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技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進入職場在此份工作近5年,職稱是XX助理(薪資也是菜鳥助理型)剛進去的時候就是白紙幸好遇到很照顧我的主管在這裡工作的模式都是老闆或業務交代接到的案子給主管主管再視情況pass給我,部分案子部分重複性工作的雜務一開始只是幫忙做一些輔助的工作到了後來因為主管休假期間,我需要代理,也讓我試著主理一份案子我也確實有進行開始著手開發,但是後續沒有完成,因為雜務也一直在身上,甚至越來越多,支援的時間佔大部分,只好又轉交給主管,主管也怕忙不過來,因此沒有交辦新案子給我期間也有主管也有跟公司要求要多增加人力,但公司請不到人,後續又變得不願意徵人近期一直考慮是否該離開,但是面試相關工作也仍收到XX助理職,認為能力尚有不足之處有一種被卡住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辦,離職怕新工作不知道會不會又碰到同樣情況,還是留下來撐過去再多累積經驗?

助理方向發展職涯規劃
  • 回答
    +1
  • 觀看6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博士畢業後有幸和教授開了一家醫藥新創,教授擔任CEO,我則擔任R&D部門高階主管,但新創公司沒幾個人,幾乎大家都是高管職稱。近1-2年開始,公司方向與一開始創業時的目標逐漸偏差,老闆態度逐漸獨斷、並開始邀約自己的親戚到公司上班,在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工作loading有著天壤之別,裙帶關係也導致這個狀況無法說破,因此公司氣氛等越來越差,我這邊Loading也開始有點承受不了。考慮到無法改變現狀,未來職位&薪資變動不大,且剛好完成一個大專案的契機及條件下,想嘗試轉職。轉職目標:Top MNC Pharma Company,除了福利好、也希望能瞭解正常公司運作的方式。但領域會由原R&D轉為偏BD。投履歷發現困難重重:因只有一個工作經驗,且就是與教授一起合夥開的公司,許多外商藥廠不承認這段履歷及職階,因此職稱談不上去,但薪水是有漲幅的,且未來每年固定調薪,未來履歷一定會被認可、且發展也多元。但就是要從普通職員開始做起。想就長遠職涯發展來看:該繼續留在原新創當高管,還是接受外商offer從一般職員開始打拼?

外商新創公司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是擔任主管助理職務,其工作內容處理雜務居多,雖然工作也算上手,但感覺不受重視,可能因為協助研發產品項目少,加上目前工作覺得容易被取代,薪資水準也很低,目前於此份工作近五年,也怕待太久會不會被質疑是否沒有能力跳槽才待這份工作這麼久。日前接到一份面試,工作是膠囊廠的研發,原本沒顧慮很多,後來發現工作內容包括檢驗項目,就推掉面試了。薪資條件來說相對高許多,覺得自己推掉有點可惜。其實也有考量交通加上前幾份工作都是工廠,想轉公司行號工作看看。因為剛畢業時就先進到工廠檢驗室做,當時兩個禮拜因為速度不夠快上手,加上檢驗sop步驟繁瑣不夠熟練,因此被調離到線上擔任品管。所以害怕如果又做檢驗工作會不會無法勝任被資遣。知道自己自信心不足,導致不太敢跨出舒適圈,還沒嘗試就卻步。加上年紀近30,不希望一直是做助理職務,想往專業職發展,但有投遞相關產業公司履歷卻無回應,只有上述的膠囊廠有給予面試機會,不知道是不是表示不被市場認可。目前有思考如果不行可能轉職,因為對於食品業薪資水平不高加上傳統產業家庭企業居多,有考慮過門市銷售,但發展不知道怎麼樣,希望giver 能給予建議

方向求職發展
  • 回答
    +8
  • 觀看14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本人個性上是慢熟,但工作上主動積極,之前也有嘗試課程行政業務的兼職工作,上手速度很快,也因為是前員工的帶領之下,才有辦法迅速獨立作業。今年28,因為之前工作都找與科系相關,做了之後發現覺得與想像很落差,加上薪資不高,因此頻繁轉換。目前工作上在保健生技擔任助理職,工作內容雜事居多,內勤事務固定雖然已經習慣工作模式,但現在感覺到有點職業倦怠,嚮往嘗試銷售工作。但考量本身沒有汽車駕照、也沒有汽車交通工具,因此有想過往門市人員銷售,只是又考量未來發展好像不多,加上沒有確實推銷經驗怕業績壓力未達標

方向發展迷惘
  • 回答
    +1
  • 觀看4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擔任保健業擔任研發助理4年多,其工作職務經分析發現工作內容很雜但又不是到很深入,包括生管、倉管、研發、品管,也有協助開發出產品成交訂單經驗,品管部分也曾經替公司減少損失,但仍感覺不被受老闆重視,加上雖然對保健業是有興趣的,可是居住環境相關職缺開立不多,加總可能10個以內,所以有想過是否應該轉職。目前公司未來會擴廠,想過未來發展如下1.繼續待,看能不能熬出頭?但公司元老都在,機率感覺不高,加上這個產業喜歡營養師居多,可是非相關科系無法考。2.直接投履歷轉找新工作(目前有這樣做,但是履歷已讀不回,自傳也不斷修正修改),不知道是不是被認為廣而不精,自傳有建議修正方向嗎?3.考量轉銷售,不知道未來發展狀況,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銷售能力。4.有看到工研院開立的一些課程:健康產品管理師但是一直沒看到有人寫評價,加上費用滿高,很考慮是否該上。5.如果考量轉職,請問比較推薦哪些產業具備未來發展潛力?

工作方向迷惘
  • 回答
    +1
  • 觀看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目前在A公司任職快8年,薪資結構簡單底薪6萬固定1.5個月年終,年薪大概80萬,正在準備轉職,已經目前收到一個B公司給的Offer正在談薪。但是發現B公司的薪資結構跟A公司落差不少。B公司是業內的知名公司福利比較好,且我認為發展性應該比原公司好,因為是跨職務轉職,我預期是希望增加年薪到90萬就可以轉過去。但是B公司開給我的底薪比較低只有5萬6,還有每個月租屋補助以及較高的獎金。這樣加一加的確是可以到90萬年薪沒錯,但是月薪還比我目前低。想請問: 1. 這樣的薪資更動雖然看起來好像有增加,但是其中有獎金是我覺得不確定性比較大的部分,雖然人資說近幾年一般員工平均都有2個月,但總覺得不踏實,我該跟人資再談嗎?我該如何委婉表達比較好?2.底薪變低會有什麼影響是我要考慮的嗎?比如勞健保?或是下一份工作的談薪之類的?懇請各位前輩指點。感謝。

經常性薪資薪資結構薪資談判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想詢問,因為原先押在2/29離職,主管也簽核同意。因公司屬於彈性上班,可進辦公室也可居家辦公,因為我本人習慣進辦公室工作,所以在辦公室有一些文具等私人用品,以及我個人的體檢報告、入職資料表等資訊,今日剛好選擇居家辦公,但同事卻突然告知我:已經將我的物品都打包好放置儲藏室。了解之後發現因為人資錄取了新人,辦公室沒有座位,便在沒有告知我的情況下,將我的物品全部打包並放置儲藏室。個人感受委實不佳,想詢問這樣的事情,是否有任何管道或是途徑可以申訴抑或有其他建議⋯

私人物品職場
  • 回答
    +5
  • 觀看10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學是中字輩生科,研究所讀四大化學所,畢業後在台場學名藥廠擔任研發,已經有點厭倦實驗生活了。剛好在104上看到有些生技領域在徵求生技金融跨領域的人才,有點興趣,但不知道這些工作是做什麼的,每天的工作是什麼,前景如何?1. 目前看到相關的職缺有產業分析師,投後管理,創投評估,這些職缺都是類似嗎?我可以去上什麼課或是如何接觸到該領域的人士來多了解?2.我知道有些理工轉創投的人,有需要讀到博士學歷嗎?3.未來生技創投的前景跟工作機會會上升嗎?我該怎麼應徵入門職缺並規劃相關職涯呢?以上謝謝

創投投後管理生技職涯規劃跨領域金融
  • 回答
    +1
  • 觀看17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我過往皆從事醫材產品的研發工作,資歷約3~4年,目前待業中,後續想轉換至生醫類產業分析師,履歷內容已修改並強調相關專案規劃與分析,但都未收到理想回應,請問是否真的有證照/經歷需求? 或是能否提供相關求職建議?

#履歷#產業分析師#研發人員#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7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任職於學名藥廠擔任RD快8年,年薪約70~80,再過幾個月就要35歲了。可是最近的職涯發展遇到瓶頸,想透過轉職再突破,可是方向也點難確定。大學是中字輩生科最後畢業於四大化學碩,碩士是做有機化學,原本畢業後有應徵上台積製程,但是面談時覺得有點難兼顧生活所以後來在生技製藥擔任研發,在職期間有感於沒有博士學位難以在研發升遷,所以有嘗試公費留學考試跟申請國外博士班,無奈各種因緣下皆以失敗告終,目前因為家庭因素已經放棄繼續讀博士的想法。在學名藥擔任RD期間也有藉由支援其他部門嘗試其他部門的相關工作,目前覺得撰寫法規查登文件這裡比較上手也是個人比較擅長的工作,反而做實驗這塊越來越缺乏動力,而且感覺沒升上主管職,做實驗的體力跟時間也比較難跟新鮮人比拚。以後想慢慢不做實驗了以及想遠離產線。未來目標希望可以轉職到年薪破百與兼顧生活的職缺。目前有些初步想法,但是不確定哪種發展可能比較好,非常焦慮與擔憂。所以想來請求建議1.轉往regulatory affairs相關職缺: 因為之前有寫過幾次查登的文件最後都有成功申請到藥證,也對RA工作內如大致了解。但是也理解到台灣的生技領域似乎各領域差異很大,不知道往哪塊走(學名藥、臨床或是醫材)比較有發展潛力?一開始轉職該鎖定那些職位比較適合?往後的發展又以累積那些經驗做長期規劃比較適合?2. 轉專案管理,目前對專案管理比較不熟悉,不知道該怎麼先了解這領域較好,而且看生技相關的職缺似乎也不多。3.認賠轉其他產業 比如轉寫程式或是其他,但目前實在沒什麼想法。也覺得風險似乎很大。以上希望可以給點建議,或是提供我沒想過的選項,謝謝。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59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