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上司刻意刁難及情緒續的管理,是否該繼續撐下去?

各位Giver好,我目前在一家進出口貿易商工作,微型公司辦公室人數僅有6位。
主要遇到的是人際關係上面的問題,面對經理有意刁難並且時常雞蛋裡挑骨頭的管理模式有點吃不消,目前在職半年多還是搞不懂經理的要求。
經理對於凡事都有強烈的控制欲,並且都會非常在意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觀察半年下來才發現主管有意的在刁難,相同的事情發生,同事A和我得到的回饋大相逕庭,如前述因為有時候對於經理的要求實在不太理解,想要跟經理確認第二次,會得到"我剛剛還講得不夠清楚嗎?"這樣的回覆。
經理交辦的事情有問題也不可以請教同事,原因是"不要打擾其他同事辦公的時間"(當然也偷偷問過同事被抓到,結果就是害同事一起被痛罵一頓),並且被嚴厲警告,不准再做這樣的事情,害到同事又讓自己跟經理的關係變得更差勁,當然也私底下問過同事關於經理的脾氣,同事們也說"習慣就好"。
目前狀態:已工作半年,因為不是本科畢業目前相關產業的工作經驗不多,所以主要堅持下來是想要多累積一點經驗。
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和經理磁場不合,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堅持下去.....

回答 3觀看 1473
回答 3

您好,
我贊成您的想法,多累積一點經驗,並且試著和主管溝通,如果真的不行,也等找到工作再辭職,但也要想一下如何和主管溝通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工作經驗,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和主管磁場不和,其實是大家換工作的主因,至少佔了70%。
如果您認為再怎麼樣也改善不了和主管的關係,那只好啟動找工作的程序,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記得找到工作再離職就是了。不要意氣用事,很爽快地就裸辭了。
當然最好的方式,還是能改善關係是好的,或許可以多多觀察A同事,會比較了解如何改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先分析目前工作對你的重要性(薪資、交通及上下班時間等)跟未來性(可學習的項目及市場競爭力)。
2.目前環境可訓練溝通技巧你與主管,盡量避免加入自己的情緒,因為台灣中小企業居多,導致很多人的問題牽扯到工作上,無論去何處都有。
3.如果以上兩點都考慮過了,離職前,建議先找好工作。
4.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