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如果大家遇到需求方,常常不以為然的說,這麼一點點功能也要開發那麼久,通常會怎麼回應或跟他說明呢?我自己是會回覆,寫程式就是需要時間去把邏輯建構出來,即便畫面簡單背後的運作機制也可能很複雜,但他似乎還是非常不以為然,想聽聽看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有沒有更好的說法或應對方式?我自己內建生氣時,反應都會慢半拍,因為都要回來思考一下怎麼回應比較好(tears of laughter)加上對方是別單位的部門主管,每年績效考核時,我主管都會指定他打我專案考績,以至於他常常有這種讓我內心火山爆發的發言時,自己本身就慢半拍外,還會有很多考量...而且他的這種不理解的發言,有時候就會變成在跟別人亂說我們delay(我從別人口中聽到這件事),但很多時候常常是他自己的問題(像是他自己需求沒有說清楚,導致需要修改而延後,有聲明過跟一開始規格不同的修改,就是要再給我們時間),像這種嘴巴長在別人身上的狀況,大家通常會怎麼處理呢?

職場溝通
  • 回答
  • 觀看1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近期一次教育訓練公司要求簽最低服務年限合約,想請各位前輩協助檢視過程是否有足夠將合約推翻的疏失:一. 先幫員工報名課程,徵求員工意願時並無提及需要為此留任多年,教育訓練開始前一天才要求員工簽下留任同意書二. 課程本身是採買新加工機附贈的操作教學,公司並沒有實際支出課程費用,而是以加工機代理商外派工程師出差三日的估價列為教育訓練費用三. 把員工薪資和交通費用也納入訓練費用計算來橫跨公司設定的金額門檻讓最低服務年限從一年變兩年四. 合約上內容員工方完全沒有受益,受訓完成也沒有調整待遇五. 受訓內容跟員工原本職務並無緊密關聯,該職位過去從來不需要受這項訓練就能勝任六.合約內要求員工若提前離職或於訓練後未能擔任講師培訓公司其他同仁則要全額負擔公司補助金額

不平等待遇勞動契約勞動法令勞基法
  • 回答
    +1
  • 觀看15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35歲工程師在外地上班12-13年左右,前一份工作做了7年,去年換了一份工作,目前大概做了9個月,雖然公司福利和同事都還ok,但是覺得上班上到膩了,沒什麼成就感,每天都不想上班,想回家接家業。我們家有一片果園,目前是父母在管理每年年收都還ok,比我上班好一些,由於父母年紀目前60出頭,退休以後,我還是會回家接果園,回家接果園時間上比較自由,在想是不是要離職回家學習了

工程師青農返鄉
  • 回答
    +5
  • 觀看9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弟最近到股價很漂亮新公司工作(以上1禮拜),但貴公司有沒事情做不準下班,雖然人資小姐說AM9~PM9點,沒到可以直接走(只要早上9點到下午6點),但與主管說這是公司天條不能走要求,薪資結構也非常奇怪給(5萬薪資裡+46小時加班費),實際底薪+伙食今天+職務加給 不到4萬,明顯與當時談底薪不足4萬5,不知道有工程前輩們都怎麼處理!?

勞基法制度薪水談判
  • 回答
    +4
  • 觀看1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在公司待了快五年,離職的離職,剩餘的還是當初來這間公司的工程師及主管。近期組織變動後,被調到二部,實際一部二部皆為原班人馬。上個月老闆說叫我準備晉升報告,也面試了一個新的助理卻被安排在原本的二部,報到前也只有我一個人在清空位置給新人報到,讓我很無解,為什麼我好像被丟到別部,沒有拉我回來,卻每天工作也是前老闆在指派,糾結於非新老闆安排工作其實也只是無用的掙扎,因資深的助工上個月離職,所有實驗及產品出貨則落在我一個人身上,一部有個工程助理也是來支援半個月就沒看到他被指派來協助,但是心中仍不平衡現在的老闆要晉升我,卻每次都不安排工作給我,始終支援前部門,也一直不斷的被要求要加班要趕貨,所有的協調及試做都獨立作業,工作的很孤單也很沒動力,不論專業度其實卡在助工到工程師之間,很想拒絕,因深知晉升為工程師了,最多加不到500元薪水,卻不知道未來有多少擔子要壓在我身上,加上通勤,每天七點半就搭火車,晚上到家已經快九點.常常被要求或是被使喚,搞不懂是不是因其餘升等的薪水都高過於我,只好升我,我該怎麼去抬高我的價值.又或者該怎麼正面去面對或是有其他解答呢?麻煩各位前輩指教了. 謝謝

該不該晉升
  • 回答
    +1
  • 觀看7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學習障礙證明會和公司主動提出嗎?從國中開始就被判定有學習障礙,學習、邏輯能力很差,很多東西都學不會、動作也慢,如果不提出來主管、同事可能會認為我頭腦有問題;因為都教不會,但提出了有可能會叫我自行離職(不適任)礙於身心障礙保護法尚未將學障列入殘障項目,所以無法領取殘障手冊;沒有手冊就等於和一般人一樣,覺得提出有學障反而會有反效果。

學習障礙
  • 回答
  • 觀看14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您們好,想請問各位因為之前在2022年有婉拒過台積竹科的面試(但當時投的都是南科,希望工作地點在南科),是否會影響今年台積面試的錄取率?(今年已經面南科三次了都沒被錄取)或者本身只是面試技巧不好,不會說話😰請問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對自己最好(已經31歲了)?1. 先在台積相關設備商或半導體二線廠蹲2. 考回去電資研究所拿二碩翻轉人生(只是畢業出來可能34、35歲)感謝各位前輩不吝賜教!

履歷無回應面試技巧
  • 回答
    +3
  • 觀看14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30歲,大約在去年Q4 左右被公司資遣(程序是自行離職)後,在這份上市公司工作做了一年半,最終是以能力不足原因請我離開的,我也做得很辛苦,這一年半把我摧殘到完全沒有自信。本身是學電畢業,是個電子工程師(只有助理程度),在離職前的半年還有去外面面試過工作(因為想離開),現在被資遣自信心完全沒了。失業這段期間陸陸續續都有公司找我面試(我有開履歷),但我都請他們把訊息寄到我mail 確認後有興趣就回覆貴司的理由逃避.. 我的問題:1.最重要的問題,我該如何找回自信,找工作不在逃避,明明沒有薪水 每天省錢省的很痛苦,但還是不敢投履歷...看身邊同年齡的人都很有成就 我到底在幹嘛 連工作都沒有的遊民2.本身是INFP的性格 屬於社工型,輔助型的人格 我該如何在在工作中更敢有主導權,更敢叫人做事,而不是處處替他人著想 導致最後我要的資料都沒拿到 我delay 時程然後一直加班3.本身沒有任何興趣,做電子工程師這個職業也只是不討厭而已,在被資遣後所有跟電子有關的問題我都逃避不看(因為我加了好多這種資訊的YT 以及FB 社團)好像突然很討厭這方面的資訊,加上我程度也不好4.承第2點,請問有類似老闆助理或是輔助主管,老闆工作的職業嗎? 因為每當要我給指令下一步時,我都很痛苦 (我適合 給建議,意見的人 我會想很多 把所有可能的事情都想出來)

求職沒自信職場定位被資遣
  • 回答
    +4
  • 觀看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去年碩畢的新鮮人。目前工作狀態為在職中。第一份工作在科技業3-4個月的過程中,認知到自己對於工作內容的期望有所落差,且有生涯規劃的改變,因此想要轉職不從事科技業。尋找下一份工作時,這份經歷我可以不放在履歷上,但在面試時主動提出,並說明自己的看法以及在此份經歷的收穫…等,請問此方法可行嗎?非常謝謝您們的回覆!

新鮮人短經歷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3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透過履歷的健診修改後能得到面試機會-主要是待遇考量, 目前在桃園的半導體廠就業, 但平均收入大概只有新竹大多數廠的2/3, 因此期待ㄧ個面試機會, 同時了解目前市場人材的需求。 礙於是博士畢業, 但英文水平普普, 是不是間接影響了面試機會呢?

1.履歷健診工作技能加強
  • 回答
  • 觀看77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