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醫療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7,目前是物理治療師。大學畢業通過國考後就一直工作至今,到去年為止是受雇於某醫院,薪水方面很穩定,但就是覺得對於醫院環境有些疲乏,所以今年初就離開醫院職,開始在外面跟一些治療所及單位配合,算得上是某種程度的自由工作者。除了跟治療所配合外,我也有兼著做長照2.0、輔具評估,或是接一些自費的個案等等,收入來源算是蠻多元的。工時部分我沒有詳細計算過,但按照自己的安排,一周也能排出兩天休息日。目前算下來,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比以前穩定受雇時平均可以多2-3萬,但也不是固定的,主要還是看當月的接案安排。我目前的勞健保是掛在某治療所底下,但因為是兼職關係,所以就只有最低的勞健保,也沒有其他福利。今年將工作型態轉換成目前這樣,好處是變得很自由、彈性,雖然薪水變多了,但仔細想想這樣的薪水也是高工時換來的,也不確定像這樣非典型的工作型態是否有其他的隱憂。目前很猶豫明年是否要繼續以這樣的工作模式工作,也在思考自己這樣作為自由接案者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因我家裡沒有雄厚資源能讓我自己開設治療所,所以目前暫不考慮開業這條路。想聽聽各位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9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前當初擔任驗光師,假日和晚上都是上班的時間,剛好愛情分手下,下定決心換一個可以假日和晚上都不用上班的工作為了換跑道,因此考取銀行相關證照,也順利的在33歲的時侯,透過朋友介紹進入銀行上班擔任櫃檯,感覺一切重新開始,但每次上班,總覺得今天節奏不錯,但到下班時刻,不是出包,就是一堆細節的地方沒有注意到,然後要叫客人回來蓋章。感覺銀行這個行業很不適合自己。銀行目前剛進去,準備邁入第二個月。在驗光師到銀行之間,曾經中間有擔任過審計畫案的內勤,感覺做起來還蠻舒服的,自己也不討厭,唯一的缺點就是,工作是一年一簽很不穩定,所以才按照原先的計畫來到銀行。也有再投遞驗光相關的後勤工作,但都石沉大海,想知道現在的自己在現在的情境下十分迷茫,能有什麼方向可以提供建議?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4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本人目前28歲,大學讀中台科技大學護理系畢業後從軍四年退伍後參加了資展國際前端班但3個月前結訓後,沒有找到工作可能自己能力還很不足然後台中軟體業聽說不好找目前有申請上台中科大的資工轉學考也同時有再投遞護理的相關工作目前想法一去讀中科大進修部,白天準備研究所或加強前端的技能有面到工程師的工作就休學想法二讀完31歲拿中科大進修部的學歷找工作不知道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還是根本找不到工作想法三穩穩讀到研究所,準時畢業的話是33歲的資工碩新鮮人不知道還有沒有錄取任何一間公司的機會不一定要什麼1.2線的公司想法四先找份護理的工作做同時再繼續加強前端的部分但可能需要再一年或兩年才有辦法再投履歷或是考國營雇員想法五放棄因為覺得自己也沒學好所以暫時不往北部投履歷這幾個禮拜都再爬文評估自己跟找工作所以程度沒什麼進步甚至退步希望各位前輩能給我點建議退伍後已經待業快1年半了感謝

學經歷背景履歷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9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男生,目前26歲,在某地區醫院擔任藥師助理2年多了明明不是醫療相關科系,還是進入這個行業過去讀的科系是餐旅,但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就很迷惘能先從什麼小地方先改變,才能轉換工作?(想努力往辦公室性質的工作發展)想著可以做的改變例如:學習英文考多益、學習Office(Excel)、或培養其他技能?希望能看到此篇文的人,能給予點意見,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9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有朋友介紹一份工作給我,這間公司個人蠻有興趣的,如果面試有上一定會去報到,但那間公司目前還在籌備中,開幕日期已經從今年年中一路延期至今年年底。想請問這中間半年多的過渡期,我應該找一份短期的工作嗎?面試時該跟雇主坦承自己只想做短期的嗎?另外,我原本的工作是領有執照的醫療人員,我目前所在的城市這類職缺開短期的幾乎沒有,如果到時選擇了跟自己專業領域比較不相關的職缺去面試會很奇怪嗎?

學經歷背景待業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8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年齡:32歲2.性別:男3.工作資歷:7年4.工作經驗:醫院營養師7年5.在職中6.想轉職原因:薪資太少,目前年薪只有50萬,不會有"任何上升"的空間 ,看不到任何希望。7.希望未來工作,薪資可到80-100萬以上想問要把整個專業砍掉重練?還是依照目前的專業,轉職延伸下去?要如何延伸 好難想透...想要有一個,看的到未來希望的工作...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2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過去主要在醫院和診所藥局執業,目前想投入藥局的行列,為未來的自行開業做打算投履歷給幾家不同藥局,不論連鎖還是自營,有通知面試的少少幾家請問應徵藥局除了藥師證書,兩年以上的經歷,還有什麼基本的需求?

學經歷背景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0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學歷:二技畢業,現在是icu 護理師(執業2年)有急重症訓練執照,目前薪資40k起,夜班津貼另算。現在的問題是:想轉職但怕薪資太低!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46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畢業擔任醫學中心病房護理師工作3.5年多益780對新創醫療、智慧醫療有很大的興趣近日發現一家公司,主要是幫助生物科技及醫療照顧新創團隊快速成熟,需要臨床專案管理人才自知目前能力還無法勝任,但身邊無親友從事相關行業,想問該怎麼樣準備自己的能力?目前計畫準備雅思,去英國讀商管碩士,畢業後可留下工作兩年但不確定這樣的計畫是否符合我的目標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37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花了2年才考到護理師證書,之後馬上到醫院工作但因為學姊的不友善,以及自身動作較慢,每天幾乎都上超過12小時才下班,努力待了四個月還是離職了.離職後再長照機構兼職並且進修廠護證書,也拿到了,但因為沒有較好的經歷遲遲不敢投遞履歷.之後又因為興趣參與政府的前端工程師課程,結訓後也因為覺得自身能力不足,又回到醫院工作,但也因為實在是不喜歡護理的這種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制度下只待了兩個禮拜又離職了....也外加自己的動作真的很慢...真的是沒辦法快起來的那種有想過回頭進修考取資訊相關碩士,以利就業又或是念很跳tone的輪機工程二專,目標放在水上警察特考資格,但沒考上的話去跑船輪機專業好像比較不僱用女生...也很糾結還是又要回到很地獄的護理專業...但一直以來的目標都是在30歲之前要存一筆錢去澳洲打工度假後留學,但若進修碩士與念輪機工程目標是水上警察,這些都很衝突到我到澳洲的規劃...而且又覺得要在念新的專業的話可以到澳洲在念,不須急於一時在台灣念目前有鼓起勇氣投遞廠護職缺、前端工程師相關職缺,但一直都是無聲卡,年紀也要30了,希望可以穩定下來,也對未來的職涯規劃較好...但是目前對職涯毫無頭緒,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3
  • 觀看286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