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在去年6月退伍,12月中得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工作為晶圓代工廠的整合工程師 (非GG),但近期得知家人要去台中工作,高雄的房子需要有人繳房貸,因此決定回高雄發展,而在試用期提了離職。在這段時間,職位該學的都學完了,只差熟練程度,部門相處和善,部經理有建議說不放,畢竟時間很短,因此也想問問前輩們的意見為何呢?

下份工作試用期離職
  • 回答
    +2
  • 觀看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題,本人有多次轉職經驗,每個工作約0.5-3y,忽然來到3字頭中發現自己一事無成….但也因為換了多個不同職場角色(都是相同產業裡面跳來跳去),漸漸知道自己適合與喜歡哪種工作。但每次面試的時候都會被面試官緊抓著安定性這個點不放,要如何說明自己真的已經下定決心就是這個產業/這個職務,然後也有想往管理職前進的決心呢?

轉職離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私人因素(非育嬰或傷病)留停,復職前一個月需送出復職申請,因為工作不好找,目前已送出復職申請。但還是有持續面試其他家公司,請問如果答應復職後,可以在復職前幾天取消復職嗎?

工作法規留停離職
  • 回答
  • 觀看939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31-35歲

各位老師好中字輩材料所畢業之前在晶圓代工廠有兩年半製程工程師相關經驗離職原因不想輪班及流動率太高當時同期新人都離職了最後也跟著離職後來轉職到一家半導體封測廠同樣也是製程工程師但是不用輪班目前到職四個月了還是很不適應不用輪班的製程工作內容變的包山包海工時比以前長、雜事比以前多、產線比以前難喬、同事頻率對不上來 每天上班都覺得很痛苦後來覺得以前的工作內容突然可以接受了(比較後才知道)所以最近又萌生轉職的想法但心中一直存疑著要不要繼續在科技業就職因為覺得工廠型態的生活好像不是自己想要的但又沒有其他專業,想轉領域也很難心裡有幾個選項不知道老師的意見如何1.如果要繼續走科技業,就是轉職回晶圓代工廠,但不知道容不容易,當初離職原因很難解釋而且沒學到很專精,但比較後認為代工廠似乎我比較能接受2.離職專職準備國考,因為材料所可考試項目較少,要轉領域,但又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領域以及擔心考上了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3.繼續留在現職磨練,但我覺得這不會是想做長久的工作,繼續撐著也只為了暫時有份薪水4.離職去職訓局學習自己可能喜歡的東西

人生目標半導體未來迷惘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轉職離職
  • 回答
    +2
  • 觀看4258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41-45歲

1學歷:五專電機科,已婚,育一小5一個1歲多的小孩,在公司是一個現場的小組長2目前面臨到公司人員分配不均,導致我獨自一個台灣人帶3個外勞,另一班3個台灣人帶一個外勞,加上工作長期以來都是我這班負擔比較重的體力活,而公司規定又是我這班只要不遵守或是沒按照規定走,就會被提出來檢討,而另一班卻都沒事,加上自己表達能力不佳,常常會讓其他人誤解,是否該趁年後轉換公司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5740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各位好!我今年應屆畢業(22歲),在藥廠實習一年,之後會繼續留任,在這裡小弟有些迷惘,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幫我解答。上班渾渾噩噩,沒有想進步的動力。覺得工作就是一份工作,上班下班。雖然工作大概就是這樣,但想改變什麼?想多學一點東西我太心急?才工作一年就要換?請問前輩們,以前是怎麼過來的?該繼續還是換一個?沒有想進步和想多學一點,這兩段話非常矛盾。但現在我在的公司,很單純只是要一位能搬東西的男生。除非是長官否則觸碰到的同事都問不出什麼事情,長官也要答不答的。他們可能要保護自己吧,所以才給出這些要答不答的舉動。(這裡是公司,同事沒有義務教會你什麼,但工作性質太單純,沒什麼挑戰。最有挑戰的大概就是前輩的毛很多)我要該去小公司?比較有完善的教學?還是該去大公司?比較有保障!?前輩們會離職,是因為什麼?同事?長官?制度?理想?

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70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