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護理師如何成為新創醫療專案管理師

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畢業
擔任醫學中心病房護理師工作3.5年
多益780
對新創醫療、智慧醫療有很大的興趣
近日發現一家公司,主要是幫助生物科技及醫療照顧新創團隊快速成熟,需要臨床專案管理人才
自知目前能力還無法勝任,但身邊無親友從事相關行業,想問該怎麼樣準備自己的能力?
目前計畫準備雅思,去英國讀商管碩士,畢業後可留下工作兩年
但不確定這樣的計畫是否符合我的目標

回答 4觀看 3381
回答 4

哈囉您好,

關於您的提問,容在下提供淺見喔。

有護理師背景對於加入「醫藥業」是有一定吃香的程度的呢。
尤其您也是在護理職場待過一段時間,算是頗為熟悉臨床的運作,對於醫療研究相關實操流程有一定的助益。

然雖您已有諸多優勢,但還是要提供您臨床專案管理的相關所需背景,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喔。

首先,臨床專案管理大多會希望有醫療或者相關產業研究實操背景,比如醫療相關碩/博/博士後研究等經驗,對於起草跟研擬醫療計畫會比較有概念,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摸索跟學習。

此外,由於醫療專案往往牽涉到醫院端的合作,對於與醫院採購簽約流程、人體試驗條例(如果牽涉到),臨床衛教師管理/合作、病患個資管理等都有密切相關。如果沒有在醫療產業待過一陣子,或者有合作的經驗,相對來說會比較吃力。

說到留學學習商管方面,對於語言能力的更進一步提升及增加見識確實是有幫助的;然而跟臨床專案管理並沒有絕對的相互關係,因為領域可說是大相逕庭,反而護理師的背景對於臨床專案管理更有直接性的幫助。

不過也不用氣餒,因為臨床專案種類非常多,內容也會因為終端目的而各有需求,有時是否有相關背景支持也並非絕對。

就我個人淺見,我建議您現在應該先「一步一腳印」,先確定要做什麼,然後再用大局觀去看接下來要做什麼,以及自己真正想做什麼。
比如,您現在是加入臨床專案重要,還是去留學比較優先呢?
如果已經確定要去留學讀商管碩士,且有意願在當地工作兩年,那麼現在就是心無旁騖地準備雅思就對了,其他的都是後話了。
反之,就是趕緊投履歷,先爭取機會再說。

同樣身為留學生,規劃職場與生涯規畫彼此衝突是很正常的現象,但還是建議一步步來,「專心致志」在最優先的事物上;如果抱著「魚與熊掌」的心態的話,反而容易顧此失彼呢。

小小的建議,希望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喔。

4人拍手・

1 護理系畢業 擔任醫學中心病房護理師工作3.5年 多益780 對新創醫療、智慧醫療有很大的興趣,幫助生物科技及醫療照顧新創團隊快速成熟,需要臨床專案管理人才 自知目前能力還無法勝任,但身邊無親友從事相關行業,想問該怎麼樣準備自己的能力。
2 臨床專案管理職缺,科系要求生物學相關、醫學技術及檢驗相關、藥學相關、自然科學相關,就讀商管碩士,與職缺需求會有落差。
3 臨床專案管理職缺,目前104有10個職缺,其中臨床專案管理師無經驗可申請僅一個職缺,其餘9個需有經驗的經理職缺。
4 由於職缺相對有限,且您碩士研究方向,與職缺需求有落差,可能需重頭考量下一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首先您要先想清楚:為什麼您想要去唸商管?它對您未來有幫助?還是純粹是興趣而已?
看您的自述,感覺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樣子別人如何幫您呢?
如果新創醫療、智慧醫療有很大的興趣,那就投履歷去面試!!去面試才知道這行業的狀況、前景如何?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預期或是理想。自己不足的地方在那裡?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讀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只是在那裡想,是永遠得不到答案。
為什麼不同步準備唸書事宜及面試呢?這兩者有衝突到嗎?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首先光是看到您是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畢業,且取得多益成績780分,就可以判定您一定能勝任新創醫療、醫療照顧臨床的專案管理人。
要應徵相關職缺前請先:
1.面試公司網站內首頁會說明該公司宗旨、任務,工作內容等資訊,先了解並思考是否適任,畢竟許多工作都是進入公司後開始學習的。
2.一定要有熱誠,無論在哪都會成功。
3.評估一下是否有需再去英國唸商管碩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