你!
3.你可以繼續堅持你自認的豐功偉業,持續找尋能夠認出你是一匹千里馬的伯樂,千里馬與伯樂都是不常見的,也許不是那麼容易快速就可以找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相信您是有實力的,經歷相當豐富但是第一句話看了有點替您緊張,肄業不一定會影響求職但是有可能讓HR或公司想歪認為您恆心不足,但是很多偉人都是看到機會就肄業創業很有成就所以這真的不是大問題!有自信相當的好但是經歷相當豐富也必須要別人需要用得上,你這個案例很特別我有跟人資的朋友聊過,第一句話給他們的感覺是或許有能力,但是很自負不好管理可能不善於溝通也不好溝通,能力很好會沒有畢業嗎讓人很想知道原因(很抱歉您的案例太特別我想尋求專業,以上是她的反饋我沒有加油添醋純粹轉達).建議可以舉出實際案例(不違反保密協定前提)讓公司參考,我相信您呈現的好肯定是加分大家不會針對您的學歷多加聯想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