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貿易船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大家好! 不是新鮮人,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知道合不合理就上來發問了,再麻煩各位前輩解惑,謝謝! 剛到職新公司上班五天的時間,第五天下班前被主管約談,主管說:老闆覺得我的個性屬於中庸不特別活潑也不是特別安靜的人,但因為辦公室目前的國外業務都是安靜性格的人,他還是偏向找活潑外向的人進來培訓,跟我說抱歉通知我做到當天,就直接結算薪水給我了,不知道這樣正不正常,公司是可以這樣錄取了再找個理由隨便辭退人嗎?薪水結算的方式如下30000底薪➗30天 ✖️做五天 =5000再扣掉勞健保121元 =實領 4879元這五天完全沒有跟老闆講過話,大家上班時間也不太敢說話聊天,幾乎都在處理自己的公事,完全不知道他從哪裡判斷我不夠活潑,還有很多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如下1. 公司雖然說九點之後才算遲到,但都會特別規定 業助要最晚8:50就到公司打好卡,大家都八點半就到公司2. 老闆是很虔誠的基督教徒,但面試時隻字未提,12月到職因聖誕節的關係,裡面的業務都在佈置辦公室,又規定不能在上班時間用,要在下班時間處理雖然有給加班費6H,但還是覺得怪怪的,12月中的星期六要求員工參加教會活動,公司尾牙也是跟教會一起辦,還要各部門上台表演,私下問過同事,老闆常常不定時要求員工去教會參加教會活動,都說不硬性規定但沒人敢不參加3. 公司很在乎上班時間用手機或是接電話,第一天還沒正式開始工作,就特別勸導我不要把手機放桌上或是儘量不要接電話,因每天早上都要開會,第一天上班的時候,主管有請我同事加我Line,把我加進群組中,但被老闆看到我們在用手機,老闆馬上找主管進去開會,我跟同事的座位剛好在老闆辦公室門口,隱約有聽到在講我們用手機的事情,可是我們在處理公事,用完馬上就收起來了。被提離職當下有特別問過主管 是不是還有什麼原因我沒做好?所以老闆才會希望我走人? 主管說 真的沒有,他個人也很意外,因為他覺得我效率很高也很認真做事,真的是因為個性不夠外向,第一次遇到這種原因被開除覺得滿挫折的,但也覺得有點不合理,因為這間公司確定錄取了,所以推掉很多間公司的錄取通知,如果覺得我不夠外向怎麼還會通知錄取,浪費彼此的時間?

職場倫理薪資轉職違法
  • 回答
    +5
  • 觀看17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是在某報關行工作中,目前還在新人訓練前7天,進出口下班的時間點不一樣,進口不能準時下班(約17:30),必須等發配工作的人說走才可走,走的時候發現其他資深的前輩都還在加班,公司雖然提倡不加班,但先走要先說一聲,有淺意識要加班的意思,目前只知道前輩大約會加班到什麼時候(約21、22點左右),這樣算正常嗎?周休二日這樣優點是可以學習到相關知識缺點是一回到家倒頭就睡,吃飯時間也會改變另外想詢問進出口兩個部門工作量大嗎?差在哪裡?為什麼大多數人會選擇出口大於進口呢?

公司文化合理性職場倫理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2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新公司仍在三個月的試用期間,就自己以往的經驗,就算真的加班也沒有在報加班費(理由會寫是非公務),一方面是認為自己適應新環境可能導致效率較低,且就當作是這段時間學習的學費,另一大主因是因為畢竟「試用期」是公司的「鑑賞期」,總是會擔心一直加班甚至報加班費觀感不佳,導致不通過等。但到第三間公司就職不到一個月便開始加班,雖然沒有報的加班費累積到現在,算起來應該也差不多幾千塊,但心裡疑惑的是:自己當初跳槽,不是轉職,所以也是因著過去的經驗(過去兩間公司都是同產業)和能力,同時也符合職缺的條件和年資(過去年資5年有餘)的要求,才能夠在試用期期間很快進入狀況,若公司要的是「即戰力」,那麼我想可能誰都不想會希望自己過去的累積看起來這麼不值,雖然老闆有暗示過會以加班時數作為績效的考量,但我也不希望贏了觀感,快速消耗了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期待。所以我應該要害怕因加班、報加班費造成觀感不好嗎?

公司文化加班加班費職場文化試用期
  • 回答
  • 觀看1245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26-30歲

各位Giver好,我目前在一家進出口貿易商工作,微型公司辦公室人數僅有6位。主要遇到的是人際關係上面的問題,面對經理有意刁難並且時常雞蛋裡挑骨頭的管理模式有點吃不消,目前在職半年多還是搞不懂經理的要求。經理對於凡事都有強烈的控制欲,並且都會非常在意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觀察半年下來才發現主管有意的在刁難,相同的事情發生,同事A和我得到的回饋大相逕庭,如前述因為有時候對於經理的要求實在不太理解,想要跟經理確認第二次,會得到"我剛剛還講得不夠清楚嗎?"這樣的回覆。經理交辦的事情有問題也不可以請教同事,原因是"不要打擾其他同事辦公的時間"(當然也偷偷問過同事被抓到,結果就是害同事一起被痛罵一頓),並且被嚴厲警告,不准再做這樣的事情,害到同事又讓自己跟經理的關係變得更差勁,當然也私底下問過同事關於經理的脾氣,同事們也說"習慣就好"。目前狀態:已工作半年,因為不是本科畢業目前相關產業的工作經驗不多,所以主要堅持下來是想要多累積一點經驗。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和經理磁場不合,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堅持下去.....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149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