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知道該不該在自己學的領域繼續下去了

自己本身大學是學廣告畢業的,起初一開始喜歡畫畫設計、一方面又想學行銷跟商一點點沾邊的領域,但找工作反而就不盡理想...
設計也沒辦法厲害到做一個設計師,有嚐識想找助理的工作(但找的要有工作經驗)
但我自己本身只有在行銷公司實習的經驗加上第一個工作是做行銷助理(但實際上只是寫標案而已,待的時間也很短 標案結束就離開了,真正跟廣告有關的還不如我實習學的東西)
所以我自己的履歷只新增到我實習的公司就沒有了,工作經驗很少或是趨近於零,但行銷公司也多想找有經驗能直接操作的人,即使它刊登工作經驗寫的是不拘,真正實際面試的時候的口吻仍是想要有經驗的人(剛畢業的人也很難真的有實際操作的經驗,不知道這個領域剛畢業的人都如何找到工作的)

之前一年的時間在準備研究所(但落榜了),後來的時間找了一會兒工作,後來近三個月去上了職訓課,現在又回到找工作的輪迴了

現在就變成找設計的也不是、找行銷的又不夠有把握(若不在廣告公司去一般的貿易公司之類的反而要自行獨立操作就又更難了)
感覺不適合在這領域繼續找下去了...

自己還是想找大學所學的領域相關的,不然感覺大學瞎忙了好久......
不知道自己怎麼辦了 總不能一直輪迴下去,還是精進文書軟體的能力(Office、powerpoint,目前只基礎的)去找一個行政相關的工作呢...?

回答 5觀看 1624
回答 5

所以您未來想要發展的方向是設計,還是行銷,在企業中這是二種不同的職缺.這二種職缺要的人不論在工作專業及人格特質上也是不同的喔,當然在實際的職場上,也有二種都兼具的專業人士.但往往也都是先從其中一個職種開始,

對於企業主來說.企業當然知道他現在談的是一位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的人選,所以在面談社會新鮮人時更多重視人選本身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了嗎.為什麼會想要來談這個工作,有沒有在來面談之前對於我們公司及我們公司所提供的服務做更多的了解,以及人選對於這份工作願意給的承諾.

所以先確認一下自己真的想做的是什麼,面談前更認真更多的準備.面談中表現更多的誠意.相信很快就會找到您想要的工作.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問題是在於你定力不夠、用心不夠,皮毛專業不精,遇到問題就退縮,換什麼工作就會半途而廢,故,您必須定下心來,面對問題要去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若心定下來,再來依以下步驟。

一、分析個人優勢職務來投遞,可以用104之求職精靈來分析個人優勢在那,再決定走那一條路。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13001007?content=10000631

二、整理求職文件:由身上找此專長及職務相關,重新整理好,確認內容均已100%呈硫自己專業及經驗。

三、求助GIVER健檢求職文件,讓文件具備可以迎接職務的內容。

四、敘職需要定心、要如前面所述,不要怕出問題。

五、若仍是找不到工作,建議由你最熟悉、了解的工作去做,先求有,再求轉心中那個職務。

請到履歷診診療室

一位設計業的前輩,
一位廣告行銷業的前輩,
分別修改出投遞兩種產業職缺用的履歷.

1.不要找助理, 目標可以設高一點

2.不要去學office,不要發散目標
一款精通, 勝過多款略懂

3.經驗 未必只是工作經驗, 學習經驗 / 嘗試經驗也是經驗
不能直接操作有時候 也代表能力不足
然後能力不足也常常是因為 沒有"足夠"的學習和嘗試過
(請注意"足夠", 不是碰過就算數)

4.學完課程只是起點
學完-> 到-> 能用學會的技能求職
這中間會有很大一段需要持續自學努力
你會需要培養每天學習/練習習慣, 持續找些可以模仿的對象
然後試著觀察他, 從中學習新技術, 或著模仿做出成品
這是必要維持的習慣

5.除了長期努力外,你還會面臨一段絕望期
因為這個時期你才會開始接觸 難的東西
雖然難, 卻必要, 所以能挺過,你的能力才會被認為足夠
這其實也不算硬挺
就是要去養成習慣
每天練,多練練, 習慣了就覺得沒什麼

6.丟作品集
沒有作品集你不要想上
作品集不好你也不要想上
其他什麼自傳/履歷排版 這算加分項,是次之的
但是作品集這種必要分 你必須要做好
做。到。最。好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你的問題太複雜,建議做一對一的職涯深度健檢
2.健檢完去校正履歷
3.你要快速找到工作,一定要先思考在標案經驗中用到什麼技能,歸納出來什麼職業會用到,往那個方向較有機會
4.今年開始AI會取代基本文職工作,市場缺會使用AI工具的能手(大家都在搶著學),要專研這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