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總算收到兩家公司的錄取通知,但我卻很茫然。

因為疫情的關係離開旅遊業,以往有行銷、活動專案的工作經驗,在持續找工作的狀態幾個月後,雖然沒有找到期望理想薪水的工作,但是到目前總算是獲得了兩家的錄取通知(薪資都還能接受),但是我卻很茫然....

第一間A公司應徵的工作是行銷公司的專案經理,雖然沒有該領域的經驗,但因為本身喜歡參與活動的感覺(以前都在籌辦旅展等),工作內容可以接觸到很多以前沒有碰到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多元到像是高級打雜小妹,似乎很有挑戰性,但工作步調很快很緊張,讓我不是很有把握可以勝任...怕自己被壓力先打垮...

B公司應徵的工作是行銷人員,公司雖小但是老闆一步一腳印,不求快也不求快速成長,和A公司完全相反,工作內容單純而且我知道我有把握能做好,正常上下班也沒什麼需要加班的機會,相對來說工作上沒有挑戰性所以也就沒有壓力,但在34歲這個年頭追求安穩的我也擔心,如哪天又要找新工作的時候會不會拿不出東西...

原本想找的是能夠讓我生活與工作平衡的公司,像是B公司這樣,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趁年輕擺脫舒適圈去挑戰看看,去承受壓力看看?同時一直擔心著如果我先被壓力打垮了那是不是一開始就應該選輕鬆一點的路走....如果努力一年後就來到35歲了,感覺年紀越長想的越多,希望能在這獲得一些建議。

*兩家公司的規模都在約10人以下,算是在發展中的公司

回答 3觀看 3510
回答 3

那要滿足你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需求前五名是什麼?
不仿以我為案例(我也同樣在前幾年遇到跟你一樣問題,且我與您年紀也相仿)給作參考;我列出是no1.薪資+no2.成就+no3.公司願景+no4.主管個性,我生活與工作是想要提早退休,故以追求高薪資+更有挑戰職務,不選擇安逸,以你的為例,我選擇a公司,有一個好頭銜,應該薪資a比b公司還高(應該經理>專員收入),而我設定40歲薪資要到多少、位階,要到哪去足以支付我夢想、家庭、生活之預算。所以你列出前五名為基礎,你自己知道所追求,將a、b公司匹配性分析。
a公司,也不過是不熟悉所造成預期心理壓力,那做3~6個月不就熟了?但你知道會比過往壓力更大,但你有克服壓力的心嗎?
b公司,感覺就是很養老,但符合你所追求生活與工作平衡嗎?若前三名都是b.公司那就去b。
或者可以將第一名為五分,第二名為4分,得分最高可以考量。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跨領域工作,初期應該採保守、穩紮穩打策略,太過忙碌的工作會吸收不良,容易陣亡。建議先了解工作內容、產業脈動等,之後也有機會再往該產業的大型公司或管理職前進。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沒有找到期望理想薪水的工作 <---- 所以A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