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詢問加班是否為常態?或者會產生被迫加班的模式?進出口差在哪

目前是在某報關行工作中,目前還在新人訓練前7天,進出口下班的時間點不一樣,進口不能準時下班(約17:30),必須等發配工作的人說走才可走,走的時候發現其他資深的前輩都還在加班,公司雖然提倡不加班,但先走要先說一聲,有淺意識要加班的意思,目前只知道前輩大約會加班到什麼時候(約21、22點左右),這樣算正常嗎?
周休二日這樣

優點是可以學習到相關知識
缺點是一回到家倒頭就睡,吃飯時間也會改變

另外想詢問進出口兩個部門工作量大嗎?差在哪裡?為什麼大多數人會選擇出口大於進口呢?

回答 2觀看 1236
回答 2

1 問題總結: 您想詢問在報關行工作是否常有加班,以及是否存在被迫加班的情況,同時也想了解進出口部門的區別。
2 加班常態性: 在報關行工作,加班有時是常態的,但不應該是被迫的情況。雖然公司提倡不加班,但實際操作中,部分工作可能需要額外時間處理,尤其在忙碌時期。早點告知離開是一種尊重同事的方式,但不應該成為強迫加班的模式。
3 工時差異: 進口和出口報關工作時間差異是正常的,因為工作需求和程序可能不同。在報關行,進口可能需要等待貨物到達或處理報關文件,因此可能需要更長的工作時間。出口則通常有更多的靈活性,因為可以提前準備文件。
4 周休二日: 周休二日是一項優勢,讓您有機會學習報關相關知識,但的確可能會導致不規律的生活節奏。這需要您自己平衡,確保充足的休息和飲食,以應對忙碌的工作。
5 進口與出口: 進出口部門的工作量和差異在於工作性質和流程。進口可能需要處理來自不同國家的文件和貨物,可能更複雜。出口則可能更受控制,因為公司可以預先準備所需文件。大多數人選擇出口部門可能是因為較為順暢,但進口部門也提供學習和挑戰的機會。
6 加班評估: 加班是否正常需視公司文化和工作負載而定。若感到被迫加班,建議與主管討論,尋找解決方案,以確保工作平衡。同時,努力提前計劃工作,以減少加班的需要。
7 祝福您: 祝福您在報關行的工作順利,能夠充分發揮您的專業知識,並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節奏。希望您能持續成長和進步。

出口手續比較簡單
進口手續比較複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GDW3jLZ6Xs

但如果加班的話要有記錄在,有記錄在的話可以以免發生任何事情
潛規則一定要加班的話,請先準備錄音筆或是錄音機問是否要加班的時候麻煩請錄音起來
還有就是如果是用打卡或是簽到方式,也請記得用手機拍照
如果有扯到勞資糾紛之類,是還滿好用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