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關注產品企劃的相關討論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個人背景】 1. 過去曾做過內容媒體數位行銷、區塊鏈 / Web3 PM、UIUX 設計顧問的PM,也曾自己經營自媒體、和朋友經營小型工作室接案,現在是自己接案。大概有 10+ 年專案管理經驗, 5+ 年產品規劃經驗。   2. 今年因為 AI 焦慮,籌組了線上讀書會讀李宏毅的 LLM 相關課程,目前已讀完《機器學習 2021》,另外也舉辦定期的 AI 實作小聚,讓自己有外驅力更快去學會如何應用 Claude Code、CodeX、AI Agent 等工具。 【目前考慮的方向 & 原因】 方向 A │ AI Product Manager:可以延續先前的專業技能和知識,不過比較辛苦的地方是 AI 變化很快,需要時時跟上學習,但因我滿愛學習新事物,所以覺得可行。 方向 B │ 硬體科技業業務:因為有認識的人可以幫忙牽線內推,對方很推薦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 AI 伺服器讓接下來的產業前景非常好。另外,聽對方介紹不同業務類型後,個人對於可以跟客戶討論技術規格的專業型業務感興趣。但知道這領域的 Domain Know-How 非常深,會需要花很多時間學習相關知識。 方向 C │ 數位轉型/非純軟公司的 PM:比較確定自己的既有經驗可以對公司產生貢獻,相對來說也不在軟體產業的 AI 衝擊海景第一排。 【提問】 Q1. 很猶豫是不是要繼續走軟體圈? -因為感覺未來被 AI 取代部分專業技能的機率很高,也不太確定未來可選擇的職缺會不會越來越少。另外,聽在公司體制內上班的人(特別是設計師),對於自己的未來都因為 AI 快速發展,而感到焦慮與迷茫,這樣讓我很不確定是不是要繼續往軟體走。 Q2. 很猶豫要不要大轉彎去硬體科技業? -猶豫的原因,首先是產業文化的落差,其次是我覺得我過去的工作經驗對於應徵硬體科技業的業務或 PM 未必有優勢,甚至未必有幫助。 Q3 打算接下來的1~3個月積極準備作品集和履歷,想請問這段時間會很適合去使用職涯諮詢或陪跑服務,來幫助自己求職嗎? -會想使用這類服務,主要是我對於準備作品集和面試沒有足夠的自信心,同時,也很需要業界人士的觀點給予我建議和方向。等履歷和作品集準備好之後,有想過要找獵人頭公司試試看,雖然知道自己的履歷並不漂亮,可能不一定會收到回應。

中年職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6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中,是前(全)端工程師,有3~4年經驗,目前居住高雄。 高雄目前預計可以談到50~55K薪資,租房18000$、可租補和女友分擔。 家人都在高雄,所以回家比較方便。 台北 offer 開 62.5K x 13 ,預計到台北租房要拉高到20K~25K不等(還不能租補,因為薪資超過)。 目前猶豫的點是,值得為了台北薪資到北部發展嗎,因為在北部很難找到我目前居住環境差不多的房(北高雄輕軌旁2房4年電梯大樓) 但北部待完後,薪資天花板也比較高,加上這個職缺又是跟 AI 相關,對我未來幫助比較大。 相反在高雄,工作可能就都偏傳產、機械之類的,純軟反而很少,更不要說 AI 相關的東西,在南部職缺真的很難找到同樣的,天花板感覺也很低。 但高雄好的地方就是居住環境、生活品質真的好很多。 不知道應該怎麼抉擇。

北部
南部
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1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有在聯成電腦繳了一筆錢,想說可以多學習一點,但接觸Python後,覺得Coding對我來說太難了,補習班建議我學習商業設計,以後可以當前端工程師,但我英文不太好,其實我比較想學習英文 我想問的是,學習英文(TOEIC600)對計畫執行似乎沒什麼幫助 學商業設計對計畫執行幫助比較大,我到底應該學習什麼比較好呢? 而且我對於計畫明年會不會拿到遲疑惑的態度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8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大家好: 目前已在現職工作任職 4 年半左右,而在這4年多的時間內,總共經歷了2次職位內容大改的狀況。 在這間公司前2年是以影片企劃,主要是全部產品所搭配的影片內容審核到全片完成,整體內容比較像產品企劃。 後來因為原部門長官A異動,新進長官B把我職位內容安排成類似統包處理所有小專案、緊急事項處理的工作內容,類似專案企劃,約2年左右的時間。 接著又因為整個處級大長官與B長官被公司裁撤,以及大量人員異動(2025年後到年底,共走8-9人) 最終在12月接下現階段的職務內容,但現在的工作就像是行銷+專案+產品企劃,可因人員始終不停流動及流失,從原本2個人力到現在只有我1人處理整個事情,但做到現在覺得找不到再現階段工作的成就感。 最近細想,發現對於行銷的工作事宜較無處理上的熱情,也同步跟上級聊過這些事情,但接收到的答覆是只要把東西處理好就好,不用想這麼多的,可是就更內耗了 想請教前輩,是否應該要在這職位上持續深耕呢?還是其實可以著手準備轉職的事宜...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8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小弟想要詢問問題 個人與其他人一同成立了一間公司,並一起工作了一年半 我是負責人,另一位是股東,現在由於方向不同所以準備轉讓公司給股東 為了下一份工作,要開離職證明的時候發現 當初成立由於不懂,在得知1人公司無法成立投保之後,我只有弄健康保險 而另一邊我開始繳國民年金 目前問題卡在 1.1人公司為自己開離職證明的話,要怎麼開? 2.看範本有說要有勞健保的投保單位,但我只有健康保險要怎辦? 3.是蓋大小章後,還需要蓋發票章以示證明嗎?

工作法規轉職
  • 回答
    +1
  • 觀看7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我現職公司因營運狀況不佳,最近正在大規模資遣,且如有意願,也可向主管報名。 2.因我現在已經找到新工作,正在等書面offer,但面試過程中我皆沒有提到現職工作營運狀況、或資遣相關問題。 3.想請教如果跟現職公司報名資遣,在勞保、相關紀錄上會有紀錄嗎?

資遣資遣裁員非自願離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1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本人曾在大型百貨擔任樓管,近年於上市電商零售公司擔任企劃一職。 近年投遞一家大型SaaS代營運龍頭公司A職位,並有幸取得面試機會。 2.歷經一面、HR大主管、大主管二面後,該單位大主管認為我比較適合部門內B職位,希望我能透過B職位建立系統的熟悉度,說明後續可能的發展,並安排與小主管面試。 3.因我原A職位預期薪資已經卡到B職位薪資設定頂端,面試前有與HR再次確認可能的薪資區間。 4.第三面試前已針對B職位重新製作作品集、履歷。面試中主管有表達短時間重新製作資料很不簡單,也在面試中詳細介紹上班時間、福利、品牌分配、希望的團隊溝通風格,面試最後請我與HR溝通。 5.歷經兩週的審查,得到的卻是感謝函。整體一面~三面耗時2個月。 想了解與公司互動的很不錯,一切看似很有機會,最終卻沒有錄取,最後公司審查的面相有哪些?部門內薪資公平性嗎? 我有針對二面大主管、B職位重新優化作品集,每關面試時間都在40分鐘以上,最後公司考量的因素或是失敗的因素可能有哪些。 以上,非常感謝。

薪資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已經發了離職通知信, 信中離職日有預留30天的離職預告期,但是已經過了2個多禮拜, 老闆還在慰留我,不願意跟我討論交接對象。我已經將交接清單附在離職通知信裡面給直屬主管以及人資經理。我還需要做什麼確保之後可以拿到離職證明書嗎?  因為老闆沒有同意,我還沒有告知公司內部同仁, 目前已經剩下兩周,我是否可以自行通知同事們交接,需要留下email作為交接證據嗎?  如果需要先知會新公司, 請問知會新公司HR還是新的直屬主管比較適合? 謝謝!

工作法規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離職
  • 回答
  • 觀看14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原來在一家上市零售公司內擔任助理職務,因為主管協助,在公司內部轉職,現職企劃,兩份工作合計年資2年多,目前企劃工作年資不滿1年。 2.因為生涯考量,預計今年換工作,履歷上及面試時該如何就不滿1年的年資做表達會較佳,表示我在公司內年資是有累積的,只是單位及職稱皆有不同。 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18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年前面試一家公司,過程還算順利,因為鄰近新年,所以有問清楚接下來的過程,主管表示可能會有跟上級主管的二面,但要看時間規劃,這之間有問題可以寫信給人資詢問,大概在一週後在104這個職缺關起來了,我去信人資詢問面試結果,但沒有下文。因為我想拒絕的話也直接模板婉拒信給我就好,這樣沒有下文的狀況是還在面試抑或是單純人資不想回應呢?謝謝

面試
  • 回答
  • 觀看1956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