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31歲畢業的大學新鮮人、33畢業的碩士新鮮人

各位前輩好
本人目前28歲,大學讀中台科技大學護理系
畢業後從軍四年
退伍後參加了資展國際前端班
但3個月前結訓後,沒有找到工作
可能自己能力還很不足
然後台中軟體業聽說不好找
目前有申請上台中科大的資工轉學考
也同時有再投遞護理的相關工作

目前想法一
去讀中科大進修部,白天準備研究所或加強前端的技能
有面到工程師的工作就休學

想法二
讀完31歲拿中科大進修部的學歷找工作
不知道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還是根本找不到工作

想法三
穩穩讀到研究所,準時畢業的話是33歲的資工碩新鮮人
不知道還有沒有錄取任何一間公司的機會
不一定要什麼1.2線的公司

想法四
先找份護理的工作做
同時再繼續加強前端的部分
但可能需要再一年或兩年才有辦法再投履歷
或是考國營雇員

想法五
放棄

因為覺得自己也沒學好
所以暫時不往北部投履歷
這幾個禮拜都再爬文評估自己跟找工作
所以程度沒什麼進步甚至退步
希望各位前輩能給我點建議
退伍後已經待業快1年半了
感謝

回答 4觀看 2904
回答 4

1 是一位28歲的退伍軍人,畢業於護理系,參加過前端班後仍未找到工作。現在面臨不同的選擇,包括讀中科大進修部、繼續找工作、或放棄北部就業計劃。希望得到前輩的建議。
2 提升技能與專業:首先,您可以繼續加強前端技能,不論是透過中科大進修部或其他進修課程,增加自己在軟體工程領域的競爭力。同時,考慮是否適合尋找護理相關工作的同時,持續加強前端技能,以兼顧專業和興趣。
3 多元求職嘗試:不要局限在台中軟體業,試著拓展尋找工作的範圍,可以考慮其他城市或地區,這樣可能會增加找到合適工作的機會。
4 考慮短期目標:有切實可行的短期目標,比如先找到護理相關工作,同時持續學習前端技能。這樣您可以累積工作經驗,並在未來擁有更多選擇。
5 積極學習與實習:除了進修課程,試著參加一些實習計畫或開源項目,這樣可以提升您在前端領域的實戰經驗,同時也能拓展人脈。
6 考慮諮詢專家:若仍然不確定適合的選擇,可以考慮尋求職涯諮詢專家的幫助,他們能幫您評估您的職涯規劃,並給予實用建議。
7 祝福您:在職場尋找適合自己的道路是一個挑戰,但希望您不要灰心。持續學習、多方嘗試,相信您會找到適合且讓您滿意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讀進修部,不管有沒有找到工作,還是把進修部唸完。如果未來走資訊相關工程師工作,學歷有資訊相關還是會比較好。至於要不要再念研究所,那就看自己是否真的有念出興趣再決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平衡學習和工作,提升技能。持續學習,建立前端作品集,這將增加就業機會。不要排除小公司或創業公司,初期經驗很寶貴。考慮跨領域,融合護理和前端,尋求較特殊的職位。接著,尋求專業職涯指導以幫助做出明確決策。無論選擇哪條路,請保持耐心和堅持,祝福你能找到適合的道路,並取得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抱歉這麼晚才給您回應!
30歲正是容易徬徨的時期,因為要開始肩負起社會期待和家庭責任的時候,若要轉職差不多也是要開始定錨未來方向時期。待業一年多了,不知道您的戶頭和家人是否還能支持您繼續追夢呢?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所以想法五是不可行的。
目前看起來您對資訊類工作是比較感興趣,會建議您繼續鑽研下去,技多不壓身。如果可以,一邊就學一邊累積實務經驗,會比30歲的新鮮人要容易找到期望待遇的工作,這點建議參考。想法四的護理工作是最不怕沒飯吃的選擇,因為護理大缺工中,但也要您待得住喔!護理工作勞心也燒腦,下班後還有體力準備其他領域知識技能嗎?要思考看看。國營事業的工作特性是穩定但充滿繁文縟節,是否合適自己的性格,一樣是需要思考的點。
沒有完美工作,只有適合的工作,期望您通盤思考自己的工作價值觀和能力需求後,順利開始更好的職涯路,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