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最近公司新製程在後段發生了技術無法突破的問題,新任管理者希望能從公司內部挑選有能力的工程師解決此問題,陸續徵詢了幾位(包含我)。2.因為新單位內耗問題很大且水很深,有聽到徵詢消息的較好同事在意見上各占一半(贊成與反對)。3.自己的上二階主管有意思要毀掉現在待的單位,所以導致自己的主管很神經質,稍有不合他的意思就破口大罵,目前自己和主管已經有點不合(不到水火不容地步)。所以想請教前輩們,我是否該再次挑戰新職位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2
  • 觀看18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歷:1. 4年工作經驗2. 目前是任職於太空產業新創公司擔任機構研發工程師3. 過去在醫材開發、面板開發,皆相同擔任機構研發工程師個人疑問:感覺機構研發這一塊在不同產業是環環相扣的,以自身的經驗確實在不同產業隨著商品發展不同,開發流程上會有很大的差異,但皆能以設計角度快速成為即戰力切入上手。但往往在轉職的面試過程中,就算提出經手過的專案成就經驗,皆會以產業差異性緣故被重新定義為新人,以至於在敘薪及職缺適用條件上沒辦法受到認可並達到共事的目的。想在此誠懇詢問各位相關職位的前輩及同仁,在產業轉換上是否會遇到相同的問題,這時候在面談過程中有甚麼方式能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自薦,才可以有效去得到主管肯定。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1145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36-40歲

目前公司是屬於機車零件製造業做開發生技工程師也快滿一年,原本自認為可以勝任新工作,但持續快一年的時間,自己覺得好像不適合這份工作,因為工作的很沒有成就感。但想換工作卻自己也不知道做甚麼工作才適合自己,想請問前輩們能夠幫忙解惑嗎?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641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31-35歲

30歲,今年離職於半導體商,前公司很大,很有名年薪也破百,但工作內容不喜歡,決定先離職再找工作,順便休息一下。沒想到一休息就四個月了,因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面試都是無聲卡..自認英文沒有很好(但在自學英文中),想要找FAE/PM/Process工作。可是感覺我已經被定型了,獵人頭打來都是設備維修之類的,我說我想要往製程或sales...結果都是再幫我找找。現在開始有找類似設備工作,可是公司問我為什麼要離開前公司,到我們這間呢?,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知道會不好找工作尤其是疫情關係,但沒想到是'真的很難找'到工作。我現在是不是好好的練英文?繼續往我的理想工作打拼..?但是英文好真的就有用嗎...會不會看到我的經歷是設備的就直接打槍我了..

FAEPM半導體履歷無回應新冠肺炎職能特質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250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