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去年初換到新公司,但工作內容很不愉快及痛苦該怎麼辦?

目前公司是屬於機車零件製造業
做開發生技工程師也快滿一年,原本自認為可以勝任新工作,但持續快一年的時間,自己覺得好像不適合這份工作,因為工作的很沒有成就感。但想換工作卻自己也不知道做甚麼工作才適合自己,想請問前輩們能夠幫忙解惑嗎?

回答 2觀看 64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換到新公司,但工作內容很不愉快及痛苦該怎麼辦
✍ 像您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多人都有遇到,以個人而言會建議用以下幾點的方式進行改善
1. 找信任的主管或是前輩給您建議:會對工作感到痛苦,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跟不上步調,而跟不上步調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專業知識不夠或是對於處理問題方法不夠熟悉,而透過與主管以及前輩的詢問,一方面可以讓他們知道您目前的狀況不是很好,可能需要做一些任務調整。另外一方面也請他們點出目前您未察覺到的問題,讓您可以更快速地進行問題改善。
2. 下班後持續進行工作複習及專業學習:主要是透過下班後的學習,加速自己的專業成長,才能夠減少痛苦期。但這樣說可能很奇怪,公司只有付錢買我們的上班時間,為何下班後還要繼續為了公司去學習。其原因就在於不管這些技術與知識您喜不喜歡,學到後就是自己的,而這些技術與知識,也能在後續的工作中繼續地被您所使用到,所以並非是無謂的學習。

② 想請問前輩們能夠幫忙解惑嗎?
✍ 可以理解能夠找到一份適合自己興趣的工作,是一個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但現實上來說其難度真的很高。很多時候就算是已經找到自己興趣的工作,也有可能因為遇到超長的工時制度、無止盡的修改及交期壓力,又或者是低薪收入不穩的困境,都可能把興趣磨滅殆盡,讓求職者後續不知道該往哪走,這也是很多人椎心之痛。

③ 想換工作卻自己也不知道做甚麼工作才適合自己
✍ 所以與其繼續思考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會建議您先思考如何將手邊的工作做好,取得好的表現成果,這樣一來就算您可能還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但您現有的能力足以完成任務的內容,先降低您的痛苦值,進而提升自我的成就感,或是這也能夠成為一份興趣的工作也說不定。

④ 或許上述的建議很不中聽,但因為個人也曾經像您一樣,因為跟不上工作步調而非常痛苦,也好幾度想要離職,但透過上述的方式進行改善,後面才越來越進入狀況。雖然現在仍未成為興趣的工作,但可以順利完成交代的任務,也能避免每天要上班就感到內心痛苦的困擾。

👍 以上幾點是個人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改善方法,讓您可以提升自己順利完成工作內容,在工作的路途上越來越順,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1.看你的專業和喜好在什麼?
2.看是否在現任公司做到無可取代的專業
3.如果真想轉職就看你的專業或學習新的東西,另外還要考慮下份工作和現任工作的薪資對比與工作性質跟時間,還有住家與公司的距離
4.總而言之,在工作中找到興趣和熱誠,是重中之重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