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機構工程師在不同產業轉跳,是否會被重新定義為新人

工作經歷:
1. 4年工作經驗
2. 目前是任職於太空產業新創公司擔任機構研發工程師
3. 過去在醫材開發、面板開發,皆相同擔任機構研發工程師

個人疑問:
感覺機構研發這一塊在不同產業是環環相扣的,以自身的經驗確實在不同產業隨著商品發展不同,開發流程上會有很大的差異,但皆能以設計角度快速成為即戰力切入上手。但往往在轉職的面試過程中,就算提出經手過的專案成就經驗,皆會以產業差異性緣故被重新定義為新人,以至於在敘薪及職缺適用條件上沒辦法受到認可並達到共事的目的。
想在此誠懇詢問各位相關職位的前輩及同仁,在產業轉換上是否會遇到相同的問題,這時候在面談過程中有甚麼方式能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自薦,才可以有效去得到主管肯定。

回答 2觀看 1144
回答 2

1 工作經歷: 4年工作經驗,目前是任職於太空產業新創公司擔任機構研發工程師,過去在醫材開發、面板開發,皆相同擔任機構研發工程師。
2 自身的經驗確實在不同產業隨著商品發展不同,開發流程上會有很大的差異,您都認同不同產業,機構研發流程不同,轉換產業就重新學習。
3 轉換產業就重新學習,被重新定義為新人,就是常態。
4 面談過程中有甚麼方式能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自薦,新人,但一年內如同產業機構工程師,搞定專案,明年調薪應該是確認的。
5 您在各產業跳來跳去,每跳一次就是新人,但在同一產業累積經驗,就會成為資深人員。不難懂呀。
6 祝福您。

您好,不同產業的工程師對於專業知識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有些要對於力學專業、有些要材料學專業、有些關於溫度、有些要化學...

您要清楚您要跳轉的那個行業對於專業知識的要求是甚麼?您是否充分具備?若有就於面試時提出;沒有相關經驗被判定為新人很正常,在工程方面,經歷也是很重要的學歷能力只是基本。「皆能以設計角度快速成為即戰力切入上手」也可於面試時提出,給面試官留一個好印象並得到肯定。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